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20名選手:(20) Ethan

原文:HLTV
翻譯:GP

  率先榮登我們2019年的年度前20名排行榜的是Ethan "Ethan" Arnold,因其於隊伍表現良好的一年中居功至偉而榜上有名。


2019年總覽



  Ethan的職業生涯可以追溯回2016年初。作為一名缺乏經驗的年輕選手,他以線上賽的堅實表現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先後待過ACE與ex-Astral Authority等隊伍。同年四月,他加入了名為Prospects的隊伍,讓他進入了大眾的視野當中。與Jaccob "yay" Whiteaker和Chad "Oderus" Miller等選手並肩作戰,他愈來愈常面對較強的敵人,並在iBUYPOWER Invitational 2016的第一輪比賽險些戰勝Cloud9的老將們。

  「我一開始是和朋友打ESEA,接著我慢慢爬到Premier,那裡是一切的開始。我只記得我一開始在ESEA上面打公開賽(Open)的時候表現很好,我猜因此被一些Premier等級的隊伍注意到。這肯定會幫你建立一些信心,還在Open打滾的時候就被Premier隊伍招攬可不是常見的事情。」

  Ethan在同年夏天首度登上頭條,他加入了原本的Ze Pug Godz陣容並被eUnited給簽下,取代Steven "rooRoooo" Herrell,不過並未久留。兩周後,他就被CLG的Yassine "Subroza" Taoufik給招攬。

  「說實話我不太記得(在eUnited發生什麼事)了,我只記得我完全沒跟他們簽任何合約,因為我還是有在和CLG接觸,但還是試著跟他們打出一些成績。所以,當CLG終於向我發出合約時,我果斷跳槽了。」

  「當時,我覺得我確實可以靠電競維生。」

  現在加入了一支擁有Major經驗的隊伍,Ethan必須去適應新的環境,而他們前幾個月的成績令人失望,在Northern Arena的多倫多站和蒙特婁站毫無建樹,並於ELEAGUE Major的線下資格賽以一勝三敗、第12-14名的差勁成績潰敗出局。

與CLG參加Northen Arena的Ethan
2017年Ethan的光輝開始更上層樓,儘管戰績並未因而水漲船高。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3 Finals──Ethan的第一場大型賽事──取得八強後,CLG看起來前途無量,但接下來幾個月卻一敗塗地。他們在該年舉辦的兩場美洲預選賽(譯註:America Minor,是Major的資格賽之一)雙雙止步第三──其中Ethan在後者以平均1.30技術得分的表現carry全隊──並在許多場DreamHack公開賽僅取得四強,這對CLG管理層而言顯然不算滿意,最終決定於年底前解散隊伍

  「老實說我並不太意外,我確定我們都知道會有這一天,不過我在CLG的時光拓展了我的眼界。這段時間讓我明白作為職業隊伍訓練是多麼艱苦,以及你必須要有多好的表現才能在頂尖賽場和別人競爭。」

  預料之中,Ethan沒有在選手市場上停留太久,2018年一月便加入了NRG取代Allan "AnJ" Jensen。起初隊伍成績相當喜人:線上賽制霸(ECS S5 17-1、EPL S7 17-5)以及iBUYPOWER春季邀請賽冠軍,不過IEM Sydney和EPL Finals的第9-12名算是一次現實的考驗。

  2018年的大多數時候對於NRG來說都是極度正向的一年,他們表現出一支想在頂尖賽場謀求立身之地的隊伍的經典信號。他們的道路上有令人震驚的高峰──IEM Shanghai和cs_summit 3的冠軍和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5的亞軍──也有一些痛苦的低谷,像是FACEIT Major的美洲預選賽,他們輸給Complexity和Rogue止步第四。

NRG在StarSeries Season 5打進總決賽

  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8 Finals只取得第9-12名並不是NRG所期望的結束2018年的方式,但Ethan依舊有理由自豪,他在2018年是隊伍在線下賽表現最好的人(1.17技術得分),包括兩次都是在StarSeries賽事取得的EVP,與我們該年的前20名排行擦肩而過。

  「我覺得我們已經以盡可能好的表現開始那一年。我們統治了線上聯賽,我印象中加起來只輸了三場還四場,這是很誇張的。我們在線上賽的表現令人驚豔,給了我們十足的信心。我覺得這是我們開局表現優異的原因,不過我們卻有無法打進Major的魔咒。」

