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14) yurrih

原文:HLTV
翻譯:GP

  強大的火力和穩定性讓我們看到Yuri "⁠yuurih⁠" Santos在這份由GG.BET和Xtrfy出品的榜單上獲得第十四名的位置。


  yuurih和排在本年度排行榜第十八名的KSCERATO同時出現在全球舞台上,儘管他在2015年才開始接觸遊戲,但卻比隊友更早開始在巴西賽場掀起波瀾。當時他從英雄聯盟轉戰到了CS:GO,他在這款Valve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中找到了一些他喜歡的穿越火線的元素,而穿越火線是一款在巴西非常流行的類似於CS的遊戲。

FalleN是yuurih剛接觸這遊戲時的偶像

  他開始在FACEIT上打野排,並和在平台上認識的玩家一起組建了一支名為PRONETS的隊伍。和巴西其他許多人一樣,他把FalleN當作偶像──他虔誠地看他的實況、用他的配置和同樣的設備──並報名參加了Gamers Club的課程,向他學習。在2016年底之前,yuurih和隊伍找到了組織的支持──先是Rampage Killers,然後是Black Dragons,他在Gamers Club professional league拿到了第一個冠軍,決賽階段的平均技術得分達到了隊內最高的1.23技術得分。

  「在最初的那段時間裡,我在Gamers Club(的主要聯賽和職業聯賽)上打。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們獲得了職業聯賽的冠軍。我記得凌晨四點的時候,我幸福的哭了起來,把父親吵醒了(笑)。」

  「是的,很多人都說我是一個很有前途的選手,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但是我的生活就是為了CS:GO,我沒有和父母一起吃過晚飯,甚至沒有離開過家……我想我對遊戲的痴迷造就了今天的我。我的生活就是為了遊戲,正因為如此,我每天都在進步。」

  yuurih在2017年成為賽事常客,並繼續代表巴西的兩個老牌組織INTZ和Keyd出戰。他的履歷中又增加了一個Gamers Club Pro的冠軍,此外還在其他幾項賽事中取得了強勢的成績,最著名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Logitech G Challenge和WCA 2017 South America Finals,而他的隊伍在後者輸給了Isurus失去了中國賽事的名額。同年稍晚,他接受了FURIA的邀請,在隊伍經歷了一系列好壞參半的成績後接替prd的位置。

  「我們(對於缺乏冠軍)感到失望是正常的。但我認為有兩種失望,個人和集體的失望。我和隊伍一樣失望,不管我的技術得分怎麼樣。」

  「加入FURIA時,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離開我的家,和其他四個人一起生活,打CS是非常不同的,你知道嗎?但這對任何玩家來說都是個夢想。在那段時間裡,我犯了很多錯誤,也學到了很多東西,無論是個人還是遊戲裡面。而再次和arT一起打比賽是非常好的。我已經瞭解他的風格了。」

  2018年的情況出現了轉機,FURIA從青訓隊提拔KSCERATO和VINI,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核心,而且這個核心在三年後依然完好無損。在接下來的半年時間裡,隊伍拿下了多個國內冠軍,yuurih立刻成為關鍵人物。但隊伍並非一帆風順,在ESL Latin America League S1 Finals輸給鯊魚、在ESL One Belo Horizonte的南美封閉資格賽輸給Não Tem Como,再次錯失國際賽事資格。六月,隊伍宣布將轉戰邁阿密,與同為巴西隊伍的MIBR、Luminosity和TeamOne一起在北美發展。

  「我記得我們搬到北美時非常困難,特別是因為這確實是一個不同級別的競爭。我們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那裡的生活方式確實不同,不過這並不太重要,因為我們重點在打CS。」

  FURIA在美國的第一場比賽就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他們在ZOTAC Cup Masters美洲地區決賽獲得第二名,但隨後卻在美洲預選賽敗給Complexity和Dignitas墊底出局,迎來沉重的打擊。由於在隨後的幾個月裡成績依舊不盡如人意,隊伍又進行了人員調整,引進了青訓隊的ableJ接替老將spacca的位置。

根據yuurih的說法,FURIA在美國的頭幾個月很低迷

  2019年是FURIA再上一層樓的一年。這一次,這支隊伍通過了美洲預選賽──擊敗eUnited、INTZ和Envy(兩次)──獲得了首次參加Major的資格,最終在IEM Katowice新挑戰者階段以1-3的成績出局。這支隊伍一直低調行事,但一切在五月發生了變化,FURIA以他們的創新風格驚艷了現場,並在DreamHack Masters Dallas晉級準決賽,並在ECS Season 7 Finals擊敗Vitality、fnatic和Astralis等隊伍獲得亞軍。

