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20) Brehze

原文:HLTV

翻譯:GP


獻上橫貫一整年的優異數據,包括全世界最高的人頭交換率後,Vincent "⁠Brehze⁠" Cayonte拉開了這份由GG.BET和Xtrfy出品的HLTV之2020年度選手排行榜的序幕。



名詞說明:

  1. 技術得分(Rating 2.0)是基於均殺、均死、均傷、影響得分和貢獻率所統整出來的用來衡量選手表現的評分。目前沒有公開確切公式。
  2. 影響得分(Impact)是基於單回合多殺、首殺、殘局勝利等數據的衡量評分。目前沒有公開確切公式。
  3. 貢獻率(KAST)是指選手有取得擊殺、助攻、存活下來或死亡有交換到人頭的回合比例。




  Brehze在2014年開始玩CS:GO作為娛樂,很早就和朋友們打進了小型聯賽,在ESEA Open邁開它的第一步。不久之後,他開始往上爬,與APE和Slemmy⁠等選手一同在Obey.Alliance奮戰,並最終被該隊伍相中,和他們一同參加了生涯紀錄上的第一場線下賽,2016年的MLG美洲預選賽。Brehze在這支隊伍中持續成長和汲取經驗,期間隊伍曾改名為Without a Roof和Kaliber,他也經歷了兩季ESEA Premier、一季ECS和無數的資格賽。


  在Obey.Alliance時代,有一場特別的決賽讓Brehze的職業生涯展現出不同的光輝,即ECS第一季預選賽總決賽,他帶著他的隊伍把Selfless打到該隊教練和老闆Ryu⁠指控他作弊。後來,他們收回了指控、發表道歉,並給Brehze伸出了橄欖枝,而他也接受了。現在,Brehze已經是ESL職業聯賽的主力選手,他在Selfless開始感受到了更專業的比賽水準,而他也在一場對他而言極具突破性的區域性賽事中洗卻了過往所有的指責和疑慮──多倫多的Northen Arena 2016──他帶領隊伍打進決賽階段,且在面對Heroic和Immortals等強隊時也展現出不俗的水準,整場比賽平均1.41技術得分。


2017年WESG世界決賽的Brehze和Selfless


  Brehze以舉辦於巴西聖保羅的WESG 2016 North & South America Finals結束2016年,這是他首度參加北美以外地區的比賽,而Selfless成功取得預計於2017年初舉辦於中國常州的世界決賽的資格。儘管隊伍在世界決賽以第9-12名的成績作收,他仍然打出了1.40技術得分的優異成績。這位萌芽中的新星的表現並未被埋沒,他不久就收到了由⁠daps⁠領軍的新成立的NRG的邀約,並在這支隊伍爆紅。


  來到NRG對Brehze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躍升,但隊伍並沒有立刻起飛,因為除了作為核心成員的daps、Brehze和FugLy保持不變之外,隊伍經歷了許多次的換陣,讓選手們難以找到正常的競技節奏,因而導致隊伍早期的成績不佳。不過,NRG還是努力取得了幾場線下賽的資格,而且儘管在瓦倫西亞和亞特蘭大的DreamHack Open賽事都敬陪末座,Brehze還是展現出強大的個人實力,分別以1.28技術得分和1.15技術得分結束兩場比賽。但面對強敵時情況又迥然不同了,Brehze在他生涯前兩季ESL職業聯賽(即S5和S6)中分別只獲得0.88和0.85技術得分。


  「我們的個人實力強悍,但我們也深信自己在做的事情,daps在我們還不熟悉環球參賽的時候是個很棒的領導者。即使在我與CeRq和Ethan同隊前,他依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因為他是其中一個我共事過的、早已在最高等級的賽場廝殺的真正的指揮官。我們只是相信這個流程,我也從這段時間學到了很多。」


