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5) electronic

原文:HLTV
翻譯:GP

  Denis "⁠electronic⁠" Sharipov在最大型的賽事和賽局中超凡的付出讓他落在2020年度前二十名排行榜上第五名的位置。


  與許多同齡選手相比,electronic的起步很不典型,因為他並不是通過FPL等配對遊戲系統爬上去的,而是從家鄉俄羅斯喀山的線下活動中獲得了很多早期經驗。早在2010年,11歲的他就開始玩CS 1.6,但在當地的比賽中屢屢失利後,這個年輕的小伙子最終退出賽場好幾年,主要只玩自定義地圖。

  「我覺得職業生涯早期參加線下賽有助於我現在比賽時的沉穩。」

  這名年輕人在2015年被他在KZ伺服器上認識的玩家toff發掘,被帶到了hooch所在的ACES,在這支隊伍中參加了他的第一場著名的線下賽事──CIS LAN Championship。這次比賽在佛羅尼斯舉行,也是electronic第一次參加HLTV有報導的比賽。儘管在第一天的比賽結束後,他的隊伍已經接近被淘汰,當時年僅16歲的他最終以1.05技術得分的成績獲得了第三名,次於兩支成熟的隊伍FlipSid3和HellRaisers。

  在與hooch鬧翻後,electronic隨後轉戰白俄羅斯隊伍Evolution,賺到了第一份微薄的薪水。不久後,他和隊友spaz和Cyber​​Focus轉會到Rebels,並與該隊一起參加他的第一場Major預選賽,StarLadder Regional Minor Championship CIS。他是那次比賽中技術得分第三高的選手,達到1.15,而隊伍則獲得了第二名。隨後,他在Empire旗下打了第二場預選賽,得到了1.09技術得分,並幫助隊伍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績,獲得了ESL One Cologne 2016主資格賽的資格​​──這是electronic在獨立國家國協地區以外的第一次線下賽。

electronic與Empire參加ESL One Cologne 2016主資格賽

  Empire接著變成了一扇旋轉門,選手來來去去,隊伍無法找到保持進步所需的穩定性,甚至失去了組織的支持。雖然受挫,但電子已經開始讓人眼前一亮,不久之後,FlipSid3作為該地區最好的隊伍之一,B1ad3在Shara離開後給這位年輕人提供了試訓機會。electronic當時還短暫地與hooch一起參加了一次性的WESG戰隊.Russia,憑藉著在歐俄地區總決賽上1.33的精彩技術得分,幫助他的國家隊獲得了世界總決賽的資格。

  electronic在2016年底和2017年初的DreamHack Open有過幾次強勢表現,迅速鞏固了他在FlipSid3的地位,其中一個亮點是在他首次奪冠的國際線下賽DreamHack Open Leipzig獲得了1.35的技術得分。隨後,他在隊伍墊底出局的亞特蘭大的ELEAGUE Major中累積了1.14技術得分,然後在PGL Major的主資格賽引領隊伍,在與Liquid的生死戰中以1.38技術得分傲視群雄,將FlipSid3推到了最後,獲得了一個Major的名額。他們接著在主賽事的小組賽中出局,但electronic還是以1.15技術得分結束比賽。

  「在加入NAVI之前,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時刻是2017年DreamHack Open Leipzig的勝利,因為這是我在國際賽場上的第一次勝利。當然,這場比賽並不是最大的,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那裡意識到,我可以配得上與大牌選手競爭。」

  當時Natus Vincere對這位17歲的年輕人很感興趣,當時FlipSid3正經歷著隊內士氣低落的時期,但談判的破裂最終導致electronic在這支陷入僵局的隊伍中多待了幾個月,直到年底雙方達成了協議。NAVI以新的首發五人組贏得了他們的第一場賽事──2017年DreamHack Open Winter,而electronic的平均技術得分為1.17。

NAVI打贏了他們與electronic的第一場比賽DreamHack Open Winter

  Natus Vincere在2018年的開局參加升降賽挽救了他們在ESL Pro League的位置,緊接著又在ELEAGUE Major上取得了四強的成績,在這一年裡,這支獨立國家國協隊伍再次成為真正的冠軍爭奪者。electronic在那一年迎接了挑戰,NAVI贏得了四場比賽、進入了五次總決賽,此外也晉級了好幾次決賽階段。electronic總共有九次入選EVP,作為決賽階段表現出色、全年傷害最高的選手之一,他被評為年度第四的選手,第一次瀟灑地進入年度前二十名的排行榜。

