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20名選手:(16) dupreeh

原文:HLTV
翻譯:GP

  對Astralis的勝利做出穩定貢獻讓Peter "dupreeh" Rasmussen爭取到2019年前二十名排行榜第十六名的位置,我們可以看到這位丹麥選手生涯第六次入圍。



總覽

  dupreeh對於新老CS粉絲而言都是位著名人物。這位在2013年初就從CS:S轉至GO的丹麥選手於CPH Wolves覓得一席之地。他在這支隊伍與當時已經在CS:S打出名頭的Henrik "FeTiSh" Christensen和Nicolaj "Nico" Jensen,以及時至今日仍為隊友的Nicolai "device" Reedtz和Andreas "Xyp9x" Højsleth並肩作戰。

  「我們能在一起這麼多年是件有趣、驚奇而又有點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我們也許是這款遊戲同隊最久的三個人了。我不認為我們之中會有人預料到我們會共事這麼久,特別是在一開始,因為合約和隊伍分裂的速度遠超出你的想像。」

  「我們只是在做一些非常獨特的事情。我覺得我們很容易達成共識、希望以相同的方式打比賽、擁有三種截然不同的位置和強項,而且總是擁有很好的基礎來爭奪冠軍。一切都很自然,我很開心能和這些傢伙一起贏得和分享這麼多東西。」

  「gla1ve和Magisk的加入無疑是錦上添花,我們五個人配合非常好。很高興能和隊伍中的每個人共事。我們都已經有所成長,朝著更加專業的方向發展,而毫無疑問這讓我們更加成熟。長期維持相同的成員可以協助你發展無法一夜之間獲得的技能。」

Dupreeh與Xyp9x和device一同為dignitas效力

  加入CPH Wolves前仍未打響名聲的dupreeh很快迎來成功,多次協助隊伍挺進決賽階段──包括第一場CS:GO Major DreamHack Winter 2013──成為2013年選手排行榜的第十八名。dupreeh隔年更進一步,2014年取得第十六名,但當時在digintas旗下的隊伍卻一直無法打破準決賽的魔咒,直到2015年他們轉至TSM名下,並以Finn "karrigan" Andersen取代FeTiSh。

  在新的指揮官麾下,dupreeh迎來生涯新高,成為一位世界級的破點手,TSM在2015年贏得五座冠軍並獲得多項優異成績。成為2015年第十二名後,dupreeh和隊友們迎來了坎坷的2016年,該年隊伍正式成立Astralis。在MLG Columbus Major獲得四強後,這支丹麥隊伍開始一蹶不振,包括在Power-LAN止步前四以及在ESL One New York僅獲得第七名,karrigan也在紐約賽後離隊。隨後,Dignitas也在全球排行超越Astralis,自2013年來首次從dupreeh等人手中奪過丹麥之王的位置。


  隊伍的低潮影響了必須適應配合Markus "Kjaerbye" Kjærbye的dupreeh。Kjaerbye在該年五月加入Astralis,造成dupreeh必須放棄原本的位置,從破點手轉職成侵略的游擊手。dupreeh在2016年依舊擁有1.12線下賽技術得分,但卻無法入圍前二十名排行榜,終止了連續三年入圍的紀錄。

  「我覺得我一度讓隊伍失望,2016年又是如此,這是我唯一沒入圍前二十名的一年。我個人生活中遇到了困難,讓我變成一個很爛的隊友,最終影響了整支隊伍。每次回顧這段時光,我都會覺得我本可以在某些情況下做到更好,並提醒我自己不要重蹈覆轍。我在2016年以來成長了非常多,所以我有自信這只是一時的。」

  「我努力解決自己的問題,多虧zonic和當時體育心理學家Mia的密切協助。省略微枝末節,我欠缺的並不是CS的基礎技術,而是心態、專注力和集中力。我努力了好幾個月,最終贏得ELEAGUE Major幫我找回了失去的東西。」

經歷了糟糕的2016年後,Astralis簽下了曾在ESL One Cologne Major作為替補出賽的gla1ve

  情況在Lukas "gla1ve" Rossander加入隊伍取代karrigan時有所好轉,Astralis在ECS S2拿到睽違一年的冠軍,接著在ELEAGUE Atlanta 2017成為Major冠軍。雖然dupreeh不是隊伍在Major奪冠的主要原因,他還是在整個2017年保持著相當的穩定性,即使在代替養傷的device暫任狙擊手時也是如此,讓他達到生涯新高,成為該年選手排行的第十名。