  在兩名天賦異稟的新人Ethan和CeRq加入後,NRG總算在2018年找到了致勝組合,他們兩人與Brehze組成了火力驚人的致命戰線。隊伍在ESL職業聯賽和ECS聯賽的北美賽區取得第二名,並接著首度於大型賽事(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5)打進總決賽。自那時起,他們就變成了國際賽事決賽階段的常客,甚至贏得了規模較小的IEM上海站與cs_summit的冠軍,其中Brehze在後者拿到了他的第一枚MVP獎牌。


Brehze和NRG在CeRq和Ethan加入後達到了新的高度

  NRG以IEM Katowice Major的第15-16名開始2019年,這證明了他們還沒有準備好登上最大型的舞台,但tarik加入頂替FugLy位置的換陣效果可說是立竿見影。隊伍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IEM Sydney和cs_summit 4三場比賽接連進軍四強,讓NRG成為一支確實擁有足夠威脅性的隊伍。但是,縱使他們不斷打進決賽階段,卻一直未能突破四強,而就在這時候,隊伍的指揮權發生了改變,stanislaw加入隊伍取代了daps的位置。


  這次改變並未立即展現出成效,他們依舊不能打破四強魔咒,其中包括有一次他們在StarLadder Berlin Major準決賽輸給Astralis。這支陣容接著轉移到了Evil Geniuses組織旗下,而且頂著新名頭的第一場比賽就打破了魔咒,在ESL One New York成功向Astralis復仇,不僅擊敗這群丹麥人兩次,後者還是BO5的總決賽。賽事最高的1.29技術得分讓Brehze第二次爭取到MVP獎牌。


  「我認為我們擁有致勝的所有正確的拼圖,以及正確運用這些拼圖的個人特質。由CeRq、Ethan和我組成的核心已經共事非常久,我們三個人配合得很好。」


  隨後,Evil Geniuses在紐約奪冠後第二天開始的DreamHack Masters Malmö賽事中表現不佳,但他們在土耳其的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中扳回一城,在勝部決賽和總決賽中連續戰勝fnatic後,拿下了他們的第二個大型賽事冠軍。隊伍在世界排名上短暫登頂,隨後在今年的最後五場賽事中也連續進軍決賽階段。Brehze全年的數據都很不錯,甚至最後還被評為當年的最佳人頭交換型選手的第八名。


  「我們成績優異的比賽和穩定的名次無疑讓我對自己的發揮更有信心,尤其是在線下賽,我對我們在2020年拿下更多的冠軍充滿信心。我們在線下賽的成績變好了,這原本是在NRG早期一直困擾著我們的問題,起初我們線上成績比線下好很多,而那時候解決了。所以當2020年變成這樣幾乎沒有線下賽的情況時,真的糟透了。」


由左到右欄目為:賽事、隊伍名次、技術得分(在隊伍中的排名與和隊內平均相比)、平均傷害、平均擊殺數、平均死亡數、影響得分、貢獻率、個人榮譽。


  Evil Geniuses以在歐洲長達一個月的集訓展開2020年。倫敦的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是他們這年的第一場比賽,而他們沒能取得晉級春季決賽的資格,因為他們在戰勝100 Thieves和輸給OG兩次後作為小組第三遭到淘汰。Evil Geniuses在波蘭仍然是一副慢熱的樣子,未能展現出最佳表現。IEM Katowice時一開始看起來不錯,打贏了MAD Lions,但隨後在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中輸給了北美老對手Liquid,並接著在敗部被曾戰勝過的對手100 Thieves給淘汰,以第9-12名結束征途。儘管整體表現不佳,Brehze還是表現出了自己的實力,以1.48技術得分率領隊伍取得系列賽的唯一一勝,並以隊內最高的1.14技術得分離開波蘭。


  「老實說,我們對這兩場賽事都做了充足的準備。我們本應該表現得更好,我們在歐洲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進行訓練、準備,當時我們在線上練習賽打的很好,所以最後我們沒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是非常糟糕的。」


