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前20名選手:(11) Magisk

原文:HLTV
翻譯:GP

  在最大型賽事的精湛發揮和穩定性幫Emil "⁠Magisk⁠" Reif爭取到這份由GG.BET和Xtrfy出品的2020年度前20名選手排行榜第十一名的位置。


  CS從小就成為了Magisk生活的一部分。他在八歲的時候,因為看表哥和他們的朋友一起玩這個遊戲而接觸到了這個遊戲,據他說,很多人都驚訝於他雖然年齡小卻玩得很好。但CS職業選手在他的心中只是個遙遠的概念,接下來的幾年他都是隨便玩玩遊戲,學學技巧,直到2015年,他開始和NaToSaphiX⁠、valde和SandeN等選手一起參加League of Sharks和QPAD King of Nordic,在丹麥賽場上掀起波瀾。

  Magisk──當時以「Magiskb0Y」的暱稱出場,曾短暫代表MTW和Epiphany Bolt參賽,但他在ESEA pugs的表現引起了karrigan和Friis的注意,而這也讓他在2015年十月,在SK尋找k0nfig的替代者時獲得青睞。他最初是以臨時替補的身份為SK效力,兩個月後成為正式成員,在Fragbite Masters Season 5 Finals──他的第一場線下賽幫助他們獲得第三名,並成功擊敗了不久後成為Astralis的隊伍「?」。

第一場線下賽DreamHack Open Leipzig的Magisk

  Magisk在2016年的開局並不順利,因為他試圖適應新的現實,但隨著新的一年的到來,他的表現有所提高,並在ELEAGUE S1以驚人的連勝表現抹去了人們對他的所有質疑,然後他的隊伍因為失去了德國組織的支持而被取消資格,該組織已經從Luminosity手中簽下另一支巴西隊伍。Magisk被Dignitas簽下後很快就東山再起,他在剩下的時間裡繼續證明自己,以1.23平均技術得分成為一名可靠的線下賽選手,幫助隊伍奪得EPICENTER冠軍,並在2016年HLTV年度前20名選手排行榜登上第十四名。

  在2017年的前兩個月,他在已經被North收購的隊伍中打出了驚人的表現,但隨後經歷了狀態的低迷,並在夏天被隊伍下放板凳。僅僅幾週之後,他又重新出場,與allu和friberg等選手一起加入了OpTic的新陣容。但這個項目並沒有持續很長時間:這支隊伍分配他們在歐洲和北美的時間,成功地晉級部分決賽階段,取得了一些令人尊敬的成績,但他們無法通過歐洲預選賽的事實就像一直掛在他們的脖子上的負擔,讓我們看到選手們在年底分道揚鑣。在反思自己職業生涯中這段令人沮喪的時期時,Magisk強調了自己在學會如何應對低迷和走出舒適區後,作為一個人的成熟和作為一個選手的進步。

  Magisk在家中觀看ELEAGUE Major時是充滿失望,但他不知道波士頓發生的事件將使他獲得改變一生的機會。Astralis在新傳奇組階段以1-3的成績出局後,Kjaerbye令人震驚地轉會至North,讓Magisk得到了重返山頂的機會,他雙手抓住了這個機會,幫助他打造了最有統治力的陣容之一,不僅是在CS系列,也是在電競歷史上。

Magisk用在North和OpTic學到的課題來改善作為選手和個人的能力

  Magisk用他驚人的穩定性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Astralis在2018年和他一起參加的16場線下賽中贏得了10場冠軍,包括FACEIT Major,還獲得了100萬美元的Intel Grand Slam獎金。在該年最後一場賽事BLAST Pro Series Lisbon的MVP獎牌對Magisk來說是錦上添花,他被評為2018年第七名最佳選手。

  2019年伊始,Magisk的狀態令人驚艷,他在Astralis奪冠的IEM Katowice Major奪得了MVP獎,並在iBUYPOWER Masters和BLAST Pro Series São Paulo躋身EVP的行列。即使Astralis在Liquid大顯身手時相形見絀,他仍然保持著良好的狀態,並在下半賽季為團隊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HLTV年度前20名中排名第五。