  Astralis在2017下半年遇到麻煩,FaZe和SK奪走了統治地位,Gambit偷走PGL Krakow Major的冠軍,讓這群丹麥選手這一年只獲得三座冠軍和八次四強。


  2018年初發生了一次被Astralis選手稱為「背刺」的換陣,Kjaerbye毫無預警地轉隊至North。Astralis最後選擇買進Emil "Magisk" Reif,臨時拼湊成形。

  如同我們現在所知,這次改變最終創造了遊戲史上最具宰制力的隊伍。Astralis在2018年奪得十座冠軍,包括一次Major冠軍和Intel Grand Slam活動,同時還打破無數紀錄。個人角度而言,Magisk的到來讓dupreeh得以回到過去習慣的破點手位置,造就了新高峰:八次EVP、第一次MVP,以及年度選手排行第五名。

Astralis的五名選手在2018年全部入圍,又一項成就

  dupreeh做為選手展現了穩定成長的一面。他在2013年是年度排行第十八名、2014年第十六名、2015年第十二名、2017年第十名、2018年第五名,而他在2019年的目標是繼續向上,希望能獲得前三名──儘管了解到這有多困難,特別是對於一個破點手而言。縱使無法達成目標,六度入圍的dupreeh依然是一位超級穩定的選手,年復一年地表現出菁英級的水準。

  「我認為我對於遊戲,特別是CS的熱忱,總是讓我能努力達成目標,而保持穩定則是我的教科書中成為菁英選手的關鍵,不僅僅是短期,而是非常長時間的穩定。」

  「努力能反映出穩定,再加上天分,儘管曾與不同的隊友配合、擔任不同位置、面臨不同的風險,我還是設法找到了對我來說很有用的『職業原則』。我依然每天都在磨練自己,在各方面都成為一位更好的選手。」


  Astralis的2019年以沮喪開始,他們參加 iBUYPOWER Masters作為IEM Katowice Major前的暖身,但這場舉辦於洛杉磯的賽事從一開始就不甚順遂,最終首次於BO3敗給Liquid。dupreeh個人表現陷入泥沼,0.89技術得分排在隊伍最末,這是他自2016年六月ECS Season 1 Finals以來最低的一次。

  但這場比賽對Astralis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眾所矚目,IEM Katowice是他們贏得連續兩次Major、打平fnatic和LG/SK紀錄的機會,同時也讓隊內四名選手能打平Jesper "JW" Wecksell、Robin "flusha" Rönnquist和Markus "pronax" Wallsten的三次Major冠軍紀錄。經歷了充滿宰制力的2018年後,這些是Astralis為自己設立的目標──擊敗當前的對手還不夠,他們還需要建立歷史性的豐功偉業。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Major前幾天,所有人都在閉關修練、全心全意投注在CS中的時候,現實生活露出了他猙獰的獠牙:

  「這是我生命中極度動盪的時期。我們原本預計要前往卡托維茲的前夕,我收到父親即將於48小時內過世的噩耗。我在收到新聞前一天還有去探望他,他幾乎不能分辨我們兄弟倆。不過,我試著和他提及即將到來的Major、我們預期的成績還有練習的成果,儘管他可能無法了解我在說什麼,他還是努力低喃出幾個字:『無論如何,我希望你參賽。』所以夜裡當他昏迷不醒,我坐在他床邊的時候,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無論如何都要去卡托維茲。」

  「他在一天半後過世, 我設法參與喪禮準備,並與我最親近的家人做最後的告別。隔天,我就飛往波蘭。某方面來說,我很高興他是在我離開前去世,讓我能和家人一起處理所有事情,同時又不會讓隊伍必須和zonic一起參賽。」

  「我們家庭非常開放,甚至在好幾年前,就曾經討論過如果我在外比賽時父親突然過世該怎麼辦。某方面來說,我對於這個噩耗已經有所準備,儘管這種事情你永遠都無法做好完美準備。諷刺的是,我們曾開玩笑說這件事會以Major達到巔峰,所以我來了。」

  物理上位於Major只是一部份,也許是比較好處理的部分。心理層面很容易摧毀許多人,但dupreeh沒有因此動搖:畢竟,因為他的父親在2010就罹癌了,CS是他逃避黑暗的方式。那為什麼最後不再用一次呢?

