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2) s1mple

原文:HLTV
翻譯:GP

  在一年中競爭最激烈的比賽中無與倫比的擊殺輸出和令人難以置信的一致性,讓我們看到A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在經歷了歷史上最接近的競爭後獲得2020年度前二十名排行榜的第二名。


   s1mple第一次進入公眾視野是在2014年,B1ad3麾下的Courage,當時隊伍中還有另一個知名選手WorldEdit。當時16歲的他並沒有在那個陣容中呆很久,但在那裡的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讓他得到了當時獨立國家國協地區最好的隊伍之一HellRaisers的召喚,s1mple和他們一起打了他最初的大型線下賽,包括年底的DreamHack 2014 Winter Major。

  在2015年初因為被ESL禁賽加上臭名昭著而離開ANGE1指揮的隊伍之後,這位烏克蘭人在FlipSid3與B1ad3和WorldEdit重逢,並在老指揮官麾下得到了更多的磨練。雖然那是他至今為止在遊戲中停留時間最長的一次,他也持續展示了自己不可否認的遊戲天賦,但性格問題繼續困擾著s1mple,當年在ESWC上的艱難出局讓他與隊伍分道揚鑣,他曾發誓再也不和一些隊友一起打比賽了。

  儘管存在態度問題,但s1mple驚人的天賦足以讓他進入Liquid的視野,最終他在2016年初轉戰海外接受新的挑戰。雖然最終是趟短暫的旅程,但北美之行讓我們見證了烏克蘭人重返Major舞台,達到了新的高度。在加入他們的兩個月後,他就幫助adreN率領的隊伍在MLG Columbus進入準決賽,並在接下來的Major更上一層樓,在ESL One Cologne由於一些驚人的表現,包括在Cache上對陣fnatic的經典到留下塗鴉的1v2殘局,幫助隊伍取得亞軍。不過那時已經大家知道s1mple不會繼續留在美國了,因為嚴重的思鄉病讓他在年中回到了舊大陸。

s1mple在2016年首度入圍年度前二十,獲得第四

  沒過多久,他就找到了新的團隊,他來到這個至今仍是他的窩的組織Natus Vincere取代Zeus。儘管開始的時候很艱難,Valve在教練溝通上的規定讓隊伍使用starix發號施令的計劃被終止,s1mple在幾個月後的ESL One New York獲得了他的第一個大型賽事冠軍以及生涯第一個MVP。這一點,加上他在Major英雄般的戰績,幫助他第一次出現在前二十名排行榜中,位列第四。

  儘管s1mple在2017年以排名第八的成績確立了自己作為世界菁英選手之一的地位,但在這一年裡,NAVI並沒有贏得任何冠軍,直到Zeus回歸幫助他們解決遊戲中的指揮問題,這也讓s1mple在GuardiaN離開、electronic加入增強火力之後擔任主狙擊手的位置。事實證明,這正是隊伍東山再起所需要的,因為他們在2018年重新回到了大型賽事冠軍的競爭中,s1mple也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Astralis是當年的霸主,而NAVI則贏得了四個冠軍,並在當年的兩屆Majors中進入了準決賽和總決賽,但烏克蘭巨星的個人輸出是無與倫比的,他贏得了六次MVP──包括在StarSeries i-League S4和DreamHack Masters Marseille獲得亞軍的兩場比賽──並被評為年度世界最佳選手。

  s1mple在2019年展示了更多同樣的輝煌,儘管這次他不得不與超級新秀ZywOo較勁,後者從他手中搶走了第一的位置,而同時NAVI只參加了兩次總決賽和獲得一座冠軍,難以持續作為最佳隊伍的穩定性。變化方面,烏克蘭隊在年中引進了Bombl4取代Edward,在StarLadder Major的決賽階段後,Zeus宣布退役,這給了NAVI嘗試新事物的機會。s1mple轉回步槍,因為隊伍迎來了GuardiaN的回歸,但儘管他對於這新被賦予的舊角色看起來相當得心應手,啟用斯洛伐克老將最終被證明是個錯誤的選擇。


  GuardiaN短暫而不成功的回歸讓這位29歲的選手在2020年一月前被解僱,Natus Vincere從Syman手中接了Perfecto進來,此舉也將讓s1mple再次擔任主狙。新的陣容在二月初的ICE Challenge上首次亮相後幾乎是立刻奏效,NAVI如預期的那樣不敵mousesports獲得了第二名,這也是s1mple在2020年唯一一次被隊友超越,electronic在倫敦的賽事奪得了他的第一個MVP。

  隊伍又在英國首都停留了一周,並繼續從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的由Astralis、Vitality和Complexity組成的小組中出線,儘管開局輸給了法國人,但s1mple重新回到了榜首,他在四個系列賽中打出了隊內最高的1.36技術得分,其中包括在與Astralis打滿三張圖的交鋒中高達1.47技術得分的精采表現。