  Astralis在2020年的首場比賽中顯得有些生疏,在倫敦BLAST Premier Spring Series輸給Complexity和Natus Vincere後以小組墊底的成績出局。但他們在IEM Katowice立即扳回一城,在壓倒性擊敗Cloud9、Vitality和fnatic後順利從小組出線。然而,波蘭之行仍以失敗告終,他們在被最終的冠軍NAVI以2-0飛快擊敗。

Astralis在Katowice被NAVI送回家

  儘管被爆打(兩張地圖都是16-5的大敗),但Magisk仍然以可觀的數據完成了比賽。他在五個類別的數據排行榜上都有他的身影,包括技術得分(1.21,比隊伍平均高9%)、均傷(85.1)和支援回合百分比(24.0%)。他還擁有1.24影響得分,這是他今年的新高,還有四張地圖的技術得分高於1.30。

  「我認為我們在IEM Katowice打出了非常好的CS。最後,有很多背後的原因,比如Covid-19的開始,突然要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比賽。當我們在沒有任何粉絲的情況下上台比賽時,感覺我們就失去了那股『火氣』……但說實話,NAVI那場比賽打得瘋狂的好,他們摧毀了我們,不僅因為我們表現不好,還因為他們是那天更強的隊伍。」

  「事後我們進行了一次非常好的團隊談話,大家顯然對結果和我們輸掉的方式感到失望。但我們必須繼續前進,專注於積極的一面,以及我們如何在比賽中改進。」

  Astralis在ESL Pro League S11回過神來,他們在比賽中打了27張地圖,最終獲得第三名。丹麥人通過兩場艱苦的小組賽,然後在決賽階段的決勝局輸給了mousesports,Magisk雖然平均技術得分只有1.13(全隊第二低),但由於他在最重要的比賽中是隊內表現最好的選手(1.21技術得分),因此在EVP中獲得了一席之地。

  Magisk在ESL One: Road to Rio完成了他的連續EVP紀錄,Astralis在決賽階段兩度擊敗G2和FaZe,拿下了他們今年的第一個冠軍。22歲的他賽事技術得分排名全隊第二(1.15),但他在決賽階段被隊友超越,他的1.17技術得分是全隊最低的,故在MVP獎項的爭奪中僅排名第五。

在gla1ve要求休息一段時間後,Magisk接過了指揮的位置

  事實證明了隊伍難以應付緊湊的賽程,迫使長期以來一直抱怨壓力和倦怠症狀的gla1ve要請病假休養一段時日。該丹麥組織在es3tag簽約時就已經透露出建立擴大陣容名單的意圖,但由於該Heroic選手在七月一日之前仍與舊組織捆綁在一起,JUGi被簽來填補主力陣容的空缺。

  「隊伍最糟糕的記憶無疑是我們意識到gla1ve已經到了需要從隊伍中抽身出來,專注於自己的那一刻,他也確實有權利這麼做。我們不僅失去了他,不久之後我們也意識到Xyp9x有可能也需要休息一下。所以看到他們處於那種條件下,以及這樣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大,是迄今為止我在2020年最糟糕的記憶。」

  隨著Magisk接任隊長一職,Astralis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小組賽擊敗了G2、North和Heroic順利晉級,但接著事情出現了轉機,Xyp9x繼gla1ve之後也因身體原因要求休息。隊伍很快找到Snappi作為替補,但在決賽階段首輪對陣NiP時就崩盤出局。

  Magisk在DreamHack取得了一些可觀的數據(1.16技術得分、82.4均傷、1.20影響得分和年度新高的1.44防守方技術得分),然後在ESL One Cologne保持了穩定的水平,這是Astralis與es3tag和Bubzkji的首次比賽。丹麥隊在晉級半準決賽的途中擊敗了fnatic和Vitality,只是再度不敵NiP。Magisk的賽事技術得分(1.16)在隊內並列第二,甚至在與法國隊的比賽中獲得了最高分。

