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3) device

原文:HLTV
翻譯:GP

  2020年不可思議的穩定性、出色的擊殺能力和大量的個人榮譽讓我們看到Nicolai "⁠device⁠" Reedtz在2020年度前二十名排行榜中獲得第三名的位置,這是他連續第六次躋身前五名。


  成為CS:GO的「穩定先生」對device來說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他在少年時期就以之前的遊戲版本為出發點踏上了這條道路。他的第一次線下賽經歷可以追溯到2009年,當時他還是一個13歲的孩子,參加了當地的CS:S比賽。不久之後,device在最後幾年成功地登上了丹麥CS:S界的頂峰,與FeTiSh短暫同隊後轉戰CS:GO。

  職業生涯早期,device無法在一支隊伍中堅持很久,不是下放就是被踢,主要原因是缺乏動力。 FeTiSh在2012年曾聲稱device是在「浪費他的潛力」,但在CS:GO開始時,兩人將在CPH Wolves中再次聯手。不過,這只持續了兩個月,由於device沒有固定出席訓練。2013年年底,他終於實現了穩定性,回到了CPH Wolves ,當時隊伍中的Xyp9x和dupreeh兩人至今仍是他的隊友。

device在CPH Wolves開始他的職業生涯

  他在CS:GO混亂的開始意味著他並沒有在2013年的前二十名選手排名中爭得一席之地,而這也是他迄今為止唯一一次錯過的排名。然而,在2014年Dignitas的標籤下,device開始用他的擊殺輸出(1.11技術得分,0.77均殺)吸引了人們的注意,這一年裡他幫助隊伍打進了不少決賽階段,包括在三屆Major的時候。遺憾的是,他在最重要的比賽中有失常的傾向,進而導致隊伍無法獲得任何一座獎盃。

  在2014年潛入年度最佳選手榜單成為第二十名後,2015年,隊伍與FeTiSh分道揚鑣並引進karrigan擔任指揮,device也達到新的高度。頂著TSM隊名的丹麥人終於成功克服了困難,贏得了他們的第一場比賽──CCS Kick-off Finals,device在這場位於羅馬尼亞的表演賽獲得了首枚MVP獎牌。在這一年中,隊伍一共獲得了五場賽事的冠軍,很大程度上是由於device提高了自己在大型比賽的表現,他在2015年一共奪得了四次MVP,在年度選手排名位列第三,僅次於olofmeister和GuardiaN這兩位主宰者。


  CS:GO的新人可能只把device當成一個狙擊手,但他其實一直到21歲為Astralis效力時才承擔起這個角色。 在之前的隊伍中主要是Nico和cajunb揮舞著這把「大綠槍」,但當後者在2016年與長久的核心成員分道揚鑣時,device主動掌握了這份新工作。

  「我看了所有頂級AWP選手的demo,並試圖發展自己的風格,我做了一份google文件,上面有哪些我需要在特定的地圖和進攻/防守時嘗試的動作,然後我評估哪些動作適合我,變成我的首選。然後在該年下半年,我使用了一個程式,它可以顯示動向圖(heat map),顯示我的傾向,有助於我變得更加多樣化,特別是在防守方。」device對於他的角色變化如是說。

在與karrigan搭上線後,device開始舉起獎盃

  device對AWP並不是完全沒有經驗,2014年(狙擊佔總擊殺的14.74%)和2015年(22.69%)都是以步狙混合的身份出戰,但還是有另一個相當大的障礙需要克服。儘管角色發生了變化,隊伍也在不斷變化,但device在2016年的表現卻非常穩定。他完美地適應了隊伍的兩次重大的陣容變化(cajunb和karrigan換成了Kjaerbye和gla1ve),並在年底的ECS S2 Finals成功獲得了他的第五個MVP。在那場賽事之後,他達到了另一個里程碑──Astralis的世界排名首次升至第一。

  雖然他還是不敵FalleN和coldzera──由於在最後一場比賽中缺乏菁英等級的影響力──device最終坐落又一個第三名,確定了他的等級。

  2017年,丹麥人出現了新的挑戰。在贏得了他的第一次Major,ELEAGUE 2017之後,Astralis在國內被置於聚光燈下,需要適應擁有如此多的媒體關注。儘管如此,device並沒有動搖,在他作為主力狙擊手的第一個完整的一年裡,他在12場賽事獲得了六次EVP,同時透過平均1.13的大型賽事決賽階段技術得分,確實提升了自己的水準。不過對於Astralis來說,這並不是一個令人驚豔的一年,因為他們在後來的比賽中被FaZe和SK取代成為最好的隊伍,並且在PGL Krakow Major不幸輸給了Gambit,錯失了贏得第二次Major的機會。

