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20名選手:(19) Brollan

原文:HLTV
翻譯:GP

  Ludvig "Brollan" Brolin年僅十七,便已首度入圍年度前20名排行榜。歸功於他在fnatic取得佳績時極富影響力的表現,他在2019年的排行榜取得了第十九名的位置。



2019年度前20名選手:總覽

  Brollan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了這款遊戲。年僅四歲時,他就要求哥哥讓他嘗試一下他在玩的遊戲。起初並不是什麼嚴肅的對決,大多都是有趣的地圖、伺服器或和家人與朋友單挑。直到CS:GO問世,Brollan也逐漸長大,他才漸漸認真對待這款遊戲。北歐底層賽事是他首度登上賽場,例如他在2017年和Tim "nawwk" Jonasson一起參加的其中一場Yoggi Yalla Cup資格賽、King of Nordic或Nordic Championships,這只是其中幾個例子,而他也在瑞典次級臨時隊伍於一些公開資格賽取得了足夠好的成績。

  這段期間內,Brollan輾轉臨時隊伍之間,與Alfred "RuStY" Karlsson、Nicolas "Plopski" Gonzalez Zamora、Hampus "hampus" Poser等人為伍,試圖尋找爬上頂尖賽場的道路。「我為了在HLTV上曝光而參加了一些底層賽事,」Brollan說。「和其他不被HLTV列入數據的比賽相比,我覺得這是比較好的出道方式,因為許多人都會瀏覽HLTV。」

  這位瑞典新秀在Gatekeepers旗下參加了一季歐洲的ESEA MDL,和在AWTR與passions旗下參加了幾場資格賽。他也在GAMERZ打進決賽階段,讓他進入大眾的視野,並收到來自FPL-C的邀約。Brollan知道父母支持的重要性,當時年僅15歲的他,正努力為自己打出名聲。

  「從我加入GAMERZ開始,我的父母就很支持我。我爸很常玩電腦遊戲,所以他有點了解我當時的想法。他告訴我媽電競是怎麼運作的,還有關於錢的事情等等,現在他們只要有時間就會來看我的比賽,甚至是飛到現場來看。」

  「當我體認到成為職業選手的可能性時,我必須給CS和學業排個優先順序,沒有全心投入CS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困難。只要有時間,學業就不是問題,因為學習永遠不嫌遲。」

  Brollan生涯的首次重大突破是與Jesper "JW" Wecksell和Robin "flusha" Rönnquist一起參加WESG 2017 Europe & CIS Regional Finals。由於KRIMZ不克參加,fnatic試圖尋找一位能夠替補出賽的自由選手,但由於他們的首選拒絕了邀約,最終是由Brollan接下了這個任務。有20支隊伍參賽、爭奪WESG 2017 World Finals的12張門票的EU & CIS Regional Finals是這位新秀絕佳的考驗環境。

Brollan作為臨時替補幫fnatic參加巴塞隆納的WESG 2017 EU & CIS Regional Qualifier

  「作為fnatic的替補參加WESG時,當時我正在打瑞典職業聯賽,」Brollan說,「大家都叫我線上仔,所以理所當然地我非常緊張,因為我想要證明我不是。這場比賽的結果還OK,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處理壓力的,有時候我就是拋諸腦後。」但其實這場比賽不只是OK而已,JW也說他對這位新秀的能力印象深刻。「我第一次和他們並肩作戰的印象非常鮮明,」Brollan回憶道。「我很緊張,因為他們所有人都是我慕名已久的偶像,我很開心能受到JW的讚賞。」

  在巴塞隆納取得第四名、個人取得平均1.09技術得分的幾個禮拜後,年方十五的Brollan簽下了他的第一份職業合約,當時GODSENT由於znajder和dennis的離開而空出兩個位置,所以找上了他和hampus。Brollan和隊伍一起參加WESG 2017 World Finals,輸給最後的亞軍隊伍Space Soldiers取得八強,他也以1.10技術得分結束這場賽事。這支陣容還有一些其他的成果,包括擊敗Imperial、Valiance和TYLOO贏得Qi Invitational冠軍,以及在DreamHack Open Tours 2018獲得四強等等。至此,Brollan也因為他在瑞典職業聯賽的優異表現而受邀至FPL,他在瑞典職業聯賽的鍛鍊也幫助他作為選手有所成長。

  「感覺很奇怪──十五歲成為職業選手,夢想成真,你懂的!我一直都有個很高的目標,我也相信我總有一天會成為職業選手,但我不知道會這麼迅速。在FPL上和職業選手對抗和交流是很棒的經驗。我的個人水準因此逐月增長。」