  「由於是第一次接手這個工作,我的個人水準還是有的,但我對自己的關注度還是有點過高,對團隊的重視程度不夠,讓我個人表現看起來比較好。隨著我在這個角色上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遊戲,我意識到隊長需要為隊員們騰出空間,在大家猶豫不決的時候顯示出領導力進攻炸彈點等。當情況看起來不妙的時候,隊長第一時間進去,這才是應該的。作為遊戲中的領導者比我想像的要難,不僅在遊戲中,在遊戲外也是如此。有太多的責任,有太多的決定和幕後的東西,你必須用比只是一個『普通』玩家時更多的精力。我對gla1ve和其他所有人都表示巨大的敬意,因為他們在這個職位上待了這麼久。」

  「這(不確定性)有時候感覺有點艱難,要一直換選手,甚至沒有時間把他們好好地整合進我們的習慣和系統中,也沒有時間去練習。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練習和融合成一個團隊,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邊打邊看。我試著用gla1ve休息之前的打法,這樣至少dupreeh、device和我可以專注於打好各自的位置,而不用考慮新的戰術或其他事情。」

  gla1ve在ESL Pro League S12回歸,在為期一個月的比賽中,Astralis打了32張地圖,最終奪得冠軍。Magisk在打出1.10技術得分,並在對陣Natus Vincere的BO5總決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1.11技術得分和80.7均傷)後,再次登上了EVP名單。

由於指揮的重擔,Magisk的數據如遭重擊

  但在隨後的兩場比賽,他的狀態有所下滑,Astralis在DreamHack Open Fall──es3tag轉會到Cloud9前的最後一場比賽獲得第三名,在IEM Beijing-Haidian僅獲得第5-8名。儘管gla1ve回歸,但Magisk依然擔任指揮,他在地區Major排名賽中的影響得分是今年最低的(0.91),且只有1.04技術得分。在IEM,他在幾項指標上都落於赤字,包括技術得分(0.95,比隊內平均低14%)、KD差(-18)、均傷(64.4)和均殺(0.57) 。

  「毫無疑問,遊戲中的指揮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利用。你可以用這個位置來幫自己取得擊殺,一些頂級指揮就是這麼做的,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樣專注於協助隊友。這確實會讓你作為一個玩家變得更加不穩定,因為有時候你作為一個玩家最終會身陷很多困難的位置。所以是的,在比賽中擔任指揮的角色是很艱難的,尤其是個人,但若能幫助隊伍保持勝利的話我願意再做一次。畢竟,贏才是最重要的。」

  隨著賽季進入最後幾週,gla1ve再次擔負起了指揮的職責,Magisk的數據也開始呈上升趨勢。在接下來的DreamHack Masters Winter和BLAST Fall Finals,他都是隊內表現第二好的選手,兩次都進入了EVP名單。在DreamHack,他在MVP獎牌的爭奪中排名第三,技術得分1.11,Astralis從首場比賽的失利中恢復過來,並在奪冠路上連贏五局比賽。在BLAST,Astralis獲得了第二名,他憑藉著一些突出的數據(1.16技術得分、1.17影響得分、81.1均傷和0.74均殺)再次進入了MVP獎項的討論對象名單。

經歷困境後,Magisk在DreamHack和BLAST收獲EVP

  Astralis在IEM Global Challenge擊敗Complexity、Vitality、Natus Vincere和Liquid之後再添一冠,成功高調結束了旋風般的一年。Magisk在決賽階段中加快了腳步,他在比賽後期的努力讓他還是獲得了VP提名,但他看起來與前兩場比賽的狀態相差甚遠(0.98技術得分、67.4均傷和0.99影響得分)。

  「我在DreamHack Masters Winter表現很精彩,個人發揮也很出色。不過,我同意我在IEM的水準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狀態,但我在指揮上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突然間又要開始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比賽(會適應不過來)。」

