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9) dupreeh

原文:HLTV
翻譯:GP

  在年度最具競爭力的賽事中顯著的穩定性和高水準發揮讓Peter "⁠dupreeh⁠" Rasmussen爭取到了這份年度前20名排行榜上第九名的位置。


  dupreeh最初是CS:S中逐漸崛起的年輕選手,但他直到2012年轉戰CS:GO前都沒有為任何著名的隊伍效力。在新遊戲問世後不久,這位丹麥人在3DMAX中獲得了第一次機會,並開始參加第一次國際線下賽積累經驗,為自己在2013年初轉會到備受矚目的CPH Wolves戰隊做準備。

  在新隊伍,他與device和後來的Xyp9x一起組成了迄今已經同隊八年的核心陣容。dupreeh除了代表丹麥參加European Championship外,當年沒有贏得任何冠軍,但他和團隊的其他成員顯然有更大的抱負,因為他們在2013年的首屆Major,DreamHack Winter進入了決賽階段,dupreeh也首次出現在年度前20名的排名中,排名第十八名。

  該丹麥隊伍轉投Dignitas旗下後開始做出成績,27歲的他在2014年更上一層樓取得第十六名,在這一年裡,丹麥隊在很大程度上因為四強詛咒和對陣傳奇NIP的糟糕戰績而為人所記,NIP經常在賽事後半淘汰他們。隨後在2015年,在karrigan取代FeTiSh掌舵且隊伍轉至TSM旗下之後,該隊開始更穩定地​​出現在領獎台的最高台階上。有了新的指揮,dupreeh等人在上半年成功獲得了三連冠,並在fnatic時代中短暫登上世界排名第一,而這位破點手當時被評為年度第十二名。

dupreeh捧著TSM當年五座獎盃中的其中一座

  dupreeh唯一錯過HLTV年度前20名的一年是在2016年。這一年的開局很好,隊伍獲得了開幕戰Red Dot Invitational的冠軍,並在Astralis創建後幾乎每場比賽都晉級四強,但隨後的一段艱難時期,幾次早早淘汰導致隊伍簽下Kjaerbye取代cajunb的位置,並最終失去了對karrigan的信任,被gla1ve所取代。

  新鮮血液似乎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Astralis在最後一個月的比賽中立即回到了巔峰,當日曆轉到2017年時,丹麥人與新指揮在亞特蘭大首次贏得Major冠軍。該年,dupreeh因為與Kjaerbye的角色衝突而不得不更換角色,但我們能看到他帶著絕佳的狀態以第十名的身份回到了前20名的名單中,而丹麥人展示了他們無與倫比穩定性的濫觴,在十七場比賽中有十三場取得四強。

  在2018年的ELEAGUE Major上慘然出局──這是dupreeh、device和Xyp9x三人組唯一一次沒有通過Major小組賽──他們延續了2017年年底的低潮,當時device因為反覆出現的健康問題缺席了幾場比賽。在亞特蘭大早早被淘汰後,Kjaerbye出人意料地決定轉會North,Astralis則在最後一刻引進Magisk,讓他們開始了一個值得銘記的時代。在接下來的兩年裡,丹麥人繼續贏得了十六次冠軍,包括連續三座Major獎盃,並透過挑戰完美團隊合作的極限,為自己贏得了挑戰fnatic和NIP獲得史上最偉大隊伍的稱號。與此同時,dupreeh又兩度入圍年度前20名,分別是2018年的第五名和2019年的第十六名。


  在2019年的成功結束後,他們贏得了過去四場比賽中的三場,Astralis作為世界上最好的隊伍進入2020年,但當他們到達倫敦參加新一年的首戰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時,他們卻看起來很不對勁,包括dupreeh。這位27歲的老將在由Natus Vincere、Complexity和Vitality組成的小組中打出了職業生涯最差的表現之一,丹麥隊在輸給blameF等人和s1mple等人的隊伍後落入了Showdown階段。

  「我不認為我改變了什麼,或者做了不同的準備,我相信單純是我的比賽很糟糕。也許一些外部因素影響了我的表現,我不太確定,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記得我對一些事情感到沮喪,但我不記得具體是什麼了。對我個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開始,但對隊伍來說也是如此。在2019年非常好的結束後,我們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們希望能以一個很好的開端回到──當時看似──充滿希望的新的一年,但不久之後,很不幸,COVID-19的情況很快就對世界和我們的比賽產生了影響。」

