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

原文︰HLTV.org
翻譯︰GP

  作為一年來最穩定和最全面的選手之一,Astralis的「dupreeh」彼得.拉斯穆森在EGB.com製作的2017年排行榜取得了第10名的位置,這是他自2013年首度入圍以來第四次也是排名最高的一次。





  在CS:S的最後幾年參與一些低層級的比賽後,dupreeh於2012年中轉型到CS:GO並很快就成長起來。被3DMAX知悉的他於2013年加入了由FeTiSh領導的CPH Wolves,並結識了device和Xyp9x。一整年來,dupreeh證明了自己是一位明星選手,作為當年最優秀的破點手之一取得該年的第18名。

  dupreeh在下一年又上升了兩名,因為dignitas——就是同樣的隊伍換了隊名——在該年最大的幾場賽事打進四次準決賽,包括前兩場大賽,EMS One卡托維茲站以及ESL One科隆站。

  dupreeh於2015年繼續爬升到第12名,又將隊伍轉到TSM旗下的他們也到達了新的高度,他們與新指揮官karrigan收獲了五座國際賽事冠軍。

2015年是dupreeh迄今最輝煌的一年

  2016年初創立Astralis品牌後,dupreeh等人陷入低潮,並將cajunb換成Kjaerbye、karrigan換成gla1ve。為了給Kjaerbye更多空間,dupreeh從破點手轉為游擊手,並因此需要時間進化和適應。

  「Kjaerbye加入後我們的角色體系有點崩潰了,因為我們都想作為破點手或是前推手來取得地圖控制。我們的結論是讓Kjaerbye擔任這份工作,因為我認為他在溝通和採取必要行動等方面比較優秀,我比較像是一位視野狹隘的破點手,更適合一個人走,和游擊手非常像。」

  「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有特別喜歡遊走,我不覺得我很會抓時機,所以我把游擊手的步調改得更具侵略性來拖住一兩位選手,要嘛幹掉他們、要嘛製造假象,讓隊友們能更簡單地掌控地圖。」

  「2016年對我個人而言非常糟糕,我有太多事情要處理,這些事情拉走了我的專注力。我猜新角色、新開始和新指揮官讓我理解到我有多喜歡CS和我自己,這也給了我新的動力跟新的價值觀。我的教練zonic幫我走過這段時期,所以我虧欠他許多。」

  改變見效了。這支丹麥隊伍在IEM奧克蘭站取得四強、ELEAGUE S2亞軍以及ECS S2F冠軍,讓他們成為全球最優秀的隊伍和2017年初ELEAGUE大賽的熱門。


  Astralis不負眾望在亞特蘭大奪冠。他們新欽點的游擊手在奪冠路程中的每一步都相當穩健,除了小組賽第一場面對GODSENT的敗北。dupreeh不僅在Astralis於決賽打敗Na`Vi和fnatic時盡司其職,也在對抗Virtus.pro的總決賽有所表現,但被Kjaerbye和device的光輝掩蓋而無緣EVP。

  「確實是趟雲霄飛車。作為熱門隊伍輸掉第一輪和惜敗SK,最終爆打Liquid出線算是峰迴路轉。我們在打敗G2後我確實哭了,因為我在打GODSENT的時候爛到掉渣,所以我付出了110%的努力來彌補。自那時起一切都變好了。」

  「決賽非常緊張,與VP的總決賽更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瘋狂的時刻。成為第一位獲得大賽冠軍的丹麥選手肯定有其特殊的意義。」

  信心經過加持後,這位24歲選手繼續於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發光發熱,他在隊伍於準決賽輸給VP以前都一直是全隊技術得分最高的人。dupreeh最後以賽事第四高的技術得分(1.30)、均傷(89.3)、均殺(0.88)和極高的首殺勝率獲得了第一枚EVP獎牌。

  「我認為大賽給了我大量的信心。我的自信像是浪潮一樣,我總是在充滿信心時表現特別好,而信心在拉斯維加斯達到高峰。我試著找出箇中因素。我總是嘗試從過去的比賽學習。」

  雖然波蘭隊伍逐漸走下坡,新的威脅FaZe卻隨之崛起,Astralis連續三場比賽在決賽階段遇到他們。第一次是在IEM卡托維茲站,隊伍奪冠,dupreeh也取得了他第二次EVP,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他在總決賽其中兩局的頂尖發揮。