  「來到2019年,打進Major肯定是我們的第一目標。接著是隊伍晉級全球前五名,再然後,前面這些都達成後,就是成為世界第一的隊伍。」



  NRG以一聲明亮的槍響展開新的一年,擊敗Imperial、Bravado、Envy和FURIA贏得Katowice Major的美洲預選賽,一路上未曾輸過一張圖,Ethan也打出隊伍第二的1.41技術得分。Katowice Major的新挑戰者階段,他的表現依舊火熱,隊伍無敗地跨過Winstrike、TYLOO和ViCi晉級十六強,他本人也取得平均1.36技術得分。

在Katowice,內部問題已經影響到隊伍表現

  大家都預期這支隊伍在Major會有所表現,但NRG出乎所有人預料,成為新傳奇組階段率先收拾行李回家的隊伍,接連輸給NiP、AVANGAR和Complexity,而Ethan依然表現不俗(1.06技術得分、82.8均傷),僅次於Vincent "Brehze" Cayonte。0-3出局代表隊伍下次依舊要從美洲預選賽打起,因此「必要之惡」已然勢在必行。

  「我們都知道賽前我們準備要踢掉某個人,所以我很開心我們還是能打進Major,這是我當時唯一的目標。」

  Major後不久,NRG便宣布Tarik "tarik" Celik將會取代Jacob "FugLy" Medina加入先發陣容。從MIBR簽下這名ELEAGUE Boston Major冠軍選手後,隊伍經歷了一段蜜月期,於接下來的兩場大型賽事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和IEM Sydney晉級準決賽。

  在上海,儘管NRG被fnatic給擋了下來,Ethan還是以一些隊伍內最高的數據名列第四EVP,包括技術得分(1.22,高出隊伍平均14%)、殘局數(11)和均傷(88.4)。而在雪梨,這支北美隊伍擊敗了兩支於全球排名高過他們的隊伍FaZe和MIBR,但再一次被天敵fnatic給淘汰;Ethan賽事平均技術得分高達1.26,但主要是歸功於小組賽的虛高,所以只在EVP名單中敬陪末座。

  「我很滿意我的表現。因為我們一直在進步,所以我認為自己的比賽水平與此有關。」

  這段高峰期很快迎來一次考驗。在接下來的四場線下賽(cs_summit 4、DreamHack Masters Dallas、ECS Season 7 Finals和ESL Pro League Season 9 Finals),Ethan的技術得分下滑到1.08,而NRG還是在其中三場比賽勉力進軍準決賽。與年初五個月相比,他的影響力從1.32下滑至1.08,回合均殺從0.75下滑到0.68,均傷從86.8下滑到80.5,均死卻從0.63上升到0.70──所有的信號都彰示著他逐漸走向不利的境地。

  「經歷幾次換陣後,我感覺到我有需要轉到某種輔助風格的位置,加快新選手融入隊伍的速度。我覺得這讓我過度拚命,而不是打出我自己的比賽,擾亂了我的信心並導致低潮。」

  Ethan的低潮持續到夏季,他在ESL One Cologne首度取得低於平均的技術得分(0.94)──這是他首次與Peter "stanislaw" Jarguz一同參賽──其中主要來自於隊伍於勝部決賽面對Liquid時的潰敗,他在這場系列賽僅取得0.73技術得分。他在HLTV.org的一次訪談中承認說他不再專注於打出自己的比賽之後,BLAST Pro Series Los Angeles出現了幾縷曙光,他以1.01技術得分排在隊伍第二,並在幾場小組賽中表現優異。

Ethan在ESL One Cologne獲得個人年度最低的技術得分

  如同在Katowice的時候,NRG在柏林的美洲預選賽所向披靡,擊敗四支巴西隊伍(TeamOne、Sharks、FURIA和INTZ)直達Major。這次他們在新挑戰組階段走錯了一步,於延長賽輸給DreamEaters,但很快就回復正常,壓倒性擊敗TYLOO、Syman和AVANGAR,Ethan也以隊內最高的1.47技術得分結束這階段的比賽。看起來這次Major總算是他大顯身手的機會,但儘管隊伍最後晉級準決賽,他卻在對抗Astralis和Natus Vincere時表現差勁,僅落得隊伍內最低的0.96技術得分。

  「其實我覺得我在整段賽事都表現得很好,因為我們整隊都打得很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打得很差,所以讓我很意外。賽後,我覺得我們都很滿意這個成果,特別是在剛結束一場不錯的集訓之後。」