  雖然距離最佳狀態還有一段距離,但在當月晚些時候的IEM Katowice,dupreeh又重新站了起來。在倫敦被喚醒後,Astralis在小組賽階段取得三場令人信服的勝利,看起來一如既往地具宰制力,在對陣Vitality的比賽中,這位破點手以1.80技術得分幫助隊伍在Overpass上以16-9的比分獲勝,這是他今年最好的地圖之一。但到了決賽階段,這支丹麥強隊在準決賽中迎頭撞上Natus Vincere,連續第二次被獨立國家國協的巨人淘汰,後者在兩張地圖上都以16-5獲勝。

Astralis在IEM Katowice小組賽的宰制表現被準決賽輸給NAVI的陰影所籠罩

  不久之後,疫情襲來,線下賽被徹底封鎖。然而,線上從來都不是Astralis的重要弱點,在隨後的ESL Pro League S11和ESL One: Road to Rio這兩場比賽都取得佳績證明了這點。在漫長的Pro League賽制中,雖然兩階段開局皆敗,但隊伍在第一階段以4-1的戰績位居小組第一,第二階段以3-2的成績晉級,最終準決賽mousesports以微弱的優勢阻止了他們。幾週後,gla1ve等人在決賽階段中以不敗戰績兩度壓倒G2,獲得了2020年的第一個區域Major排名(RMR)賽事的冠軍。

  dupreeh和其他許多人一樣,必須適應新的環境,但儘管他在保持專注方面有困難,但他在兩場漫長的比賽中分別獲得1.15和1.09技術得分,看起來更像以前的自己。尤其是在後一場賽事的決賽階段,他在隊伍奪冠的過程中表現突出,他也因此獲得了他個人本年度六次EVP中的第一次。

  「在CS只有部分在線上進行的時候(FACEIT League和Pro League的線上戰),線上只是遊戲的一部分,在那個時候,是一種非常自然的平衡產業的方式。但當它慢慢淡出,一切都變成線下賽的時候,我想每個人,尤其是我們的團隊,都覺得我們更喜歡這種新的模式。當然,我們不得不多走一些路,但競爭似乎更公平、更刺激、更真實,所以從那裡突然轉到一個一切都必須在線上進行的情況,我特別難以適應,難以對這樣的環境設置感到舒適。主要是因為我懷念競爭、真實、賽場、刺激、失敗、勝利、粉絲,這一切讓CS成為我喜歡並想成為箇中最佳的遊戲的東西。」

  「最終,我對自己說,這就是情況,我無法改變,從那時起,我就努力地單純享受線上戰。現在我的情況是,我真的很想回到線下賽,但同時要回到對旅行習以為常、遠離家人和女友是很困難的(※)。但我確實很懷念2020年以前的一切。」

  (※:Now I'm in a situation where I really want to get back to the LANs but at the same time will have a hard time having to get back to the habit of travelling, being away from family and girlfriend, and having a lot more time on my hands for my Peter-Peter time. 沒有看懂最後面Peter time這段是什麼意思。)

  「(我在這一年裡是否能保持動力?)既是,也不是。就像之前說的,我有過心理鬥爭,但當我意識到自己無法改變局面時,我很快就克服了它,所以我沒有把精力浪費在這上面,而是把精力集中在了我能改變的事情上。」

  「我認為我的動力一直很穩定,我一直喜歡作為隊伍打比賽和努力投入,儘管2020年有些不同。然而,工作環境已經不同了。我認為找到比賽的專注度是項挑戰,因為我需要身邊的隊友和教練給我提供那些最後那幾%的動力。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似乎打得更差。我需要這種鼓動,需要和別人分享我的感受,這也是為什麼我好幾次從在家打比賽轉為和es3tag、zonic和gla1ve一起去辦公室打。我真的找不到工作和休息時間之間的平衡點,所以我必須走出公寓去感受一下。」