  GODSENT接著移至新的集團Red Reserve名下,但隊伍沒能維持好成績,在DreamHack Open Summer 2018吊車尾(第7-8名),而在FACEIT Major的歐洲預選賽、DreamHack Open Montreal 2018和Games Clash Masters 2018也只取得第5-6名的成績──後三者也是唯一一次Brollan在線下賽數據連續低迷。

GODSENT在Brollan十五歲時給了他第一份職業合約

  fnatic在FACEIT Major小組賽出局後,我們看到flusha和William "draken" Sundin離開了隊伍。Brollan和他在Red Reserve的隊友Simon "twist" Eliasson一起加入了fnatic,並很快有所建樹,在IEM Chicago 2018和PLG Grand Slam 2018分別取得1.11和1.20技術得分,並幫助fnatic取得四強和冠軍。


  年初對Brollan來說並不太好過,第一場比賽iBUYPOWER Masters是他技術得分年度最低的一場比賽(0.95),也是唯二數據低於平均的比賽之一。fnatic開幕輸給了Cloud9,最終於準決賽敗給Liquid止步前四。二月同樣不太輕鬆,IEM Katowice Major主資格賽0-2開局讓fnatic已然退無可退。戰勝Grayhound讓他們有了一點喘息時間,但接著很快就被G2給送回家,這也是fnatic首次沒能進入Major正賽。

  「我(到目前為止)生涯最糟糕的時光大概就是Katowice Major了,因為結果讓人非常失望,」Brollan說,「我很失望,因為fnatic以前在Major向來都有很好的成績,而這次慘敗淘汰真的非常糟糕。那場敗北的打擊讓我花了差不多兩個禮拜才恢復過來。」Brollan這一年的第三場比賽是WESG 2018 World Finals,一場中型賽事,fnatic最終排名第四,他則取得平均1.11技術得分。

在IEM Katowice Major主資格賽慘遭淘汰後,被JW拍肩安慰的Brollan

  Brollan等人的這一年從三月才正式開始,是時他們飛往上海參加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fnatic面對NiP、NRG和Vitality取得三連勝,一路順風地通過瑞士制小組賽,接著又在決賽階段淘汰North和NRG,最終於總決賽以0-3輸給Natus Vincere。在個人表現的層面上,Brollan打出1.08技術得分,與隊友們相比並不算特別出色。

  隊伍的下一場大型賽事是IEM Sydney,這群瑞士人再度打進決賽,而這次是輸給適逢崛起的Liquid。Brollan在澳洲開始展現讓他得以躋身年度前20名的水準,取得1.17影響得分和一次EVP獎項。他也取得了個人年度最高的八次殘局勝利,以及與上次賽事相擬的1.08技術得分。

  在這兩次決賽經驗後,fnatic今年最黑暗的時期到來了,他們在連續三場大型比賽以第9-12名黯然出局:DreamHack Masters Dallas、ESL Pro League Season 9 Finals和ESL One Cologne。這次低潮自達拉斯開始,他們在那場比賽僅贏過Cloud9,接著輸給FURIA和Renegades慘遭淘汰。對Brollan個人而言,儘管隊伍全線崩潰,他也只取得1.02技術得分,他依舊努力打出1.12影響得分。

Brollan在IEM Sydney 2019掙得生涯首次大型賽事EVP

  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9 Finals,這位年輕的瑞士選手在三場比賽取得平均1.05技術得分,其中在2-0戰勝Grayhound的一局取得1.23技術得分、+13 KD差和82均傷。Brollan接著在ESL One Cologne獲得今年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負面技術得分(譯註:即低於1.00),fnatic在小組勝部準決賽被Astralis以16-1和16-6擊潰。在這場對決中,只有JW取得高於平均的技術得分,而第二高的Brollan也只有0.63技術得分。他們接著在面對Vitality的兩局比賽都打進延長,但最終仍無力挽回。

  走出低潮前的最後一場災難,fnatic再度投注一切,而他們在StarLadder Major的歐洲預選賽止步第四意味著他們將會第一次無緣這款遊戲最大的盛宴。

  「這場敗北並不像Katowice時一樣打擊我。結果再度讓人失望,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不太信任我們上一個陣容的所作所為,但在這個陣容中,Golden指揮得很好,flusha也是位聰明的選手,我總是相信他所說的話。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和他們搭配起來比較舒服。」

  「隊伍獲得了一些嶄新的能量,我們也在馬爾默前進行了一場很棒的集訓。Golden下了一些功夫,全隊都很滿意,我個人也獲得了一些自信。我很喜歡去找人對槍,我覺得『即使我死了,隊友們依然能贏下這場4v5』,因為這個新陣容很擅長在4v5、3v5、3v4或諸如此類的情況下取勝。」

