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20名選手:(18) CeRq

原文:HLTV
翻譯:GP

  由Xtrfy和LOOT.BET贊助支援的2019年年度前二十名選手排行中第十八名的位置屬於Tsvetelin "CeRq" Dimitrov,他因在隊伍輝煌的一年中的明星級表現而成為首位入圍的保加利亞選手。


2019年度前20名:總覽

  CeRq作為籍籍無名的保加利亞隊伍WinFiction的一員展開職業生涯,他們在2016年中開始打出名頭,逐漸威脅到較有經驗和知名度的HEADSHOTBG和MK。同年隊伍轉至Outlaws旗下,並努力成為地區內最好的隊伍,CeRq也帶領他們取得了幾座巴爾幹地區與歐洲線上賽的冠軍。當他愈來愈常出現在一些較低層級的比賽中時,他侵略的狙擊風格為他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在生涯首年就取得平均1.20技術得分和0.81均殺這種數據顯然證明了他是一位值得關注其未來的選手。

  「我記得以前試著和SPELLAN一起組隊,而我當時被Partodis給拒絕了。我們經常一起打官方競技和FACEIT,也參加了幾支不是那麼正式的隊伍,最後我和SPELLAN、Partodis、acl和Rock1ng一起組成了WinFiction/Outlaws的陣容。我們從底層一步一步爬上來,成為巴爾幹地區最好的隊伍之一,同時也是保加利亞最強的隊伍,當時與Bpro和MK競爭相當激烈。」

  CeRq的才華之名迅速傳開,他也收到了來自Rogue的邀約,而他起初因為想留在Outlaws而拒絕了。但是,他並沒有停留太久,很快就接受了另一支地區隊伍NRG所伸出來的橄欖枝。剛換進Allan "AnJ" Jensen與Damian "daps" Steele的NRG正在尋找各地好手,而這位保加利亞選手取得陣容中的一席之地後,事態很快就開始急遽變化。

  「很有趣,因為我本來有個來自Rogue的邀約,我正要拒絕,留在Outlaws,繼續在保加利亞打比賽。但同一天我就做好了轉隊的心理準備,NRG剛與ptr分道揚鑣,我開玩笑式地傳訊息給AnJ說『讓我加入你們隊伍吧』。兩分鐘後他和daps叫我上TeamSpeak(譯註:語音聊天軟體),daps問了我幾個問題,然後當天晚上我就收到了來自他們選手經理的聯繫,要確定相關事宜。我極度興奮,同時也有點擔心我的英文能力會造成巨大的溝通障礙,不過現在回顧起來並沒有那麼糟。」


  不過,這次轉會遠遠稱不上順利。由於年僅17歲,CeRq面臨到法律上的問題,他的原隊伍集團試圖與NRG爭論其簽名的合法性,不過這位狙擊手與Outlaws的合約問題很快就處理妥善,讓他得以橫越大西洋自由追尋自己的未來。

  「我不是非常擔心,因為我在做事之前有先和律師洽談過,他告訴我說我和Outlaws的合約並不具有效力,因為我當時還未成年,我的父母也沒有簽名。他們竭盡所能想要阻止我轉會,例如與當時所有的賽事方聯繫,包括ESL、ECS、DreamHack,告訴他們說我跟他們集團還有合約在身,所以和NRG打比賽是不合法的。但最後我很開心,也很感謝NRG沒有放棄我,一直都相信著我。」

  許許多多同樣來到北美的前輩和後進會有很長一段的陣痛期,但思鄉對CeRq似乎並不是什麼問題,他在離鄉背井並試圖在此地長住久居的歐洲選手中也算是個異類。

  「我就是沒什麼思鄉情懷,我現在還和NRG的前經理impulsivE住在一起,他就像個大哥一樣,在許多事情上都幫了我很多。」

  這位年輕選手在北美之旅的一開始就發揮出正常水準,首度參加ESL Pro League和ECS聯賽就有優秀的數據,但這支原本由Jacob "FugLy" Medina、Vincent "Brehze" Cayonte、AnJ和Dylan "RIKO" Sabin-Arnce等人組成的陣容還需要經歷幾次換陣才能真正找到成功的配方。隨著daps在2017年底暫居教練後回歸先發陣容,以及Ethan "Ethan" Arnold在2018年初取代丹麥選手AnJ,接下來的這一年對NRG來說可謂充滿希望。