  「我確實一度覺得他們(FaZe和SK)的『飢餓感』遠高於我們。這影響了我們隊伍的每個人,我們有很多媒體關注,我們曾試圖贏一把大的,並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隊伍。這其實是最艱難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要擊敗的隊伍,而處於頂端的隊伍通常沒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尋找靈感和動力。我們從這段時期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只覺得這讓我們這個團隊更加聰明,知道今後應該如何應對。」

  「在Major對陣他們時的失利真的很讓人心痛,因為那一刻我們感覺自己可以更接近之前其他偉大陣容曾做到的連贏兩場Major的成就。但是不,我並沒有那麼『驚訝』我們無法擊敗他們,因為他們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而且沒有什麼可輸的,但這仍然是我覺得2017年心理上我們輸掉的最艱難的一場比賽。」device對於他的2017年如是說。

  不幸的是,device沒能全勤完成這一年,因為健康問題,他在IEM Oakland結束後就住進了醫院,之後被迫請了病​​假。學會平衡職業選手的生活方式和橫膈裂孔疝氣是他接下來的任務,這種疾病會隨著壓力和旅行而惡化。

  「我有點失望,我(一開始)沒有花時間關注我的疾病,因為現在我已經感覺自己重獲新生。」進入2018年,這位狙擊手在Astralis的歷史性一年中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總共贏得了十場賽事,包括他們的第二次Major。在Magisk加入後,丹麥人成為了一支不可阻擋的部隊,但雖然這位步槍手很優秀,仍有很多成功要歸功於device,他是當年最好的大型賽事選手之一。他在2018年贏得了七個MVP,打破了GeT_RiGhT在2013年創造的單年獲得獎牌數最多的紀錄,此外,他還在總共參加的17場比賽中獲得了六個EVP。他還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Major MVP,同時全年平均技術得分為1.24。

  然而,儘管他在2018年的出色發揮,在2014年到2017年之間的任何一年都能配得上第一的位置,但由於Natus Vincere明星s1mple異世界等級的水準,這位狙擊手不得不屈居選手排名第二。

device在2018年打破了單年最多MVP的紀錄

  這個故事在2019年重演,當時device持續在比賽初期和後期展現了他的穩定性,確保了三次MVP、贏得六場比賽,包括他的第三次和第四次Major。在正好是他24歲生日的時候於StarLadder Berlin舉起獎盃,他的隊伍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贏得四次Major的隊伍,同時也成為了唯一一支連贏三屆的隊伍。雖然這一年沒有上一年那麼強勢,但Astralis在過去舉辦的四場大型賽事中贏得了其中的三場,再次以世界最佳隊伍的身份完成了這一年的比賽。

  device和他的團隊持續打破紀錄,但仍有一項紀錄與他擦肩而過──選手排名第一。他在2019年的1.22技術得分只夠再一次獲得榜單第三名(連續第五年在前五名之內),因為這次排在他前面的不僅僅是s1mple,還有另一位天才選手ZywOo。


  這位Astralis明星在2020年繼續著他不可思議的發揮,這一年對他的團隊和整個CS:GO界來說都是困難的一年。丹麥人在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小組賽以緩慢的開局開場,但隨後在IEM Katowice勢如破竹地通過小組賽展示了實力。三場系列賽全部以2-0完勝,device最差的地圖是對陣Vitality時1.05技術得分的Vertigo,在其餘五場比賽中取得了1.30+的技術得分。不過Natus Vincere在準決賽中的表現無人能敵,在每張地圖上都只讓給Astralis五回合,然後就獲得了冠軍。

  接下來,為期一個月的ESL Pro League S11歐洲賽區的比賽就提上了日程。在疫情大流行引起的CS:GO線上時代的第一場比賽中,device似乎很好地適應了「新的常態」,取得了1.20技術得分,如果只考慮決賽階段的話這個數字將上升到1.32。Astralis在賽事最後兩度與mousesports交手,在小組賽中輕鬆獲勝,但在準決賽中卻遺憾落敗,儘管device在兩場比賽中的技術得分幾乎相同:1.33和1.32。