  「我比起擔任指揮前犧牲了自己更多。有時候,當人們動作太慢或者補槍速度不夠快的時候,我就會為隊伍去死,我有時候會因為我們需要換到人頭而去死。而這也是我需要重新習慣的事情。我不是說要為了數據而拿隊友當誘餌,但在某些情況下你必須放生隊友,因為這其實是對整個團隊最好的選擇。舉個例子,如果有人的血量很低,我需要他先走,這樣我就可以在滿血的情況下補槍。如果我先走,死了,對方反而很可能輕鬆雙殺。最後,我相信,我需要努力提高個人水準,回到我的穩定水準,就像2018年和2019年一樣。」

  「贏得IEM Global Challenge是我今年最美好的回憶。在gla1ve和Xyp9x都回到隊伍後,我們有點難找回自我。不僅僅是在比賽中,我們還必須確保他們有時間慢慢啟動,這樣他們才不會陷入完全的混亂當中。我們作為一個團隊一直在努力工作,給gla1ve時間恢復正常,並再次在比賽中感到舒適,使得我們可以在團隊中賦予他更多的責任,包括把指揮的角色還給他。從那以後,一切都像以前的Astralis一樣,我們在年底也打出了不少精彩的CS,連續打進了三場總決賽,並贏得了其中的兩場。所以儘管困難重重,我們還是成功地成為了年度最佳隊伍,這也是我們作為一支隊伍真正值得驕傲的事情。」


為什麼是2020年的第十一名?


  乍看之下,Magisk的數據似乎並不怎麼突出,因為他只在幾個「支援性」類型的排行榜排名靠前。他的每回合助攻數(0.15)排在第十三位,每回合道具傷害排在第九位(6.9),每回合支援傷害排在第十位(22.3),而他的每回合擊殺數在年度前20名中是最低的(0.69)──儘管仍高於平均線。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Astralis幾乎只參加了2020年競爭最激烈的賽事,他參加了所有被我們稱為菁英等級賽事的八場比賽,另外還有三場同樣擁有大部分頂尖隊伍的大型賽事。在這十一場比賽中,他有八場技術得分等於或高於1.10的比賽,其中六場獲頒EVP。他也沒有一次比賽可以毫無疑問地被認為整體表現差勁,儘管有幾次低於1.00大關。除此之外,他的貢獻率穩定在72.2%,而且很少有糟糕的地圖,85%的地圖都擁有至少0.85以上的技術得分。

Magisk渴望回到前兩年的水準

  只看菁英等級賽事,從116張地圖這顯著的樣本量來看,他的技術得分高居第十三名(1.11),而且四次躋身EVP(只有四名選手在這些賽事獲得比他更多的獎項),這也是最終將他推到年度第十一名的原因。

  但要想進入前十,考慮到他的巔峰期並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在任何賽事中都不足以成為MVP的有力競爭者,他需要在幾個方面有更大的影響力。此外,他還需要在大型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在大型賽事決賽階段,他的平均技術得分依然是1.08),而且他是前20名(甚至是前30名)中技術得分1.30+比例最少的選手,只有21%的地圖取得這樣的成績。

  「儘管2020年各方面都對我們不利,但我們仍然成功地贏得了不少比賽,讓我們非常自豪。我們作為一個團隊努力工作,擁有不同的陣容和許多很棒的選手,他們在幾乎沒有希望的情況下盡最大努力幫助我們。」

  「我相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教訓是,無論事情看起來有多糟糕,我們總能透過努力工作和穩定性扳回來。而且每個人都要審視自己、找到規律、更加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健康,這樣我們才不會最終陷入類似的境地。」

  「我在2021年的目標是回到以前的穩定性,並證明我仍然可以保持高水準的個人表現。不假,2020年對我個人來說有些艱難,但很明顯,這也是因為我長期接替指揮。但對我來說,團隊的發揮永遠是優先考慮的。」


大膽預測!


  Magisk是本次HLTV年度前20名中第二位預測丹麥年輕選手TMB擁有光明未來的選手。這位18歲的選手在AGF取得四強的DreamHack Open November獲得1.29技術得分,最近幾週更受重視,包括可能轉會到ENCE。

  丹麥 Thomas "⁠TMB⁠" Bundsbæk

  「據我所知,TMB是個好隊友,也擁有將來會成為偉大選手的個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