  然後,Evil Geniuses在3月份回到了北美,因為越來越多的國家因為冠狀病毒的流行而開始關閉邊境,導致比賽轉為線上且分區域進行。他們回國的第一場賽事是2020年北美五大賽事之一的ESL職業聯賽第11賽季,在這場比賽中,雖然在教練Chet⁠與兩名選手tarik和stanislaw的一連串事件後他們失去了Chet⁠,但他們還是獲得了亞軍,最終是輸給Liquid。Brehze再次表現出色,再度以1.14技術得分成為隊內得分最高的選手,這也為他贏得了今年的第一個EVP獎項。


  「起初,重返線上賽對我們來說很困難。這是個完全不同的遊戲,我們習慣了在賽事的環境中打比賽,習慣了在不同的國家打比賽,所以對我們來說,家反而有點陌生。我們要面對的是北美的隊伍,他們並沒有真正參加過國際比賽,而且他們也習慣了線上賽的生態,所以我們必須重新適應這樣的比賽。」


  這支北美隊引進zews接替他們的離任教練,但在新主帥的指揮下他們卻難以打出好成績,在隨後的ESL One: Road to Rio North America和DreamHack Masters Spring 2020 North America兩項賽事中都以第7-8名的成績結束。Evil Geniuses在這兩項賽事中都輸給了兩支帳面上實力較弱的隊伍Cloud9和Gen.G,但Brehze仍持續打出了強勁的數據,分別以1.11和1.14技術得分結束這兩場比賽。


  「我們和zews有一個調整期,除了stanislaw之外,我們都沒有和他相處過,所以我們需要時間重新打好基礎,改變一些小東西來適應他想要帶來的新東西。」


  隨後,Brehze在隊伍奪冠的BLAST Premier Spring Americas Finals打出了今年第二差的技術得分,1.03,不過仍高於平均水準。雖然1.03對他個人來說欠佳,但他仍然是一個貢獻者,在隊伍奪得今年三座冠軍之一的道路上有著數次不俗的表現。在他們於夏天奪得三連冠前,隊伍在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2名,這也是他們自2018年以來的新低。在那之後,這位22歲的選手重新找回了巔峰狀態,在cs_summit 6 North America中憑藉1.26技術得分和全年最高的79.2%貢獻率獲得了MVP獎項,他和隊伍以不敗戰績擊敗了FURIA一次、擊敗Liquid和Gen.G各兩次。Brehze也是總決賽中表現突出的選手,在與daps對戰的兩張地圖中他的技術得分達到了1.58。


  隊伍連續第三座冠軍是在球員休賽期結束後,他們在另一場較大型的地區賽事ESL One Cologne North America中再次以不敗戰績奪冠,這次是擊敗Triumph、FURIA和Liquid走上奪冠之路。Brehze獲得了EVP獎項,而他也只差一點就能獲得另一個MVP獎項。他以1.21技術得分結束了比賽,在所有11張地圖上都取得了高於平均的技術得分和大於0的KD差。


Brehze在ESL One科隆站北美賽區的表現一次都沒有低於平均值過


  隨後Evil Geniuses參加了ESL職業聯賽第12賽季的比賽,這是今年北美地區最後一場最大規模的線上賽事,在這場比賽中,Brehze再次打出了出色的數據,在總共19張地圖中打出了1.18技術得分,隊伍則獲得了第三名。儘管在勝部決賽和敗部決賽中分別輸給了FURIA和100​​ Thieves讓數據受到了影響,但他還是能夠確保自己的第三個EVP;他在決賽階段平均只有0.96技術得分,這也是他唯一一次在決賽階段跌破1.00大關。


  在IEM New York North America中,EG又一次獲得季軍,同樣是輸給FURIA。儘管隊伍沒能一路過關斬將,但Brehze還是取得了今年最好的成績,並憑藉賽事最高的1.47技術得分和94.4均傷再次於MVP獎牌的競爭中獲得第二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數據有些因為小組賽中的表現而虛高,他在小組賽十張地圖的技術得分高達1.53。


  「我們肯定不是感覺到表現的壓力,我覺得此時我們待在北美已經無法再進步了。我們每次都自降到對手的水準,可能我們的信心有點低迷,因為輸給了這些我們知道不應該輸的球隊。」