  從那時起,Astralis的紀元就結束了。由他們前指揮官領導的FaZe在總決賽接著於四月的群星聯賽的總決賽擊敗了他們。雖然dupreeh沒法維持卡托維茲站時的影響力,其在總決賽之前的卓越表現仍足以使其獲得連續第三枚EVP獎牌。

  紀錄在IEM雪梨站終結,Astralis又一次敗給FaZe止步四強,karrigan等人開始佔據上風。

  「我想(FaZe在卡托維茲站後能快速成長)有很多原因,karrigan是個好指揮官,熟知我們的風格也知道要怎麼剋制我們,他們的個人實力也很棒。這就是頂尖CS。IEM卡托維茲站的冠軍對我們非常重要。我猜正是karrigan的領導讓FaZe變得更強,因為雙方之間的過去。」

  由於缺席ESL S5F,Astralis的下一站是將近兩個月後的ECS S3F。該倫敦賽事再度展示了dupreeh的穩定,儘管準決賽敗給SK,他整場比賽平均下來仍然有1.09的技術得分。

  Astralis接著又缺席了另一場大型賽事ESL One科隆站來準備PGL克拉克夫大賽。計劃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但擊敗SK後敗給Gambit所收獲的四強還算是不錯的成績。

  「我們打SK時狀態絕佳,比以往都還要好。一切都運作得非常順利。所有人都打得中人、溝通良好並做到該做的事。就是單純打得好。」

  「打Gambit時就沒有那麼好了,但Gambit確實也玩得非常棒。他們渴求勝利、Zeus決策正確、選手槍法上線,然後他們最終在Train打敗了我們。這是他們應得的。他們總是略勝一籌。」

  「頂尖CS需要你在正確的時間點有所發揮。我們在打SK的時候做到了,而Gambit在打我們的時候做到了。就是這樣。」

PGL大賽是dupreeh一年來表現最佳的賽事之一

  這場波蘭的賽事是dupreeh一整年來表現最佳的賽事之一,他在開局對決方面特別優秀(0.17均首殺和0.08均首死)。但他表示與Gambit的決勝局是他去年最悔恨的時刻︰

  「在連勝好幾回合後,我告訴隊友不用擔心樓梯間,只要他們想來我至少能殺到兩個。然後我連續兩回合沒殺到人就死了。犯太歲啊。」

  雖然自三月的IEM卡托維茲站後冠軍就一直躲避著他們,丹麥的第一名當時仍維持著四強的紀錄,他們連續10場賽事有打進四強。

  「我們就是這麼強(眨眼)——維持穩定是全隊的事。我們也許超級穩定,但卻缺乏特別突出的表現,而這正是奪冠所需的事物,也是SK和FaZe勝過我們的一點。但我知道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在沒有亮眼發揮的情況下獲勝,只是有的話會更加簡單。」

  而這項紀錄即將終結,因為Astralis在休賽期後開始下滑,他們於DreamHack馬爾默大師賽止步八強——再度敗給Gambit——並在ESL One紐約站惜敗Liquid小組賽淘汰。

  「我們缺乏狀態,但絕非鬥志問題,比較像是計劃拙劣、練習過度、線上賽局過多和舟車勞頓所致。我想我們需要時間回歸飢渴。這很有趣,我們已經筋疲力竭,但仍然想要繼續練習、繼續進步,最終導致了停滯期。」

馬爾默的結局令人失望

  不久後ELEAGUE超級聯賽來了,Astralis和dupreeh都成功復甦,他在準決賽對抗fnatic獲得了1.88的系列賽技術得分。然而,該24歲選手的發揮卻在總決賽有所下滑,讓FaZe最終2-0奪取了冠軍,其中只有Cache打得比較糾結。

  儘管沒有特別差的對局,dupreeh年度數據最差的賽事卻是震央盃,但仍然有1.03技術得分。隊伍努力打敗Liquid和North最終敗給SK止步四強,而後又於季殿軍決定賽輸給G2。

  IEM奧克蘭站緊接而來,Astralis贏過了TheMongolz和EnVyUs,以及打進延長賽的SK,但最終由於分數制度而與晉級擦身而過。

  賽後,隊伍宣佈device將不會參加BLAST職業系列賽,而後又補充該明星選手同樣也會缺席下兩場比賽,EPL S6季後賽以及ECS S4季後賽,來專心養病。這代表這支陣容需要另一個人來接手狙擊手的位置,所以dupreeh義不容辭。