  「我們很早就知道gla1ve需要休息一下,所以Magisk逐漸接手,在ESL One: Road to Rio期間就已經負責指揮過了,所以我們並不覺得這是個突然的變化。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和想法,我主要負責遊戲中的經濟,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對我來說事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當然,在沒有gla1ve和Xyp9x的情況下打比賽是非常不同的。我們嘗試著維持自己的角色,我認為我們適應得相當好,但對於加入的選手來說有點艱難,因為他們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最佳作用。但正因為如此,我認為這讓我們在gla1ve和Xyp9x回來後的重新整合變得更加容易。」

Astralis無法在空蕩蕩的Spodek舞台上戰勝NAVI

  在前兩場比賽中獲得四強,並在兩者都獲得了EVP提名後,device在ESL One: Road to Rio歐洲賽區,即第一場區域Major排名賽中,將自己的比賽推向了一個更高的階段。經過另一番長征,他們總共打了24張地圖,Astralis在對陣G2(16-13,16-7;16-6,16-2)和FaZe(16-12,16-7)的決賽階段中沒有輸過一張地圖,順利地獲得了冠軍。憑藉出色的1.58決賽階段技術得分和令人難以置信的1.38影響得分,device獲得了本次比賽的MVP──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6個MVP。

  這個結果確保了Astralis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今年不慍不火的開局後他們曾短暫失去過這個位置。雖然,這個第一不會保持太久,因為先發陣容的變化會嚴重阻礙丹麥人的發展。

  首先是gla1ve從陣容中退下,然後不久之後,Xyp9x也要求休息一段時間。當時,大家還不清楚隊伍發生了什麼。es3tag被簽為他們的第六人,但由於他在Heroic的合約還未到期,他最初無法出場,而JUGi和Snappi最初是作為「擴大陣容」的一部份加入隊伍的,但最後看來也不過是好聽一點的臨時替補而已。

  「毫無疑問,在疫情期間打比賽是很艱難的。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我們習慣於花很多時間在一起,準備、計劃、協調和單純作為一個團隊待在一起,而一切都在一夜之間改變了。」

  「(關於健康問題在2020年更容易處理)我現在很少有旅行的問題,只要我們計劃妥當並且賽程允許休息。所以對我來說,待在家裡並不是一個優勢,因為我住在斯德哥爾摩,遠離辦公室和其他人,這使得今年有很多時間我在家裡非常孤獨。」

  device在他們以臨時名單參加的兩場比賽中堅持自己的角色,儘管隊伍成績不理想,依然保持著穩定的狀態。在隊伍最終獲得第9-12名的菁英等級賽事DreamHack Masters Spring中,他的技術得分為1.23,在所打的四場系列賽中有三場技術得分位列記分板首。在BLAST Spring Showdown他同樣是團隊中的最佳選手,但Astralis未能獲得Spring Finals的資格,於是決定跳過cs_summit 6提前進入休賽期。

CS:GO歷史上最成功的五人陣容因gla1ve和Xyp9x休息而暫時分開

  夏天隊伍引進了兩名新成員,分別是與Heroic終於解約的es3tag和前MAD Lions明星Bubzkji。同樣是適應新的選手陣容,device在ESL One Cologne歐洲賽區表現出色,在首殺方面表現卓越(0.18均首殺、0.06均首死),但在對陣NIP的決賽階段系列賽中並沒有達到他一貫的水準(0.95技術得分),隊伍也在對陣瑞典人的比賽中表現不佳,最終止步八強。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第二次、也是2020年最後一次,他並非Astralis在著名比賽中技術得分最高的選手,他在其餘九場比賽都排在隊伍之首。

  「(gla1ve和Xyp9x請病假)很艱難,因為你知道其他人的感受。你需要做一個專業的人,但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會為隊友考慮很多,因為我們把對方視為親密的朋友。」

  「不過我認為我們引進的選手在他們所處的條件下表現得非常好。在這段非常艱難的時期中,我們一直保持著令人尊敬的水準,但當你習慣了穩定,要不斷地重新調整是非常困難的,我想對於Magisk來說尤其如此,因為他要負責指揮。我們公開談論這段時間我們與情況的低迷確實有幫助,我超級自豪的是,我們成功地讓這兩名選手在休賽期歸隊。」

  九月,又一季ESL Pro League在等待著Astralis。他們以小組第一出線,然後在季後賽第一輪與以16-7、16-7的比分慘敗給Heroic跌入敗部。在丹麥內戰表現差勁後(0.75技術得分),device提升了他的發揮,Astralis從敗部一路打進總決賽。在BO5總決賽,他是隊伍中技術得分最高的選手,並帶動了對Natus Vincere的逆轉,確保了丹麥人今年的第二座獎盃。

  gla1ve當時已經重返先發,但Magisk仍在發號施令,接下來參加DreamHack Open Fall的時候也是一樣。對幾乎任何人來說都會被認為是了不起的表現(1.10技術得分,1.20影響得分),在統計上卻是device今年最差的數據之一。在最初對陣Heroic的比賽中,他的表現非常低迷,在所打的地圖中只有58.8%的地圖完成了1.00以上的技術得分,但他仍然是團隊中表現最好的選手,並在他們獲得第三名的時候獲得了EVP提名。