  伴隨著flusha和Maikil "Golden" Selim回到陣容中,進步可謂立竿見影,fnatic很快就取得了DreamHack Masters Malmö的冠軍,這是他們自IEM Katowice 2018以來睽違十九個月的冠軍。Brollan以1.12技術得分結束他的第一次大型賽事冠軍之旅,恰好與他的1.12影響得分相等,以及75.9均傷和1.14決賽階段技術得分──後者是他個人年度第二高。

  「我的最佳回憶肯定是贏得DreamHack Masters Malmö冠軍,因為這場比賽舉辦在瑞典,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有來看。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因為我們換陣前的成績非常爛,所以感覺很棒。」

  fnatic在土耳其的度假城市貝萊克的StarSeries S8維持著高水準。他們在這場亞軍之旅共打了21張圖,而這次Brollan是隊伍在小組賽的原動力,取得高達1.26技術得分,儘管在決賽階段下滑到1.03技術得分,整場賽事的平均依舊有1.14。其他值得注意的數據還有高達1.20的影響得分、77.7均傷和五次殘局獲勝,以上這些數據幫他獲得了EVP的殊榮。他在小組賽面對mousesports(1.21技術得分)、MIBR(1.51)和Vitality(1.40),以及在決賽階段面對G2(1.22)的時候表現尤其突出。

Brollan在老家馬爾默的親友面前贏得生涯首度大型賽事冠軍

  年關將近,Broolan在最後兩場比賽展現出他缺乏穩定性的一面,於fnatic止步四強的ECS Season 8 Finals僅取得1.01技術得分,接著又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回升,甚至獲得個人年度最高的1.22技術得分。在德州阿靈頓的ECS,Brollan依然在小組賽取得了比決賽階段高的技術得分(分別為1.05和0.95),不過儘管均傷只有67.5為個人年度最低,他依然保持著驚人的1.13影響得分。在丹麥奧登賽,Brollan以85.2均傷和1.38影響得分打出了「全壘打」,甚至隨著賽事進行愈戰愈勇,於小組賽和決賽階段分別取得1.12和1.27技術得分。

  「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是今年最後一場比賽,所以我想盡可能付出一切。我覺得我在賽事之間大幅成長,但更多的是,我總覺得有些人很害怕我的SG552(譯註:目測是錯字),我只是贏下所有能贏的對決。」

  問及未來的目標,Brollan與其他接受訪問的CS選手一樣,想要贏得Major,他也提到說能夠在未來某場比賽取得MVP會非常棒。「我目前還沒有什麼規劃,」他補充道,「不過我覺得在未來某一天和其他國家的選手並肩作戰會非常有趣!」

為什麼Brollan是2019年的第十九名?


  Brollan能夠入圍年度前20名很大程度上歸功於他在fnatic四度打進總決賽的旅程中有著驚人的影響力,這也讓他賺取四枚EVP獎牌──其中包含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他以毫釐之差與MVP的殊榮失之交臂。

  雖然Brollan曾說過fnatic沒有所謂的位置分配,但很顯然他非常善於破點,他在進攻方的均首殺數為全球第五高(0.12)。錦上添花的事,他不只是個破點手,同時也在取得多重擊殺方面有著卓越的數據,在5.5%的回合取得多個擊殺,排在年度第九,這也進而幫助他獲得了1.16影響得分,年度第十二高。

Brollan在EPL S10的MVP競爭中惜敗

  另一方面,二度無緣Major(IEM Katowice的新挑戰者階段基於歷史原因被視為Major的資格賽)讓Brollan難以取得更高的排名,但真正影響他名次的是他的缺乏穩定性。這位年輕的瑞典選手表現不佳的圖的比例在今年的前20名中是最高的,有26%的圖甚至掉到0.85以下。如果想要更上層樓,這是他未來成熟時必須改善的一點。

大膽預測!


  Brollan依然能回想起他兩年前被Olof "olofmeister" Kajbjer選中時的感受。「我當時非常震驚,」他說。「我記得說過我當時還沒有那麼好,所以很抱歉晚了一年入圍!」這次換他做出選擇時,他選擇了另一位同個世代的明日之星,NiP的Plopski。

 Nicolas "Plopski" Gonzalez Zamora


  「每個月都有愈來愈多的新秀出現,不過我會選擇我的朋友Plopski。他很有天分,我覺得他會在接下來的比賽逐漸證明自己。我非常確信他總有一天會成為超級巨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