  「我們(對這些結果)的反應非常好,也是因為我們知道,儘管我們擊敗了強隊,並且進入了一次準決賽和一次總決賽,但我們還沒有那麼優秀。但我們也知道,我們的水準可以對付任何人,我們需要更多的經驗。」

  不出意外,FURIA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面臨著成長的痛苦,因為他們無法獲得同樣的成功,在六月達到巔峰的第五名後,隊伍排名持續下沉。也就是在那個時候,yuurih發現他的名字與MIBR搭上了線,MIBR迫切需要注入新的人才來挽救這艘急速下沉的船隻。但yuurih就像隊伍中的其他人一樣,將自己接下來五年內的未來承諾給FURIA,這是深思熟慮後的行動,但隊伍盔甲上的裂縫彰顯了他們的成績仍然不夠穩定。

FURIA在達拉斯和倫敦成績不錯,但很快就停滯不前

  FURIA最終請來了HEN1取代ableJ,並在該年的最後幾個月試圖適應這位前Immortals和Luminosity的狙擊手,但在StarSeries i-League S8獲得第三名是這令人失望的賽季中唯一的正面的一部份。

  「MIBR找上我是真正影響到我的事情。我真的很想和他們一起打……儘管我拒絕了他們的邀請,但我真的很高興知道MIBR的選手們想要我,這給了我更大的動力。」

  「我們為2020年制定了一些目標,我們設法全部完成了……贏得一場大型比賽、保持在前十名、成為一支優秀的隊伍……唯一剩下的就是Major了。我們想要進入決賽階段並贏得比賽。」


  FURIA在新的一年有個不愉快的開始,他們在IEM Katowice的封閉資格賽由於HEN1的簽證續簽延遲,不得不派出LUCAS1參賽,最終只獲得第7-8名。那場比賽也變成了yuurih在2020年最差的一場比賽(1.00技術得分),但他馬上以對內最高的1.25技術得分扳回一城,FURIA在DreamHack Open Anaheim獲得亞軍,這也是他們今年唯一的一次線下賽。

  「雖然IEM Katowice因為疫情的原因變成了2020年最大的線下賽,但我們不得不承受損失來學習很多東西……所以我認為它並沒有那麼糟糕。但是很遺憾,因為這是今年唯一的大型線下賽。」

  「DreamHack決賽對上Gen.G的比賽非常令人沮喪,因為我們本來勝券在握,但卻犯了很多錯誤……那次失利真的很傷。但正如我所說,我們總是能從這些重大比賽的失敗中學習到一些東西。」

  「我認為那是2020年最痛苦的記憶。還有在cs_summit 6中輸給Cloud9的那場比賽。」

  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顛覆了電競行事曆,並迫使賽事主辦方轉向線上,FURIA的一些選手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現實。yurrih在獲得隊伍第三名的ESL Pro League Season 11顯得有些生疏,尤其是在對陣Evil Geniuses的敗部決賽中,他的平均技術得分只0.77。這讓他本次比賽的技術得分降到了1.08,僅隊內第三,也讓他失去了EVP的機會。

yurrih連續贏得MVP榮譽

  yuurih很快回到了他的最佳狀態,FURIA在ESL One: Road to Rio獲得亞軍並贏得了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冠軍。他在ESL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後期技術得分1.36,均傷和KD差創下個人年度新高:86.4、+91),他的表現在MVP獎牌的競爭中讓Gen.G的選手黯然失色。在DreamHack賽事中,他在小組賽和決賽階段都有不俗的表現,在準決賽系列賽對陣100 Thieves的決勝局,他用30殺證明了自己是隊伍獲勝的關鍵,隨後在總決賽面對Liquid的比賽中,他又以1.41技術得分、87.2均傷登頂得分榜,獲得了第二枚獎牌。

  「贏得DreamHack Masters非常令人欣慰。這是我們2020年的目標之一,我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練習,所以這是種解脫。我們感受到了贏得大型比賽的感覺。」

  「成為MVP一直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目標,但我認為這需要更長的時間。今年很神奇,我給自己帶來了驚喜。我對自己的進步感到驚訝。一年內三次成為MVP,這讓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因為這是非常困難的,有很多優秀而紮實的選手在爭奪獎盃和MVP獎項。我為一切感到感激。」

  FURIA在BLAST Premier Spring Finals未能取得賽事三連勝,而yurrih以僅次於HEN1的1.13技術得分屈居於EVP之首。隨後,他的狀態一落千丈,打出了今年最低的數據,FURIA在cs_summit 6中獲得第六名(小組賽技術得分1.02),在ESL One Cologne北​​美賽區獲得第3-4名(技術得分1.01,比隊伍平均低6%,KD差-9,影響得分0.86)。