  「我其實不是一個後悔很多東西的人。有太多的萬一和本該發生的時刻,我覺得潛入這種心態的話,總會找到一堆藉口。雖然今年最難受的時刻肯定是過多的獨處。我習慣了連續這麼多年的社交和旅行,突然停止外出真的讓我很頭疼。」

  在十一月舉行的IEM Bejing-Haidian之前,es3tag離隊,Xyp9x休戰四個月後回歸,Astralis重新組建了連奪三屆Major的陣容。device在小組賽中對抗mousesports和ENCE的比賽中表現出色,打出了2020年小組賽的最高技術得分(1.45),但他的整個團隊在半準決賽中被Natus Vincere封殺,其三人組s1mple、electronic和Perfecto在兩張地圖的技術得分都在1.40以上。

隊伍在2020年最後幾場賽事前恢復完整

  縱觀全年,只計算他打過五張地圖以上的隊伍,device在對陣Natus Vincere(1.08技術得分)、Heroic(1.06)和NIP(1.05)時表現最差,明顯低於他的平均1.20技術得分。

  「很難說清楚為什麼你在對陣某些隊伍時表現更好或更差,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NiP一直是我很難對抗的隊伍。如果要我給出一個有根據的猜測,為什麼會這樣,我會說是當他們隊伍狀態處於巔峰時,他們的激進打法和個人水準非常高的緣故。」

  「Heroic(cadiaN)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對手──我想去年是他和他的隊伍最好的一年,當我們之前面對他們的時候,我會說cadiaN會贏得AWP的對決,所以這是我(對於為什麼我打得不好)的猜測。」

  「最後,但不是最不重要的,NAVI。他們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隊伍之一,他們的風格是,你大概知道他們的計劃是什麼,但由於他們的個人天賦,即使你針對他們做了完美的準備,他們仍然可以獲勝。」

  「我不知道和這些隊伍打的樣本量有多大,但其實我也會覺得這和我們對這些隊伍的地圖池有關係。也許那些地圖並不是我的強項。」

  隨著最後一系列比賽的臨近,gla1ve重任指揮,而Astralis也像前兩年一樣打出了他們年終的氣勢,device是他們在DreamHack Masters Winter中成功的先鋒,紀錄上只有兩張地圖技術得分低於1.00,並在系列賽中對付北美對手的比賽中脫穎而出(對FURIA時技術得分為1.66,對Liquid則為1.60),在總決賽中對mousesports的比賽中也是如此(1.37技術得分)。本次比賽在很多方面都是device的年度最佳,包括總技術得分(1.34,高出隊內平均21%)、均傷(89.9)和均殺(0.86),決賽階段技術得分(1.42)和影響得分(1.36)也無可挑剔。

  「今年就是要真正挖掘自己的潛力。直到最後三場比賽,我想說我們今年的表現還不錯,如果你考慮到選手的變化、轉會、換了兩次指揮、重新整合兩個選手、不能像我們喜歡的那樣準備,以及所有這些東西,其實我們的表現相當不錯。」

  「像樣的成績離我們的期望和願望還差得很遠,所以zonic和一些選手進行了一些單獨的談話,他會督促我們打得更多,在訓練中做得更好,在伺服器內外(睡眠時間、鍛煉、飲食)採取正確的決定。」

  「這確實給了我一些看法,我想我有些累了,迷失在等待線下賽的心態中,對自己的水平不滿意,我真的想在今年高調結束。」

device這一年拿下三次MVP,生涯累計18次

  在BLAST Premier Fall Finals,Astralis又一次從敗部一路衝向冠軍賽,但在以令人信服的方式拿下mousesports、G2、Natus Vincere和BIG後,丹麥人在總決賽中未能戰勝Vitality。device在最後的BO3中僅有0.88技術得分,但在其他系列賽中均高於標準,平均技術得分為1.19,這讓他在獲得銀牌的同時又獲得了一枚強勁的EVP。