  NAVI在2019年放慢了腳步,只贏得了一項賽事,即StarSeries i-League S7,electronic以1.33技術得分展現了不可思議的狀態,但中途發生了大變化,GuardiaN在Zeus退役後重返隊伍。與昔日的狙擊手重逢,NAVI持續著低迷,而electronic也沒能獲得那麼多的個人榮譽,只拿了三次EVP。然而,他仍然是整個年度表現最出色的選手之一,再次在大型比賽中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峰和強勁的表現,被評為2019年的年度第六名。


  Natus Vincere請來了Perfecto迎接2020賽季,在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上開始摸索新的第五人的效果。儘管開幕戰輸給了Vitality,但隊伍隨後擊敗了Astralis、然後向法國人復仇,並擊敗Complexity,以小組第一出線,獲得了Spring Finals的參賽資格。 NAVI繼續留在倫敦參加ICE Challenge,這時electronic開始發力,儘管隊伍在總決賽輸給了mousesports,但他的平均技術得分為1.36、影響得分為1.55、均傷為98.5,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MVP。

NAVI在ICE Challenge獲得亞軍後,又在今年唯一的大型線下賽IEM Katowice奪冠

  NAVI隨後前往波蘭參加IEM Katowice,這是今年唯一的大型線下賽,雖然electronic表現沒有那麼強勢,但他的技術得分達到了1.12,他的隊伍在空曠的Spodek競技場上享受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並最終舉起了獎盃。這位22歲的選手擁有1.23的決賽階段技術得分,他在對陣Astralis的準決賽和對陣G2的3-0的總決賽中表現出色,獲得了他的第一個EVP獎項。

  「在Perfecto加入之前,我們大多數人都已經認識了他,所以整個團隊的適應過程非常容易。我們很快就調到了同一個波長。」

  「我今年最美好的記憶當然是IEM Katowice,儘管當時沒有任何觀眾。當時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取得最高的成績。」

  electronic接著又拿到了1.12技術得分,這次是在Counter-Strike因冠狀病毒大流行而轉為線上後的第一場賽事ESL Pro League Season 11上,橫跨25張艱苦的地圖。俄羅斯步槍手在Natus Vincere獲得第四名的旅程中沒有拿到EVP,這也是他在上半年唯一一次沒有拿到MVP和EVP的賽事,不過他對隊伍的名次還是很有價值的。隨後,NAVI在2020年參加的一項較小的賽事ESL One: Road to Rio - CIS,也就是今年的第一場RMR賽事中殞落,在隊伍中除了s1mple之外所有人的表現都普遍下滑。

  「我開始感覺到,一些選手在轉為線上賽後,失去了之前在線下表現出的必要信心。我們犯了很多錯誤,我們在比賽中沒有聽取彼此的意見。」

  Natus Vincere從面對當地對手的失誤中走了出來,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中獲得了第四名,在這場比賽中,電子就以1.27技術得分、1.45影響得分和87.3均傷全面回歸,除了首場對陣Vitality的勝利外,其他每一張地圖的技術得分都高於平均。隨後隊伍在BLAST Premier Spring Europe Finals再度取得第四名,electronic也再次成為隊伍的引擎之一,1.18技術得分和1.28影響得分,讓他又一次獲得了EVP提名。22歲的他在首場對陣NIP的比賽中以兩張地圖1.80技術得分成為隊內最佳選手,在敗部準決賽對陣G2的勝利中僅次於s1mple排名第二。在隊伍最後一場比賽,也就是輸給Vitality的敗部決賽中,他也是隊伍表現最好的選手,三張地圖的技術得分為1.19。

  Natus Vincere在夏季休賽期後回歸,在ESL One Cologne歐洲賽區的首場比賽中戰勝了mousesports,electronic在比賽中得到了1.26技術得分,但隨後隊伍以兩場大比分輸給Complexity和NIP的方式墜到谷底,且在所打的四張地圖中沒有一張地圖拿到十回合以上,最終排名第9-12名,electronic也在此得到了今年唯一低於平均的賽事技術得分(0.96)。

  「我想說ESL One Cologne是今年最低谷的時刻。我們事先進行了集訓,我們訓練了很多,我們真的很想贏,但最後我們連小組賽都沒能出線。

  「如果說實話,這是我們線上期間最差的成績。在我們輸掉比賽之後,我們進行了一次談話,討論了下一步的計劃。我們從中吸取了很好的教訓,繼續努力。」

  在接下來的ESL Pro League Season 12,這支豪門隊伍給了自己一個更好的交代。在這場抽籤式賽事中,隊伍打了27張地圖,在總決賽中敗給了Astralis獲得亞軍。electronic以1.16技術得分再次為隊伍帶來了精彩的表現,在決賽階段中,他的技術得分上升到了1.23,再次獲得EVP。electronic在比賽中最後三場對陣Complexity、Heroic和Astralis的比賽中表現尤為出色,在兩場勝利和決賽中的唯一一場失利中都表現出了強大的實力。