  「喪禮預計於總決賽後兩天舉辦,所以我試著把所有感情都留在家裡,不過我也向隊友開誠布公說我因為失去父親而哀悼,但我還是會在比賽時竭盡所能。某方面來說,能夠撇除雜念專注於擅長的事物上非常好。坐在賽場上,我知道該做什麼,該怎麼練習。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這在個人層面上意味著更多,所以我試著將其當作燃料來推動自己。」

  「我並沒有真正遵守任何常規,我們一次一天一場,最後成功舉起獎盃,我對於隊伍和自己都感到無比驕傲。」

  從第一天開始,這位26歲的步槍手最後在卡托維茲打出了一年來最好的表現之一。Astralis輕鬆通過小組賽,接著在決賽階段重傷NiP、MIBR和ENCE舉起冠軍獎盃,而dupreeh則以1.24技術得分(決賽階段1.31)以及傑出的進攻方表現獲頒EVP。儘管個人遭遇許多困難,大目標已然達成,情緒在舞台上自然釋放。

dupreeh在IEM Katowice賽後接受了一場感人的採訪

  卡托維茲賽後,Astralis飛往參加BLAST Sao Paulo,再下一城。他們接著放慢了行程,跳過IEM Sydney、DreamHack Masters Dallas以及上海的StarSeries Season 7,只參加了BLAST Miami和BLAST Madrid,我們可以看見批評漸起,隊伍也因而獲得「BLASTralis」的戲稱。更糟的是,他們兩場比賽都未能奪冠,dupreeh在邁阿密與輸給ENCE的馬德里總決賽表現不佳,其中後者打斷了他們Nuke 31連勝的紀錄。

  「我顯然還是要在新的狀況下找到自己的定位,但我不會說我缺乏獲勝的渴望或動力我覺得我只是將所有動力都投注在卡托維茲的冠軍上了。遊戲也進入了全新的AUG meta,這是我無法駕馭的meta,也讓我第一次開始對破點感到棘手。我的強項開始偏移,而正面對決也非常困難。我需要重新思考遊戲方式,這無疑影響了我的狀態和信心。」

  經歷了相當不活躍的時期之後,Astralis開始加溫,六、七月的ECS Season 7 Finals、EPL Season 9 Finals和ESL One Cologne接踵而至。這些賽事將會證實Astralis是否真的開始走下坡,亦或是BLAST的敗北只是一時失常。

  兩度敗給FURIA讓ECS成為他們自2018年ELEAGUE Boston Major以來首次小組賽出局的比賽,而我們在EPL看到他們在BO3輸給NRG和Liquid──dupreeh在這兩場系列賽都表現差勁,六張圖的技術得分全部低於平均。

  「如果說我不感到沮喪或失望,那我肯定是在說謊。不過扣掉敗北的沮喪以外,我不覺得輸給Liquid有讓我過度煩悶。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們在2018年達成的成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看著一支曾擊敗無數次的隊伍正在主宰一切,試圖打破我們的各項紀錄。我也知道只有我們能阻止他們,而由於當時的我們打不出好比賽,所以他們征服了一切。他們的成績很驚人,閃電般的Intel Grand Slam紀錄也讓人印象深刻。」

  「在佔據好幾個月後失去世界第一的寶座很難受。不過,我們會證明我們能重返榮耀,儘管這很有難度。被擊倒、被打敗,然後重新站起來並變回最強。」

ECS Season 7 Finals是Astralis這支陣容首次小組賽出局

  事情在科隆有所好轉,dupreeh表現傑出,而Astralis一路放倒BIG、fnatic和NiP來到準決賽。Mathieu "ZywOo" Herbaut攔住了他們,讓他們無法獲得一直以來缺少的ESL One Cologne冠軍。儘管dupreeh在這場賽事表現優異(1.23技術得分、1.27影響得分),Astralis還是被「篡位」,讓Liquid贏得冠軍並進一步獲得Intel Grand Slam獎項。