  到那時,隊伍內部顯然發生了一些事情,此前,組織在三月份透露了他們的計劃,在es3tag六月底與Heroic的合約結束後簽下了他,組成了擴大的六人陣容。五月,他們還簽下了JUGi,而這一切在gla1ve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前請了病假,Xyp9x也在幾週後跟著病假時,原因就很明顯了。「殘局大臣」(Xyp9x)還在時,隊伍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打進了決賽階段,但當他也告退而由Snappi替補時,Astralis一蹶不振,在BLAST Premier Spring Showdown慘遭淘汰,DreamHack Masters敗部也早早出局,上半賽季的賽程就此結束。

  「這是非常困難的,我沒說謊。當然,在比賽中很艱難,但對我來說,心理上更艱難。我和這些傢伙相處了很多年,我們一起分享了很多東西,突然看到他們倒下,而且還要休病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很困難的。我很擔心這種情況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的隊友們會不會恢復。我們能不能恢復到在Astralis時的常規表現,或者這就是我們的終點?」

  「整個夏季期間,我們和運動心理學家Lars Robl一起在隊內進行了大量的工作,應對『未知』的事情。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也是處理這件事的好方法。它幫助我把精力集中在正確的事情上。現在我們在這裡,回到了排名第一的隊伍,並在2020年獲得多個冠軍。我非常高興,也非常自豪。」


  新賽季伊始,陣容變化仍在繼續,es3tag在Heroic板凳席上等待了四個月後終於可以加入隊伍,而Bubzkji則在新賽季開始後加入隊伍。由於組織認為與JUGi的配合不太合適,所以引進了Bubzkji取代這位狙擊手。由於隊伍有更多的時間和新選手一起準備,當八月中旬回歸賽場時,情況開始好轉,Astralis和新加入的選手一起參加ESL One Cologne並打進了決賽階段。

  gla1ve在ESL Pro League S12的時候回到先發,雖然他並沒有立即重接指揮工作,但這似乎讓一切都變得不同了。在與Complexity的首戰他們與Bubzkji一起參加然後落敗後,es3tag接替了前MAD Lions選手的位置,而Astralis則以六連勝的成績在小組賽中後來居上。隨後,決賽階段首戰慘敗給Heroic進入敗部的丹麥隊伍在敗部一路奔馳,成功贏得了整個賽事的勝利,而dupreeh是這場浩瀚旅途的關鍵選手之一,他在勝部失利後的全部13張地圖中都取得了1.00+的技術得分,再次斬獲一個EVP。

  「說實話,我們已經厭倦了敗北。這不是我們很擅長的事情(笑)。我認為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是es3tag的動力。他是個很謙虛的人,非常努力想讓事情成功、想讓自己出名,他確實做到了。es3tag在Heroic的時候我一直都在他附近(當時兩隊都在RFRSH名下),但那時我從未真正了解過他。我很高興我得到了一個新的好朋友,我在遊戲之外也會和他一起度過。」

  「除此之外,我們顯然很高興gla1ve回到了隊伍中。gla1ve,他的知識和對比賽的理解,是如此重要的一塊拼圖。很高興他能回來,我也覺得他休息的時間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和需要。」

  Xyp9x即將回歸的暗示大約在那時開始浮出水面,但丹麥隊還是在沒有他的情況下多打了一場賽事,即DreamHack Open Fall。在2020年最後一場地區Major排名賽中,dupreeh又獲得了EVP,丹麥人在小組賽擊敗了同鄉Heroic和G2等隊伍,然後輸給了晉級總決賽的Vitality和與Heroic的重逢戰取得前三,而這是Astralis與es3tag的最後一場比賽。

  十一月初Xyp9x回歸,打完剩下的五場賽事,三屆Major冠軍陣容重聚,為2020年畫上圓滿句號。起初這套陣容並不穩定──在BLAST Premier Fall Series勉強才從小組晉級,在IEM Beijing-Haidian進軍決賽階段──但很快地,他們在獲得了更多的時間後又回到了勝利的軌道上。


  在2020年的最後關頭,Astralis爬回了世界第一隊伍的位置,在最後一個月的比賽中連續三次晉級總決賽,並贏得了其中兩次。只有在BLAST Premier冠軍決戰中輸給了Vitality才阻止了丹麥人獲得完美的成績。我們在DreamHack Masters Winter見證了他們拿下mousesports,拿到了第三座獎盃,第四座獎杯則是在今年的收官賽事IEM Global Challenge,Astralis向Vitality復仇,並在決勝的BO5擊敗Liquid。