  Major結束後風景有所變化,他們被自2012年以來就訣別Counter Strike的Evil Geniuses給簽了下來。這支隊伍的開頭好到不能再好,在ESL One New York的總決賽放倒Astralis奪得首次大型賽事冠軍。Ethan以戰勝FaZe時慘紅的0.55技術得分開始這次賽事,但最後依舊以決賽階段的不俗表現(平均1.21技術得分)躋身EVP名單。

  「在這樣聲名遠揚的隊名下打比賽,而且還是在我的主場,讓我覺得信心大漲。以上這些的一切,加上我們就是打得很好,創造了贏得紐約站的完美風暴。」

  「在本國群眾面前以及EG旗下的第一場比賽做到這件事肯定是我2019年的最佳回憶。」

  Evil Geniuses很快墜落凡塵,無法在DreamHack Masters Malmö延續先前的成功,於小組賽輸給Grayhound和mousesports打道回府。不過這次挫敗並未讓他們行差踏錯,他們很快就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回到正途,於總決賽擊敗fnatic。

Evil Geniuses在土耳其貝萊克贏得第二座大型賽事冠軍

  在前三場StarSeries系列賽事獲得EVP獎項後,Ethan這次做得更好了,因其優異的數據拿到生涯首枚MVP獎牌:1.24技術得分(高出隊伍平均11%)、四度獲得單圖最佳選手,並且有13張圖的數據高於1.15,其中八張甚至超過1.30。紐約和貝萊克的兩座冠軍讓這支北美隊伍榮登全球第一,成為2018年四月以來除了Astralis和Liquid以外首支爬至全球第一的隊伍。

  「我們確實在馬爾默慘敗,我們不是很清楚確切發生了什麼事,但在這之後贏得StarLadder再度鼓舞了我們的信心,特別是我總算拿到了MVP,也打得非常好。」

  「我們對截至當時的努力成果都極其自豪,我也很確定成為全球第一的隊伍是我們所有人的生涯目標之一。」


  Evil Geniuses年終最後兩個月的忙碌行程讓隊伍付出了代價,成績也因而搖擺不定。對於Ethan來說,最後幾場比賽唯一可取之處是CS:GO Asia Championships時隊內最高的1.10技術得分──這是EG參加的幾場比賽中最不重要的一場──以及在EPICENTER決賽階段對抗Natus Vincere與mousesports時的不凡表現,讓他最後平均技術得分達1.05,高出隊伍平均8%。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敗北,EG的排名也逐漸下滑至全球第五──與修賽期前相比形成明顯的對比。

  「最後兩個月對我們來說是最為忙碌也是生產力最為低下的幾個月,我覺得。我們只是不斷參賽,完全沒有時間練習,更有甚者,我們也沒能在比賽取得佳績,嚴重擾亂了隊伍的自信與心態。」

  「我會說年底這整整兩個月是我最糟糕的回憶。過度的舟車勞頓和不夠好的名次讓我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

為什麼Ethan是2019年的第20名?


  簡單來說,Ethan是這一年來表現最好的隊伍之一的其中一名關鍵貢獻者。當我們檢視這些會列入榜單排名考量的比賽(也就是那些有MVP獎牌的比賽),他的均傷排在所有人中的第13名(80.8),均助攻第八,而殘局數則是第二(67次)。最後這一項可能會讓人有點驚訝,不過我們必須強調他的隊伍打了非常多張圖,高達全球第二。

  他的巔峰表現是在取得MVP的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同時他也在另外三場比賽榮獲EVP。此外,他也在其他比賽保持著相當不錯的水準,八度入圍「有價值的選手」(Valueable Players,VPs)分類。

年度最頂級賽事的表現讓Ethan無法在前20名取得更高的成績

  但他的道路上也有低谷,恰巧發生在年度最大的五場比賽(兩場Major、ESL One Cologne、DreamHack Masters Malmö和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他在以上比賽平均僅有0.99技術得分,是入選前20名的選手中最低,這解釋了為什麼他無法取得更高的名次。

  「2020年,我想要(隊伍)重回世界第一,並贏得更多比賽。」

大膽預測!


  雖然不算是個特別大膽的預測,但Ethan預計Ludvig "Brollan" Brolin會幹一番大事,他在2019年最後三個月平均達1.15技術得分,並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以1.22技術得分結束2019年。

Ludvig "Brollan" Brolin

  「Fnatic的Brollan,如果他今年還不是的話。他最近打得很誇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