  「這是次瘋狂的經驗,有趣但也很困難。我從未想過這件事這麼具有挑戰性。它給了我大量的狙擊經驗、對於武器性能與使用技巧的理解,但學海無涯。命中是一回事,選位和利益最大化同樣重要。」

  這對於這位臨時狙擊手而言是次瘋狂而又有趣的經驗,儘管device缺席,他依舊在小組賽表現優異,幫助隊伍晉級總決賽。他也是Astralis首戰Mirage能打贏SK的重要原因,連續兩回合殘局獲勝。但這群丹麥人在最後卻失常了,8-16輸掉Inferno和延長賽輸掉決賽局Cache。

  「我想我們都很期待在主場觀眾面前打比賽,所以每個人都非常興奮,dennis在風格和個人技術等方面也非常適合我們。他就是這麼強。和他合作是次不錯的經驗。我想賽前選圖是我成功背後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我只需要專心準備其中兩張圖的狙擊,幫助非常大。」


  Astralis可能對BLAST替補參賽的成績感到開心,但EPL S6季後賽就不一樣了,dennis由於陣容規則而無法參賽,所以由RUBINO替補上陣。Astralis在奧登斯五場只贏了與Luminosity的一場,無緣再度主場登台。

  該挪威選手繼續於ECS S4季後賽擔任替補,Astralis小組賽擊敗Cloud9和FaZe成功晉級,但過於強大的mousesports在準決賽攔住了他們。dupreeh似乎很能適應他的新職位,獲得了1.15技術得分,其中只有準決賽的一場略低於平均。

  「我對隊伍對待device和替補選手的態度感到驕傲。我們總是力求獲勝,但同時也明白陣容的差異。個人而言,失去長期的夥伴非常難熬,我需要大幅改變玩法來取勝。但我們成績也不錯,也獲得了比預期更高的成績。」

  「我非常、非常開心他的回歸。我重獲了大量的進步與團隊合作的渴望與動力,我能感覺到練習是有成果的,因為和替補練習時你知道他總有一天會離開。」

  伴隨device回歸練習,Astralis和dupreeh訂定了他們2018年的目標。

  「團隊上我希望能夠回歸全球第一,我相信這會再度發生的。個人而言,我很開心能獲得第10名,我之前獲得過18、16和12名,所以入圍前10名一直是我2014年以來最大的目標。現在我的目標是前五名!」

為何是2017年的第10名?


  在全部15場賽事都取得1.03以上的技術得分,dupreeh是2017年最為穩定的選手。

  他在部份大型賽事的優越表現讓他取得了5次EVP——只有8位選手跨過這道藩籬——其中三次來自於一年中最具競爭力的幾場賽事︰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PGL克拉克夫大賽以及ELEAGUE超級聯賽。

  雖然dupreeh沒有任何特別傑出的數據,他卻幾乎在所有方面高於平均。他防守方和進攻方的技術得分都高於1.10——只有10位選手達成這項成就——、經常打破僵局(0.12均首殺,第19高),並時常獲得連續擊殺(5.3%的回合取得3+擊殺,第13高)。

dupreeh是2017年最穩定和全面的選手之一

  另一項陳述他功用的數據是當他至少拿到一殺的時候(48%的回合,第20高),他的隊伍有70.2%的回合勝率,是所有打了50局以上的選手中第三高。

  雖然他的穩定度和全面性使他入圍前10名,他缺乏最極致的影響力這點使他無法取得更高的排名。
4
  雖然他決賽平均表現良好,dupreeh在總決賽15局的平均得分卻下滑到0.91,唯二的好表現是在IEM卡托維茲站和BLAST職業系列賽。

大膽預測!


  繼boltz和EliGE後,dupreeh是第三個推選TwistZz作為下一年首度入圍前20名人選的人︰

     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

  「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選手,不管是實況上還是賽場上,但印象最深的還是TwistZz。他槍法準得誇張,而且我覺得他很懂這款遊戲,明白自己在什麼情況下該做什麼事。」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前20名選手排行榜,你可以在總覽瀏覽已經公佈的選手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