CeRq依舊與前NRG經理impulsivE同居

  這位保加利亞選手和他的新隊友Ethan是隊伍在春季取得一些線上賽勝利的關鍵。在IEM Sydney和ESL Pro League Season 7 Finals出師不利後,NRG總算在六月將線上賽的狀態延續至線下,於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5初嘗國際賽場上的成功,最終惜敗Natus Vincere取得亞軍,而CeRq也因此首次獲得EVP獎項。

  「我覺得StarSeries是我們的轉捩點。在此之前,我們只是群超級線上仔,因為我們在線上摧毀了其他所有隊伍,但卻總是在線下賽吊車尾,所以我猜打進決賽階段甚至是總決賽開拓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不僅僅是線上仔,給了我們自信。」

  接下來的幾個月並非一帆風順,隊伍在預選賽止步第四,無法參加FACEIT Major,但他們接著在ECS Season 5 Finals取得佳績,甚至在IEM Shanghai擊敗TYLOO獲得第一座冠軍,而CeRq也在此獲得他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MVP獎牌。這次成功將NRG推進全球前十,而他們也在2018年最後幾個月證明自己有資格待在這裡,於ESL One New York和StarSeries取得佳績,以及在cs_summit 3奪冠。

  以1.13線下賽技術得分結束2018年,CeRq與年度前二十名可謂擦肩而過。他將眼光投向2019年的兩大主要目標:打進Major與贏得大型賽事冠軍。


  他的第一個願望很快就實現了,我們在一月的美洲預選賽看到NRG以令人信服的成績作為大熱門晉級。一個月後,他們在IEM Katowice的新挑戰者階段重演相同戲碼,擊敗Winstrike、ViCi和TYLOO以3-0晉級。不過第二階段對隊伍和CeRq來說都非常糟糕,他們輸給NiP、AVANGAR和Complexity全敗淘汰,而後者也僅取得欠佳的0.91技術得分──是他個人年度最低。

  「我們帶著好狀態進入第二階段,我不是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也許我們有點緊張,畢竟這是Major。」

  真相很快就顯露在陽光下,原來這支北美隊伍早在賽前就已經決定換陣,最終由Tarik "tarik" Celik取代了FugLy。和新選手一起到來的是一段充滿酸甜苦辣的時期,NRG不斷取得佳績,但總是衝不過準決賽的門檻,無法像CeRq在年初時期許的一樣競爭大型賽事的冠軍。

  「大多數時候我們是在準決賽輸給最後的冠軍,所以至少在我心中還不算太差。我沒有想太多,單純就是其他隊伍打得比我們好,不過當這種事一再發生的時候,士氣自然會有所低落。」

從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開始,隊伍連續止步四強

  儘管在接下來三場比賽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IEM Sydney和cs_summit 4被fnatic和Liquid在準決賽攔截而止步前四,CeRq依舊有著穩定的表現,和Brehze與Ethan組成了隊伍的三本柱。DreamHack Masters Dallas的第9-12名玷汙了這份看上去頗為完美的履歷,不過準決賽魔咒依舊持續,他們緊接著在ECS Season 7 Finals和ESL Pro League Season 9 Finals繼續止步四強,標示著一個時代的結束──daps即將離隊,轉由另一位指揮官Peter "stanislaw" Jarguz接替他的位置,看是否能讓隊伍達到更高的水準,開始爭奪冠軍。

  「很顯然,這次換人風險十足,因為我們已經能穩定晉級準決賽,而換人可能會讓我們跌到最後一名再也爬不回來。不過隊伍中的每個人都很喜歡stanislaw的指揮方式和個人風格,所以我們努力向前,也因此有所收獲。」

  最初,新成員的加入並沒有起到成效,隊伍在ESL One Cologne和BLAST Pro Series Los Angeles分別獲得第5-6名和第三名,其中後者對抗FaZe時的差勁表現讓這場比賽成為CeRq第二次數據低於平均。就在休賽期前,NRG再度無敗通過北美預選賽,看起來要一雪IEM Katowice的前恥。

  經歷了休賽期和幾週急需的準備,他們確實在柏林做到了。儘管第一階段開幕輸給DreamEaters,他們還是以3-1順利晉級,並在第二階段苦戰Renegades、Liquid和Astralis進而取勝,CeRq也在首度進軍Major八強的道路上打出多次關鍵表現。雖然表現在決賽階段有所下滑,他仍然在半準決賽戰勝Natus Vincere的對決中表現優異,最終隊伍於準決賽與Astralis重逢並慘敗而歸。

  「StarLadder Major的四強與其他比賽的不一樣。我敢說所有人都相信著這支隊伍,我們非常自信,而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並非如此。我們的目標是打進八強,如果能一路取勝下去自然是好,不過最後我覺得我們還是很滿意。」