  「我認為隊伍能這麼快地發揮作用要感謝好的角色分配和我們的教練(B1ad3),他分配了這些角色,並設定了我們隊伍的玩法。我一直覺得拿AWP是最舒服的,而在Perfecto到來之前擔任步槍手也是很好的體驗。」

  s1mple在月底的IEM Katowice保持了同樣可怕的狀態,鎖定了他兩個MVP獎項中的第一個,而且這最終成為了今年最佳的個人表現。Natus Vincere在波蘭主場賽事的小組賽中顯得有些搖搖欲墜,他們在兩個比分接近的系列賽中勉強擊敗了FaZe,兩場系列賽之間還輸給了fnatic一次,但隨後他們在決賽階段展現出了可怕的統治力,淘汰賽階段不輸一張地圖地超越了Liquid、Astralis和G2。

  「我認為我最喜歡的回憶是我們在Katowice的勝利,儘管沒有觀眾。我們展現了我們對其他隊伍的統治力,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NAVI主宰了IEM Katowice的決賽階段,而這是他們2020年唯一的大型賽事冠軍

  到了三月中旬疫情全面爆發,比賽也轉移到了線上,這似乎阻擋了Natus Vincere的發展勢頭。在ESL Pro League S11小組賽的第一場比賽中,他們透過連贏四場系列賽來挽救糟糕的開局,其中包括兩場對陣當時排名前五的隊伍Astralis和fnatic的比賽,但最終在第二階段被瑞典人以及Complexity阻擊,止步四強。

  「我認為(疫情)對我們隊伍產生了積極的影響,因為我們總是以集訓和比賽調整狀態,但今年有很多問題與此有關。也許我們不再感覺到比賽的重要性,因為比賽太多,而且都是一樣的。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動力仍然保持在同一個水準,我甚至沒有想過它會在某個地方消失。」

  NAVI隨後退出歐洲賽區幾週,在今年第一場區域Major排名賽ESL One: Road to Rio上與獨立國家國協地區的一些最大的對手進行比賽。這支隊伍在區域賽中表現得很掙扎,儘管s1mple在五個系列賽中打出了1.40技術得分,但對Virtus.pro、Syman和Hard Legion的失利讓他們在小組中被淘汰。

  「我們真的很久沒有打過線上比賽了,尤其是對陣獨立國家國協地區的隊伍。在我印象中,我們在這些比賽中的個人狀態會有所下滑,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另外,我們也被告知,如果Major不舉行,這些資格賽很可能沒有任何意義。」

  不過,失望的結果似乎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長遠發展。 Natus Vincere在休息了幾週之後,又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和BLAST Spring Finals取得了兩次四強的成績,他們在一些關鍵的系列賽中輸給了G2以及與崛起的Vitality。與此同時,s1mple繼續打出了一如既往不可思議的數據,並在這一路上又獲得了兩次EVP提名,使他的總獲獎數已經達到了五枚,而且還打出了他今年的最高技術得分地圖:在前者的決賽階段,他在Mirage對陣MAD Lions的比賽中打出了驚人的37-8 KD(2.77技術得分)。


  當時前半年賽季已經接近尾聲,Natus Vincere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是獨立國家國協地區的第二場RMR賽事,WePlay! Clutch Island。s1mple的隊伍在首輪系列賽輸給了Gambit Youngsters,但隨後很快就重新站了起來,以不敗戰績迎頭趕上並奪得冠軍,挽回了年初ESL One: Road to Rio的失誤。

  在經歷了七、八月的休整之後,NAVI在8月的ESL One Cologne重返賽場,遭遇了今年第二次小組賽淘汰。他們在首場對陣mousesports的比賽中只贏了一場,Complexity和NIP則讓Natus Vincere吃了兩場敗仗,而s1mple的表現也未能達到他的標準,儘管他的1.13技術得分仍高於平均,而且也是隊內最高的。

  新賽季第一場比賽的顛簸很快就被遺忘了,Natus Vincere在接下來的賽事──ESL Pro League S12中再次以出色的狀態出現。Boombl4等人在漫長的小組賽中贏得了七個系列賽中的六個,並在決賽階段中不斷提升檔次,從勝部不敗晉級總決賽。隊伍在最後關頭折戟沉沙,Astralis在BO5爭冠決戰中實現逆轉,雖然NAVI在Train以2-13落後的情況下急追直上,但最終距離勝利仍有兩回合的差距,s1mple以新高技術得分(1.35)和均殺(0.92)獲得了今年漫長賽程的第二個MVP獎項,同時也在其他幾個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最難忘的比賽是在ESL Pro League S12決賽期間,我們輸給了Astralis。我們輸掉了Train,但在延長前的追分確實很精彩。」

  在IEM New York,NAVI再次以第四名的成績艱難地辜負了他們的地位後,他們在IEM Beijing-Haidian再次闖入總決賽,並在Fall Series取得了成功,獲得了BLAST Premier Fall Finals的資格,期間他們贏了兩個打NIP和輸了兩個打OG的系列賽。s1mple憑藉在IEM的精彩表現再次進入MVP的行列,但Natus Vincere在總決賽中再次成為被逆轉的受害者,這次是敗在Vitality手中。在BO5決戰中,這位23歲的烏克蘭選手就打出兩張技術得分超過2.00的地圖,只是在個人獎項的角逐中,他以微弱的優勢輸給了法國對手ZywOo。