  IEM Global Challenge是今年的最後一項賽事,很多人都在關注。Vitality、Natus Vincere和Astralis之間對於世界排名第一的分毫之爭基本上將由這項賽事決定。在小組賽中淘汰了法國人(device與另一人並列團隊第一,1.16),在這方面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但在決賽階段中,這位狙擊手將自己的水準進一步提升。在對陣Natus Vincere和Liquid的兩個系列賽中,他的平均技術得分為1.32,在隊伍奪得第四座冠軍的同時為自己贏得了第三個MVP(唯一沒有獲得MVP的是在EPL S12,由輸掉比賽的一方s1mple獲得)。

    「2020年我最喜歡的回憶肯定是在gla1ve和Xyp9x休完病假回來後,我們第一次作為一個團隊在辦公室見面,然後還在辦公室打了IEM Global Challenge,並取得了勝利,這太神奇了。確實有那種真正比賽的感覺。」

  最終,贏得IEM Global Challenge的冠軍不僅確保了Astralis將作為排名最高的隊伍進入新的一年(五年內第四次),而且還意味著他們超越Natus Vincere和Vitality取得了2020年最佳隊伍的稱號──重複了2018年和2019年的成功。

  「我認為我們作為人總是有成長的可能。如果我們讓自己太過舒適和滿足,我想這將會影響任何人的發展。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激勵因素。」

  「看到其他AWP選手的蓬勃發展──作為一個經常分析的選手──例如syrsoN等人,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這真的讓我相信在遊戲裡面有很多可能性,我可以繼續向上。」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能夠更加放鬆,從個人的成績或比賽中脫離出來。這並不意味著我變得甘於失敗,但我已經變得更善於處理每一場比賽,專注於重要的事情。我可以改變什麼。我們都是為了提高和變得更好,我們還有很多目標想要實現。」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三名?


  這或許是本期HLTV前二十名中最先確定的位置。device有著無庸置疑的優秀的一年,理所應當高於所有排在下面的人,同時,他也從來沒有真正爭奪過前兩名中的一個位置,這幾乎不是他自己的錯。

  他1.20的技術得分和他的其他大部分數據都能很好地說明他有多麼偉大的一年。他是技術得分第三高的選手,均殺(0.77)、均首殺(0.14)和多殺回合比例(19.5%)排名第五。此外,他的均死也很低(0.62,第11名)。

device連續第六年進入年度排名前五

  正如我們多年來所習慣的那樣,他的穩定性再次達到近乎無與倫比的等級,在每個賽事都打出了至少1.10技術得分,而且很少有糟糕的比賽,91%的地圖技術得分在0.85以上。

  到了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他的表現依然超凡脫俗,平均技術得分高居第三(116張地圖,1.19),儘管在一些引人注目的決賽階段系列賽中仍有進步空間,但他在大型比賽中依然表現出色,技術得分高居第五(1.21),略高於自己的平均技術得分。

  他在11場賽事獲得了三個MVP和六個EVP獎項,其中菁英等級賽事的兩個EVP尤為突出(EPL S12 EU和BLAST Fall Finals)。他的個人獎項水平之高加上數量之多,足以讓他與下面的選手有充分的區隔,並將他放在了自己專屬的層級內。

  「聽著,這些傢伙(ZywOo和s1mple)都很瘋狂,他們應該得到每一項榮譽,而且還不止這些。我也許能夠提高我的數據,並且有稍微大一點的機會去干擾前兩名,但我不確定改變我的打法是否會對我的隊伍有所幫助。穩定入選年度前五是我非常自豪的事情,但是衣服上有四顆星──甚至是五顆星──(表示Majore冠軍)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我很想在退役之前成為這個榜單上的第一名,但如果你談論2021年的目標,衣服上的第五顆星的優先順位更高。」


大膽預測!


  Young Ninjas的雙人組Mann3n和ztr是device挑選的未來幾年要留意的選手。這位四屆Major冠軍在瑞典的選拔賽對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認為替NIP青訓隊效力很有幫助。

瑞典 Tim "⁠Mann3n⁠" Isak
瑞典 Erik "⁠ztr⁠" Gustafsson

  「我打算選擇Mann3n和ztr,他們是Young Ninjas新簽約的選手。他們真的很有天賦,有很好的職業道德,我毫不懷疑他們能夠追求一個偉大的職業生涯。我曾在瑞典FACEIT( esportal)中與他們同台競技,也曾與他們對戰,他們真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也認為,我們所看到的發展,即組織挑選人才隊伍並培養自己的選手,是很令人興奮的。當這些年輕選手更頻繁地進行對抗時,會更容易找到下一個隱藏的寶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