CeRq在紐約完成了他的兩大目標之一

  ESL One New York賽前,NRG陣容出人意料地轉至Evil Geniuses旗下,並很快就帶給他們的新集團成功的果實,同時CeRq也在達成2019年兩大願望之一「取得大型賽事冠軍」的過程中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現之一。在取得自己與隊伍的第一座大型賽事冠軍的道路上,他取得1.27技術得分,隊伍也向丹麥勁旅Astralis二度復仇,於小組賽和BO5總決賽擊敗後者。最終,CeRq在MVP競爭中以微小的差距輸給隊友Brehze,成為了EVP名單上的第一名。

  「我在2019年的最佳回憶就是紐約站,第一座大型賽事冠軍加上在群眾面前奪冠是很瘋狂的感受。」

  從紐約直航到馬爾默參加DreamHack Masters Malmö,EG馬上就潰敗出局──這是他們核心成員在2019年第二次以吊車尾離開比賽──被Grayhound和mousesports給送回老家。不過我們很難確定這是忙碌行程所造成的隱患,因為僅僅三個禮拜後,Evil Geniuses就在土耳其回到取勝的道路上。CeRq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再次有精湛的表現,也同樣再度位列EVP名單之首,不過這次是輸給另一個隊友Ethan。

  「關於ESL One New York和StarSeries,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覺得我們只是在團隊配合方面表現良好,一切都朝對我們有利的方向發展,每個人都狀態驚人。」

  作為參加三場比賽奪得兩座冠軍的結果,Evil Geniuses在十月、十一月之間從Astralis手中奪過全球排行第一的位置,為期大約兩週。

  「我本來預計說貝萊克奪冠後我們會變成第二或第三名,所以我很意外會看到我們變成了全球第一,感覺當然很好,不過我不覺得我們是最優秀的隊伍。」

  不過,高峰來得快,去得也快。IEM Beijing和CS:GO Asia Championships的兩次中國之旅都不甚順遂,僅於八支隊伍中取得前六,被FaZe、MIBR和mousesports給阻擋,而EG看來似乎無法回到在美國和土耳其時所展現的水準。

  「我們將2020年的主要目標設定為確保行程更加簡潔,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單一賽事的邀請。我們肯定會更加注意行程,不過今年之前我們也說過一樣的話(笑),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記取教訓。」

年底EG幾度與mousesports交鋒都未嘗勝果

  年關將近,EG在連續三場比賽晉級決賽階段,但又一次卡在準決賽的門檻,於ECS Season 8 Finals和EPICENTER止步四強,以及於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停在半準決賽。Astralis是他們在阿靈頓(ECS S8)的最後一根稻草,而mousesports則在奧登賽和莫斯科再度打敗Evil Geniuses。CeRq是隊伍在最後兩個月技術得分最高的隊員,但他們的穩定度都同樣隨風起伏不定。

  「去年最糟糕的回憶,至少對我個人來說,是EPICENTER,年度最後一場比賽。」

為什麼CeRq是2019年的第十八名?


  這位保加利亞選手是這一年最優秀的狙擊手之一,有著最高的狙擊擊殺數(1850)和第四高的平均狙擊擊殺數(每回合0.38)。一整年來,他展現出打破局面和收拾殘局的優秀能力,擁有59.8%的開局對決勝率(第六高)和60次殘局獲勝(第七高)。

  這些能力在Evil Geniuses的兩次大型賽事冠軍中得到了最大的體現,兩次CeRq都是MVP競賽的第二名。雖然這是他唯二取得個人獎項的比賽,但其實他還有許多賽事擁有接近EVP等級的表現,同時也展現了賽事之間的穩定性,在其餘十六場比賽中有十三場屬於高價值選手(Valuable Player)。

CeRq在紐約和貝萊克的巔峰表現以及除此之外的穩定發揮讓他獲得了第十八名

  雖然穩定的輸出讓他名列第十八名,在大型賽事決賽階段的1.04技術得分──前二十名排行榜中最低──讓他無法取得更高的排名,除了這兩場比賽,他鮮少在重要的賽局特別突出。

大膽預測!


  CeRq選擇同鄉Georgi "SHiPZ" Grigorov作為他的大膽預測對象,他曾在Outlaws與之短暫同隊,同時提及Complexity的Valentin "poizon" Vasilev。

(Bulgaria) Georgi "SHiPZ" Grigorov

  「我覺得SHiPZ和poizon都極度被低估,這對於他們來說只是時間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