  「最不愉快的事情是我們輸掉了最後一次總決賽,並且意識到我們無法作為一個團隊參加集訓,因為在我們訓練營所在的國家限制最多只能待三個月。因為冠狀病毒的原因,我們很難聚集起來,也很難進行更好的訓練。」

  日曆轉到十二月,隨之而來的是2020年最後兩場菁英等級賽事,BLAST Premier Fall Finals和IEM Global Challenge。Natus Vincere決定在今年的最後一場表演賽前改變一下,在看到Vitality啟用Nivera效果良好後也跳上了六人隊伍的列車,請來了他們青訓隊的隊員B1T代替flamie打Inferno,以圖解決他們在地圖上的問題。

  「B1ade在我們的其中一張地圖看到了問題,於是做出了這個決定。此外,六人制對Vitality的效果很好,像Nivera這樣的選手可以在他喜歡的地圖上展示穩定的表現。」

  他們的實驗並沒有像法國老對手一樣取得成功,但NAVI在今年最後兩場比賽中繼續表現出極大的穩定性,兩度獲得四強,其中Astralis是這支獨立國家國協巨頭的眼中釘,是這兩場比賽最後階段的阻礙者。s1mple在淘汰賽中對陣丹麥人的幾張地圖不盡人意,但這並不妨礙他再獲得兩次EVP,而且他在今年結束時參加十場比賽獲得九次個人榮譽──這個比例比其他人任何人都還要高。

  「我想說,我們的隊伍在2020年表現出了穩定的成績,但我們缺乏冠軍。我不會說我們取得了什麼非凡的成就,但我們作為一支擁有新隊員的隊伍顯然取得了進步。」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二名?


  你可以想像,s1mple和ZywOo之間爭奪第一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事實上,這是歷史上最接近的一次之一。烏克蘭超級巨星當然有很多有利因素,他與榜首的距離只有最微小的差距,而這導致他連續第二次落後於那位法國人。

  他在2020年繼續展示了自己無與倫比的擊殺力量,連續第五年獲得了最多的均殺,0.86均殺在歷史上排名第二,僅次於他自己在2018年的紀錄0.87。23歲的他1.37的影響得分以微弱的優勢位居第二,但他的多殺回合率是史上最高(23.3%的回合),也是首殺決鬥勝率最高的人(65%勝率)。除此之外,他在許多其他方面也很亮眼,均傷排名第三(85.5)、以第五高的貢獻率(73.8%)展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穩定性、均狙殺排名第五(0.38)、均死數排名第七(0.61)。所有這些都導致​​了今年最高的技術得分(1.30),而且s1mple成功在今年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中保持了這一標準,以同樣的技術得分名列第一。

s1mple在IEM Katowice的MVP級的發揮是他今年最強勁的個人表現

  說到個人獎項,s1mple在IEM Katowice的MVP表現,考慮到這場著名賽事的競爭水準以及烏克蘭人從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的程度,可以說是全年度所有人當中最強的。他雖然輸掉了ESL Pro League S12歐洲賽區的總決賽,但仍強勢地獲得了MVP獎項,而他在IEM Beijing-Haidian的表現或許更加出色,他和ZywOo基本上並列獲得了該項賽事的最高個人榮譽。在菁英等級賽事中的EVP和最高的技術得分,其中最明顯的是BLAST Premier Fall Finals和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可以說s1mple是單單在這八場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中最優秀的選手──雖然並不具有絕對的說服力。

  然而,當我們考慮到2020年的整個範圍時,這位23歲的選手最終在所有大型賽事的獎項和整體水準上都略遜一籌。影響最終決定的另一個方面是重大賽局中的表現,s1mple在大部分時間裡都表現得非常出色,但也有幾個不太令人印象深刻的系列賽,如果當初這些比賽能表現得更好可能會給他帶來優勢。然而,他在大型賽事決賽階段的技術得分卻以1.28排名第二,再加上獎項上的差異,最終導致他在爭奪第一的位置上失之毫釐。

  「我的目標就是我的團隊的目標:變得更加優秀,成為第一團隊。我希望線下賽能夠回歸,讓我們總算能在世界舞台上與對手相遇,有多到不可思議的觀眾。我們會再一次感受到那種競爭精神,享受那個時刻。」


大膽預測!


  在過去兩年把焦點放在KSCERATO和XANTARES身上後,s1mple這次選擇了一個不那麼知名的人物,他的同胞Woro2k。除了2020年底在forZe短暫擔任臨時替補之外,這位19歲的選手還沒有為任何著名的隊伍效力過,目前他正在FPL磨練自己的技能,且經常和s1mple一起打。

烏克蘭 Volodymyr "Woro2k" Veletniuk

  「他可能只會打FPL,今年可能進不了,但一年後他肯定會進。他大師級的水準讓他可以打出自己的比賽,他能找到正確的時機,並提供有趣的想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