electronic無法精確指出到底是什麼阻擋NAVI通過賽事的最終階段

  electronic在另一場小型地區賽事IEM New York CIS中表現低迷,以1.06技術得分結束,NAVI止步第四名,而在BLAST Premier Fall Series小組賽中,他的技術得分僅有0.98。然而,他在這些較小的賽事後立即反彈,再次成為NAVI在IEM Beijing-Haidian歐洲賽區成功的推動因素之一,他們一路上戰勝MAD Lions、Spirit、Astralis和G2走到總決賽,然後敗給了Vitality。electronic以1.15技術得分和80.6均傷結束,穩坐另一個EVP獎項。

  「很難回答(為什麼我們不能一路過關斬將贏得冠軍)。在我們的比賽過程中,直到某個時刻前一切都異常順利,之後發生了一些我無法真正解釋的事情,就好像是一個不同的NAVI一樣。」

  Natus Vincere在BLAST Premier Fall Finals再次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績,這也是隊伍在新實施的六人制中帶B1T作為替補的第一場比賽。在隊伍戰勝Astralis和FURIA以及輸給Vitality和Astralis(兩隊在敗部重逢)的四局比賽中,electronic全部的地圖技術得分都在1.00以上。這位22歲的步槍手以1.18技術得分、同樣的影響得分以及85.2均傷結束了比賽,並在2020年第六次獲得EVP提名。

  「我認為B1T是一名偉大的選手,但任何替補都需要經歷重塑。我們目前正在努力尋找我們在Inferno上的最佳戰術,我想我們很快就能實現。」

  Natus Vincere在2020年底的八支隊伍參加的IEM Global Challenge中以小組賽對FURIA和Liquid的兩勝拉開了序幕,但他們再次被一直以來阻撓他們前進的隊伍攔住了腳步,而這支隊伍就是在年度最佳隊伍排名中排名第一的Astralis。electronic以1.13技術得分結束了本次比賽,其中包括在對陣Astralis的孤立無援的四強賽中獲得1.24技術得分以及1.18影響得分,替他爭取到今年的第七個也是最後一個EVP。

  「我認為我們今年的表現相當不錯,是的,我認為隊伍的排名是準確的。我必須讚美丹麥人,他們總能展現出出色的狀態,在那些比賽也不例外。」

  「在2021年,我希望我們的隊伍能夠成為第一,並儘可能多地贏得大型賽事。」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五名?


  electronic透過在最好和最大的比賽中的超強表現,贏得了他在2020年最優秀的選手中的地位。他的穩定性與排名前七的其他玩家相比顯得相形見絀(69%的地圖技術得分在1.00以上,與其他人相比還是很不錯的),這也導致他的1.14技術得分只排在第十二高。儘管如此,他仍然是最好的輸出者之一(每回合81.8,第六高),也是最有影響力的玩家之一(1.19的影響得分,第八高),後者得益於不錯的首殺數據(每回合0.13,第十二高)以及極高的多殺頻率(18.5%的回合,第十一高)。

  和其他幾位整體數據不盡如人意的選手一樣,electronic在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中表現更好。他參加了全部八場菁英等級賽事,其中他的平均技術得分為第六高(1.15),獲得了出色的六次EVP。除此之外,他在ICE Challenge上有MVP級的表現,也有BLAST Spring Europe Finals的EVP,成為2020年個人榮譽第四多的選手,在十場賽事中獲頒八個獎項。

  「我一直都在努力訓練,具體來說,這是任何玩家成功的關鍵。」

  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獎項是透過提高自己在大型比賽中的發揮而獲得的,在這些比賽中,他在45張地圖的平均技術得分為1.22,在所有玩家中排名第四。更有甚者,在隊伍晉級至前半段的所有八場比賽中(通常是從小組賽出線,或者通過只有淘汰賽的賽事的第一或第二輪),他的數據無一例外地提高了。另一個展現他在重要時刻表現能力的因素是他在對陣前五名隊伍時的技術得分為1.21,總體排名第四。這也是他最終比其他有資格爭奪前五名但最終落選的選手更有優勢的原因,而他稍差的穩定性和較低的下限則讓他無法再往上走。


大膽預測!


  electronic預測未來有可能進入這個名單的選手是B1T,這位18歲的NAVI少年成員在BLAST Premier Finals和IEM Global Challenge的Inferno代替flamie替補出場。

烏克蘭 Valeriy "B1T" Vakhovskiy

  「他是一個很有潛力的選手,如果他繼續像現在這樣努力,未來肯定會成為這份名單的一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