  「我們知道cs_summit會是我們在這之前最重要的比賽,也是最難的比賽之一。我們打得不是那麼好,最終被淘汰了。但事後,我們進行了很多討論,並在下一次比賽中更加堅強地回來了。我們再一次從錯誤中吸取了教訓。」

  FURIA在年末的歐洲之行前重回勝軌,拿下了ESL Pro League S12和IEM New York的冠軍,yuurih是這兩場賽事的核心人物,在前者個人獎牌的爭奪中不敵HEN1居於第二(總技術得分1.21、決賽階段技術得分1.36、影響得分1.20、進攻方技術得分1.32創個人年內新高),並在後者奪得榮譽(技術得分1.19、均傷83.8、影響得分1.16)。

  「我們有在Vertigo疊疊樂的面對100 Thieves的EPL決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記得我們擊殺了四個對手,給大家帶來了驚喜(笑)。除此之外,我們還贏得了冠軍。一個讓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在BLAST Premier Fall Showdown中,FURIA輸給G2和MIBR墊底,這也是FURIA作為世界排名第四的隊伍無法接受的結果。yuurih在Showdown階段取得了1.31技術得分,FURIA也在後來的DreamHack Masters Winter進入四強,這是他們在歐洲本土取得的最好成績。yurrih以全隊最高的1.21技術得分、80.9均傷和1.16影響得分獲得了EVP。

  「當我們去歐洲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的風格要嘛讓人驚訝,要嘛就真的會吃虧。那裡的CS水準非常高,最好的隊伍和選手都在那裡。但我們非常有信心,儘管我們知道這會非常困難。」

  yuurih在BLAST Fall Finals的平均技術得分為1.06,而FURIA在雙淘汰賽輸給G2和Natus Vincere後居於第5-6名;在IEM Global Challenge,隊伍在小組賽崩盤,他也交出了一些低於標準的數據,包括1.02的技術得分(比隊內平均低1%,雖然還是大於1)、71.7均傷和0.95影響得分,他的嘴在進入休賽期時留下了酸澀的味道。

  「歐洲的難度更高,你面對的是更好的選手,這確實很難。我覺得我一開始在歐洲打得很好,只是最後兩場比賽打得不是很好。我們在兩場比賽中都面對NAVI,還有Astralis。我們對陣他們的時候表現得不是很好,我們犯了很多錯誤。」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十四名?


  yuurih作為世界上最好的擊殺手之一,平均每回合獲得0.75殺(總體第八高),將自己的名字放入了這個HLTV前20名的榜單內。他也是最穩定的玩家之一,擁有73.7%貢獻率和88.6%地圖技術得分高於0.85──這一紀錄在2020年只有三位玩家比他更好:Zywoo、s1mple和device。如果我們只考慮等於或高於1.00的技術得分(73.4%的地圖),他在世界排名第六。

yurrih淡化與KSCERATO的比較

  yuurih的高傷害輸出(80.1均傷,第12高)、生存能力(每回合死亡0.63次,第15低)和多殺的回合數百分比(18.5%,第12高)有助於解釋為什麼他在年底的著名賽事中獲得了最高的技術得分之一(1.16,第八高)。他在大型比賽中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17張大型賽事決賽階段地圖的1.14技術得分),並且在面對更強的對手時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58張地圖中對陣前十名的隊伍時的1.12技術得分)。

  「我見過(我和KSCERATO)關於誰是更好的選手的比較……我沒有他那麼高的媒體關注度,但我們倆一直都很優秀。能和他這種級別的人並肩作戰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如今,我已經不太常看到這些比較了,現在我們是YURATO雙雄!」

  三枚MVP獎牌以及每場比賽都至少有VP以上評價的事實讓他在這次HLTV年度前20名排行榜中與下面的選手有了區別。但也可以說,他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12的EVP是他今年最好的比賽,代表他拿到的三次MVP的榮譽並沒有那麼強力。再加上與排名在他之上的選手相比,他的獎項來自於較小的賽事,以及他在菁英等級賽事缺乏良好的表現,解釋了為什麼他在這份榜單中無法排到更高的位置。

  「我在2021年的目標是再次進入前20名,進入Major決賽階段,並被視為冠軍候選人之一。」


大膽預測!


  yuurih和HEN1一樣點名了他的同胞dumau,據稱他是前MIBR經理dead新計劃的一部分。他也是第三位點名junior的選手(繼jks和KSCERATO之後)。

美國 Paytyn "⁠junior⁠" Johnson
巴西 Eduardo "⁠dumau⁠" Wolkmer

  「junior是一名出類拔萃的選手,我相信他只需要經驗就能成為一名頂級選手,躋身世界最佳行列。」

  「damau也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選手,他有很大的潛力。這兩位是大家應該關注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