  「我最終還是會贏得科隆冠軍的,所以,對,我不是很在意。(笑)」

  「很顯然這樣很糟糕,不過我們不可能總是打得非常好。我希望能收集到那座獎盃。我覺得這是唯一我們還沒征服的獎盃類型。」

  Astralis很早就進入休賽期,花了大多數人認為過多的時間來準備該年第二屆Major。八月底StarLadder Berlin Major開幕時,Astralis在過去三個月只打了23局比賽,而上一次比賽ESL One Cologne已經是將近兩個月前的事了。

  這次Major,他們的目標前無古人:Astralis贏得第四次,也是連續第三次Major。他們似乎並不是北美勁旅的對手,後者在獲得Intel Grand Slam獎項後還進一步於IEM Chicago奪冠,看起來無人能擋。

  隨著比賽開始,Astralis又一次於小組賽輸給NRG,但接著他們暢通無阻地來到決賽階段。dupreeh在此站線了最佳狀態(決賽階段1.24技術得分,而小組賽時僅有1.02),幫助Astralis戰勝Liquid和NRG,以及在總決賽力壓AVANGAR。連續三次,Astralis在Major的決賽階段未曾輸過任何一張圖,成為CS:GO史上Major成就最高的隊伍。

  「我對於我們的成就感到非常驕傲。我很喜歡隊伍能贏得獨特的成就。我們本有意爭奪Intel Grand Slam,但Liquid更勝一籌。現在我們坐擁四座Major冠軍,而且連續奪冠三次。在好幾個月的沉淪後奪冠是很驚奇的感受。我認為這點燃了我們的火花,讓我們經歷了幾個月的坎坷、承受大量來自社群和自己的抨擊──因為我們一向力求取勝──之後重新相信自己。」

Astralis在柏林創造了歷史

  每個人都喜歡贏家,所以邏輯上而言,所有早先關於Astralis的批評都在StarLadder Major後死去。許多人準備好接受世界第一的寶座物歸原主,但剛從NRG轉至Evil Geniuses旗下的Peter "stanislaw" Jarguz等人再度佔據上風,於ESL One New York擊敗他們兩次。dupreeh是這支丹麥隊伍在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人,擁有1.10技術得分,讓他獲得該年第四次EVP獎項。不過,他接著在靠近家鄉的兩場比賽DreamHack Masters Malmö和BLAST Pro Series Copenhagen都表現不佳(分別獲得1.00和0.95技術得分)。

  「哥本哈根站仍有爭議。結果令人失望,但同時在群眾面前打比賽、帶給他們絕佳體驗也是很棒的感覺。我覺得我們會在迎接明年比賽之前做出一些調整。讓我們走著瞧吧。」

  Astralis在這兩場比賽的成績都不是很好,但同時Liquid也是一樣,代表最後一系列比賽將會決定年底的王座歸於誰手。Astralis先發制人,未嘗一敗地奪取IEM Beijing冠軍,dupreeh在這場比賽雖然打出1.13技術得分,但在隊伍中甚至排不到前列。ECS Season 8 Finals延續著良好狀態,dupreeh打出一系列的好成績,支援device和Magisk發揮和隊伍奪冠,獲得他年度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EVP。

  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萬事俱備,Astralis本準備好再下一城,小組賽擊敗Liquid並在與mousesports的系列賽決勝圖中獲得14-8的領先,但最終karrigan等人逆轉取勝,讓dupreeh等人再度於家鄉遺憾止步。

  「我從未喜歡敗北。作為一位很有競爭力的人,這是我最為痛恨的。我不能也不會逃避或貶低輸給EG、fnatic和mousesports的事。他們打得比我們好,這是他們應得的。不過回想起來,那局比賽感覺我們完全熄火。溝通和我們中盤的決策全部都不在狀態。」

  「我們打起來就像其他隊伍一樣。就是這樣。奧登賽也許是最糟糕的一場比賽。沒能達到粉絲和我們自己的預期非常令人失望,但我們會回到去年的狀態的!靜候佳音吧!」

dupreeh在該年第二屆Major後成績有所下滑,這也反映到Astralis的成績上

  舉辦於中東巴林的BLAST Global Final為這一年落下帷幕,在此一切都指向Liquid與Astralis的巔峰對決。Astralis最終二度擊敗了他們的北美宿敵(最後三場比賽他們於四次BO3戰勝Liquid)鞏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儘管一路上風雨飄搖,他們最終還是以世界第一結束這一年。