  「(2020年我最喜歡的記憶?)到目前為止的話,贏得IEM全球挑戰賽的冠軍。主要是因為我們都在辦公室裡打比賽,我們得到了那種比賽的氛圍。這真是太棒了。也是結束這一年的好方法!」

  dupreeh在這幾場比賽有一些表現亮眼的系列賽和個別的地圖,在獲得兩個冠軍和一個亞軍的路上連續獲頒三次EVP,使他在2020年的總獎項數達到六個,確保了年度排名前十的位置。

  「我之前可能說過,但進入前20名一直是我的目標。所以我又完成了一次,這讓我非常高興,尤其是回顧這非常奇特的一年。」

  27歲的dupreeh作為2020年榜單上最年長的選手,第六次進入前20名。我們問了他關於年齡的問題,以及在28歲生日前是否感覺到有任何下滑的跡象,28歲對於選手們的落榜似乎有著重大的影響,因為只有兩位選手在28歲以後還能上榜(2016年的f0rest和2015年的NEO)。對此,丹麥人在回顧自己漫長的職業生涯時有些唏噓,但他向我們保證,他是來繼續獲勝的。

  「(笑)我慢慢進入了老將模式,這太奇怪了。我記得當我20歲的時候,打了我的第一場比賽,而八年後的現在我還在這裡繼續打著。但我想這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我享受生活,享受比賽,沒有理由放慢腳步。我還沒有享受夠勝利。我根本沒有想過退役,但我想過一旦我打夠了,我會想做什麼。只要能讓我開心,只要我覺得自己能參加最高水準的比賽,我就會繼續打。所以,你還會多看到我幾年的!希望如此!」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九名?


  從他與20強相關的所有賽事的191張地圖的履歷來看,dupreeh在基本數據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但仍然打出了遠超平均水準的數據,0.70均殺、0.64均死、1.10影響得分和71.2%貢獻率,整體技術得分為1.09。不過,一些更具體的數據有助於展示dupreeh的整體影響力。Astralis贏得的回合中的70.7%的回合,他至少獲得了一次擊殺(所有選手中最高),83.1%的回合他獲得了多次擊殺(僅次於FURIA的arT)。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是,當挑戰難度變大時,dupreeh的表現也有所提高。當過濾掉BLAST Finals的資格賽,只看大型賽事時,丹麥人在172張地圖的平均技術得分變成了1.11。如果只考慮菁英等級賽事──dupreeh參加了全部八場──他在116張地圖中以1.12技術得分成為第九高分的選手。

dupreeh可觀的穩定性幫他爭取到年度第九的位置

  由於他從來沒有認真爭奪過MVP,所以他缺乏一些排名在他之下的選手所擁有的巔峰,但他用他非凡的穩定性彌補了這一點,因為他在每場著名的賽事中都至少獲得了1.06技術得分。這種穩定性幫助他獲得了六次EVP──包括在Astralis的四次奪冠戰役中各獲得一次──他還差點就在IEM Beijing-Haidian和ESL Pro League S11歐洲賽區中再獲得兩次。

  以上這些事實都讓他能夠在這個榜單上名列前茅,儘管他的數據看起來並不像身邊的一些選手那樣出色。然而最終,儘管他在62張地圖中獲得了1.09大型賽事決賽階段技術得分,但由於缺乏更多的重大表現,他無法再向上攀升。

  「(我對2021年的願望嗎?)再次進入前20名。重回線下賽。變得快樂。健康。回到粉絲身邊。再贏一些比賽。打破我在榜單上的前五名記錄也是一個願望。我們拭目以待吧!」


大膽預測!


  dupreeh跟著隊友Magisk的大膽預測,點名AGF的步槍手TMB將成為丹麥的下一個重要人才。

  丹麥 Thomas "⁠TMB⁠" Bundsbæk

  「我和隊友Magisk一樣選擇TMB。他似乎是丹麥新出的熱門選手,所以我很期待看到他最終能走到哪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