  接著,Evil Geniuses前往歐洲參加BLAST Premier Fall Series,他們將會面對自2月份的IEM卡托維茲站以來的第一支歐洲對手。由於在北美泡了這麼久,練習條件遠不如理想,他們很快就居於落後,接連輸給了OG和NiP,獲得了10-12名的成績。這場比賽由於止步小組賽,所以對Brehze在前20名的排名並沒有太大影響,但這是他全年唯一一場以赤字收場的比賽,在兩個系列賽的5張地圖中,他僅獲得0.87技術得分。


  「遠離頂尖比賽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傷害了我們,我們知道自己可以擊敗這些球隊,只是我們需要時間重新適應歐洲的風格。在被淘汰後,我們繼續練習。我們到歐洲會有晝夜顛倒的時差問題。如果我們去得更早,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我想我們的表現會好很多。」


  EG隨後回到北美,參加了他們今年的最後一項賽事:IEM Beijing-Haidian North America,不過這並不是一場重要到足以影響Brehze排名的賽事,因為缺少了留在歐洲的FURIA和IEM紐約站賽後失去組織支持的100 Thieves。他再次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數據,累積了1.23技術得分,但面對的只是Rebirth、Triumph和Chaos這些北美地區內較弱的對手。後者最終在半決賽中淘汰了EG,讓他們失去了在年底前再拿一個地區冠軍的機會。這支隊伍的世界排名開始急劇下滑,情況也越來越糟糕;因為「Covid-19旅行限制」的原因,他們不得不取消了年底的歐洲之行,這意味著他們錯過了今年最後三場賽事,BLAST Premier Fall Showdown、DreamHack Masters Winter和IEM Global Challenge。


  「老實說,我真的想不出今年最好的回憶,但如果讓我選一個的話,也許是贏得BLAST Premier Spring Americas Finals的冠軍,或者是IEM卡托維茲站,因為儘管我們輸了,但那是最後一次真正的、所有頂尖隊伍都有參加的線下賽,這仍然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20名?


  從表面上看,Brehze今年的表現似乎和去年一樣令人印象深刻,他去年因此被評為世界第八名的選手,而他今年再次成為最好的擊殺者之一(每回合0.76殺,總體第六高),非常擅長交換人頭(每回合0.17),並且擁有最高的技術得分之一(1.15,第九高)。此外,這次他還表現出了極強的穩定性,在他參加的每一個著名賽事以及賽事間的每一局裡面,有73%的地圖技術得分都在1.00以上(第八高) ,貢獻遠超平均水準。


  其他值得一提的數據還包括T方技術得分第四高(1.16)、均傷第15高(78.8)、貢獻率(72.9%)和KD差(+456)第11高。Brehze也是最穩定的拿到擊殺和多殺的選手之一,他有50%的回合拿到了擊殺(排名第六),18.6%的回合拿到了多殺(排名第十),6.1%的回合拿到了3個或以上的擊殺(排名第四)。


  「我覺得今年我的個人水準還是很不錯的,只是很遺憾,我們不能盡情和各大頂級隊伍較量。」


  阻礙Brehze取得更高排名的最大因素是,他在IEM Katowice之後只參加了北美地區賽事,除了BLAST Premier Fall Series外,但這場比賽對他的名次影響不大。


  今年最後幾個月無緣出席歐洲最負盛名的賽事,這限制了他能夠面對的對手的水準,雖然他是北美地區最優秀的選手之一,以一次MVP和四次EVP的表現為團隊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他需要在最大的賽事中面對更多的頂級隊伍時有所表現,才能在榜單上取得更高的位置。


大膽預測!


  Brehze選擇了cxzi作為他在2021年及以後值得關注的選手。20歲的他在daps退役後被Gen.G徵召為ESL職業聯賽第12賽季的替補選手。在擔任替補之後,他隨Rugratz獲得了DreamHack Masters Winter 2020 North America的資格,在6張地圖中平均技術得分為1.17。


美國 Danny "⁠cxzi⁠" Strzelczyk


  「這傢伙很努力,每次我看FPL的時候,他都會出聲指揮並出主意。我覺得他能做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