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iaN:「Astralis在Overpass犯了很多錯誤,不必要地前推送死」

原文:HLTV
翻譯:GP

  總決賽後,我們採訪了以大師級的表現引領隊伍奪冠的賽事MVP GuardiaN。



  這位斯洛伐克狙擊手在整場賽事的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僅有一局技術得分低於平均,甚至在總決賽更進一步,以+25 KD差和1.28技術得分打敗Astralis。

這是GuardiaN在CPL S2後的第一枚MVP

  賽後訪問中,我們談及了他在Cache的紀錄、與device的對決和Train的殘局和逆轉。

  你們和Xizt繼續維持Cache的不敗紀錄,他在NiP時的Cache也有優秀的表現,所以你們是做了什麼事才戰勝Astralis的?

  我覺得我們Cache開局打得很順,進攻方拿了10回合,所以防守方打得很愜意。防守方手槍局雖然對方露了破綻給我,但我沒抓住機會。接著他們開始贏了,但我覺得我們還是打得很舒服,儘管對面已經追到13-12。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失誤,並了解到只要再贏一回合就能破壞他們的經濟。我們只需要一回合。我覺得我們防守時掌控了全局。

  關於Xizt,他很擅長在Cache的防守方帶領隊伍。如果他想要(隊友)丟閃,他知道什麼時候該call,我覺得他的感覺很敏銳,和NiKo配合守A也很順利。他們在Cache聯手拿了一些關鍵分,不僅僅是在面對Astralis的時候,我覺得這很棒。

  你說他擅長帶領,你是說他會call說他需要什麼,而不是指揮全局是嗎?

  他也會說一些像是「現在我們eco局,來怎樣怎樣吧」之類的,有時候則換NiKo帶頭,他們之間大概是五五開吧。他也很善於提出要求,像是閃光彈,然後他會拿到擊殺。我覺得這很有幫助。

  你們接著打Astralis的強圖Overpass。所以你們是不是處於不打算獲勝、放輕鬆打、反正還有機會的心態呢?

  Overpass也許是我們隊伍最近最不順的一張圖。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這張圖有太多需要和olofemeister打團隊配合的地方。我完全沒有頭緒。NiKo覺得很不順,我也覺得很不順,甚至連karrigan的指揮都無法隨心所欲。

  所以打Overpass的時候我們大概是「讓我們拋開壓力打吧,反正已經拿下第一局了」。當我們落後時,我們想著「我們大概能拿下下一局」,打得很輕鬆。我很開心我們最後贏了。他們犯了很多錯誤,如果他們沒有持續不必要地前推和送死的話,我覺得他們會拿下這張圖。我覺得贏下Overpass是因為對面比我們犯了更多錯。

  你有頭緒說這是怎麼發生的嗎?特別是某些殘局看起來就像是他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一樣,亂推煙之類的,讓你們有辦法打贏殘局並逆轉?

  我覺得他們低估了當時的局勢,儘管是5v2他們還是想前推來換取東西。他們低估了許多情況,例如我們衝B長管(B main;B long;monster)的時候,我們佔下了包點,然後gla1ve突然就鑽煙了。所以我覺得他低估或者錯判了形勢,被我們爽殺。這些都算是小失誤,但在總決賽這樣搞就是欠懲罰。

  那張圖和每張圖他們都喜歡同時丟兩到三顆手榴彈。他們曾經用這招炸死你一次,我猜沒看到半個人就死掉應該非常肚爛吧?

  延長賽時我在等他們丟完彈,不過我抓錯時機了(笑)。我是說,他們的戰術非常好,他們爽拿一顆人頭,而且我記得每次他們手榴彈殺到人時他們都會贏。

  他們這招很有趣,我確信會有許多隊伍也開始用這招。這是個很棒的主意,值得尊重。他們總是能拿出新東西。我覺得他們能因此於各賽事奪冠,當練習足夠久,他們就能掏出新招數,這就是他們勝過其他隊伍的優勢。

  Train和前兩張圖不太一樣,因為你們開局0-10,gla1ve表現非常出色。當時你贏了一次1v3殘局然後局勢就逆轉了。你當時覺得壓力很大嗎?

  當你開局0-10然後對面有兩個人拿到15殺以上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嘿,有什麼不太對勁吧」。你不知道該幹嘛,一切都出了差錯。我們試過推B、試過推A、試過三人推側道,我們嘗試了一切但無一奏效,所以當時你只能思考說我們需要有目的地打,控制樓梯間、控制B斜坡、控制側道,然後分散他們。

  當你需要1v3、知道對手在哪的時候,你就很有機會獲勝了。然後我打中了,他們泡槍,這就是我獲勝的原因,也許這給了我們一些希望。我們連贏四回合。對他們來說一切都很順利,直到那回合。我覺得1v3接著破壞了他們的經濟有很大的幫助。當你連輸10回合、萬事休矣的時候,你就會有一些奇思妙想。你會繼續做你該做的事,然後等待對方犯錯。我覺得有人犯了錯,這是我們有機會逆轉的原因。

  整場系列賽你用AWP殺了device 15次,而反之只有5次。儘管數據不限於對狙,但你是否覺得你在這場比賽的狙擊對決中佔了上風?

  當我發現device戰績0-5而其他人大開殺戒的時候,我就決定「嘿,他狀態超差的,我去幹爆他」。隊友在Cache讓我去和他單挑,而我毫不留情。我覺得他的狀態很差,隊友讓我去打她,我覺得這就是關鍵,他死了很多次,給了我們許多次優勢。你無法苛責他,他是個頂尖選手,非常優秀的狙擊手,但這次我覺得他探太多次頭、犯太多的錯了。

  你們贏得了賽事冠軍,這是ECS S4後的第一次冠軍、你個人在CPL S2後的第一次MVP、ESL紐約站後的第一次Intel Grand Slam活動賽事冠軍。感覺如何?有什麼特別的前瞻意義嗎?

  奪冠顯然很棒,特別是計入Grand Slam的比賽。我覺得對我們來說,Grand Slam系列的比賽是大賽(Major)以外最有意義的。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拿過冠軍了,我們輸了好幾次總決賽……現在感覺很棒。我不會說謊,我很謙遜,但3-0擊敗Astralis感覺真的很好,尤其是他們曾經在DreamHack馬賽站打敗我們的情況下。但這是場激烈的對決。感覺很好,我無法用完美以外的詞彙來形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