  除此之外,在不換人的前提下重奪世界第一的寶座也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新成就。

  「(為什麼我們是例外?)我們非常努力。我們有著五位獨特的選手,無論是個人特質還是遊戲能力。我們隊伍擁有獨特的教練和獨特的工作哲學。Astralis背後的團隊出色地協助我們維持專注力。我想我們只是特別專注、特別有天分。我們擁有特別的化學反應,你無法輕易複製。」

  「我想我們比任何人都相信這個過程,我們努力在各方面都領先對手。我們適度休息避免燃燒殆盡,同時善於修正發生的問題。」

  dupreeh在BLAST Pro Series Global Final大放異彩,打出高達1.27技術得分,讓他獲得該年個人第一枚、生涯第二枚MVP獎牌。dupreeh在2019年的最後四場比賽都以1.10以上的技術得分作收,對於他獲頒今年的年度前二十名至關重要,這也是他七年來第六度入圍。


  作為年度排行第五結束2018年時,dupreeh解釋了他追蹤個人進度的視覺方式:「我將自己視為一塊布告欄,把我想學、想達成的事物當作便利貼貼在上面,然後隨著我的進步逐一撕下。」所以當我們問及他在2020到來時增減了那些便利貼的時候:

  「我移除了『草率』,也就是所謂的犯錯等等。」

  「我移除了失去父親的恐懼,以及其對於我狀態的影響。」

  「不過,我覺得有許多獲勝與個人目標的便利貼會留在上面。我沒辦法把『在一年中的兩場Major都獲得冠軍』撕下來,因為我希望能贏得參加的每一場Major。同時,我還有擠進年度排行前三的個人目標,所以我希望能在太遲之前達成!」

為什麼dupreeh是2019年的第十六名?


  讓dupreeh能取得比其他競爭者更高排名的原因是他有著許多的好表現,讓他在2019年收獲了一次MVP和五次EVP,還有許多次差點就踏進EVP的範圍,例如在StarLadder Berlin Major和IEM Beijing。

  他也是Astralis的穩定貢獻者,平均有著72.5%的貢獻率(第十四高)(譯註:有取得擊殺、助攻、存活或死亡有換到人的回合比例),而且幾乎沒有打得爛的時候──在86%的賽局取得0.85以上的技術得分。

  阻止dupreeh取得更高排名的是他很少是隊伍成功的關鍵人物。他在一整年來只獲得13次「單局最佳選手」,是這一年的年度前二十名中最低,而且只有一次真的獲得MVP,是在隊伍奪冠的BLAST Pro Series Global Finals。這些事實導出了他的巔峰不足以讓他取得更高排名的結論。

  「(我對個人表現感到滿意嗎?)是也不是。我很感謝能夠連續入圍,但我會把自己看得更高。不過,我唯一能夠責難的對象就只有我自己。數據會說話,我猜(笑)。」

儘管個人和遊戲內出現問題,dupreeh還是再度擠進前二十

  「這是非常競爭、也出現許多私人問題的一年。有我無法駕馭的AUG-meta還有現在我同樣無法駕馭的SG-meta。我喜歡我信任的AK。想要作為破點手尋找一個突破口非常困難,因為所有有鏡的槍在對槍中非常有優勢。」

  「所以事後看來,我很開心能夠入圍,但也希望能做到更好。今年我會試著打進前三,不過單單入圍也足夠令我滿意,特別是考慮到現在有這麼多令人驚豔的選手。」

大膽預測!


  我們問及dupreeh對於次年名單的預測,在前幾年預測Rasmus "raalz" Steensborg、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和Ismail "refrezh" Ali的他這次選擇了MAD Lions的Lucas "Bubzkji" Andersen作為首次入圍今年前二十名排行榜的選手。

丹麥 Lucas "Bubzkji" Andersen

  「我覺得Bubzkji已經在MAD Lions展現過些許好兆頭,所以對他來說這會是非常有趣的一年!我不太了解他,所以我的預測單純是透過觀戰和對戰得來的結論。」

  你可以觀看HLTV Confirmed S04E03來更了解Bubzkji,這位21歲的丹麥選手在去年的V4 Future Sports Festival收獲個人首次MVP獎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