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前20名選手:(17) KRIMZ

原文:HLTV
翻譯:GP

  作為我們2019年度最佳選手排行的第十七名,Freddy "KRIMZ" Johansson因為在fnatic取得佳績的比賽中的影響力以及大型賽事後段的優異表現而第四度入圍。



總覽

  自2013年進入職業賽廠以來,KRIMZ就一直維持著穩定的高水準。從CS 1.6來到CS:GO,他開始作為瑞典新生代的人才而聞名,當時NiP仍然是世界之王,而fnatic與他們從1.6轉型過來的選手還在試圖尋找自己的定位。

  2013年夏天,他加入了Refuse,而在該希臘集團募資失敗無法讓選手參加DreamHack Bucharest後,隊伍建立了LGB eSports。隨著Olof "olofmeister" Kajbjer的加入,隊伍迅速向上攀升,在DreamHack Open Winter Major取得八強結束這一年,同時也在Svecup Grand Finals將NiP逼至極限。

EMS One Katowice 2014 Major的KRIMZ

  這支瑞典隊伍在2014年Simon "twist" Eliasson和Isak "cype" Rydman加入取代Mikail "Maikelele" Bill和Alexander "SKYTTEN" Carlsson之後達到新高。LGB在EMS One Katowice Major擊敗Natus Vincere、Complexity和衛冕隊伍fnatic,接著於準決賽被Virtus.pro給擋了下來,後者最終在鄉親父老面前奪得冠軍。

  「我在mIRC(譯註:語音軟體)上和許多瑞典選手組隊過,我記得是Maikelele發現了我的潛力進而來聯繫我。我猜我非常幸運。在LGB的時候,我們沒有期望能拿什麼冠軍,只是毫無壓力地打,並且享受其中。當然,我們一開始都有點緊張,不過那種感覺很快就消散了。」

  LGB來得快,去得也快。五月,隊伍因為財政因素而和集團訣別,很快選手們就紛紛跳船,首先是Dennis "dennis" Edman,接著就是KRIMZ。你可以在「LGB eSports的故事」一文中閱讀更多關於這支隊伍留下的足跡。

  僅僅一個月後,KRIMZ和olofmeister就在fnatic找到了新家,取代Jonatan "Devilwalk" Lundberg和Andreas "znajder" Lindberg加入先發陣容。這支隊伍最偉大的故事由此開始,他們在2014年六月到2015年十二月間總共贏得十五場線下賽冠軍,同時也是第一支連續兩次贏得Major冠軍的隊伍。2015年底前,KRIMZ的名字已然膾炙人口,連續兩年入圍年度前二十名:2014年的第九名以及2015年的第七名。

  「每場比賽我們都100%覺得我們是比較強的隊伍,上半場劣勢或者開幕戰失利根本無關緊要。我們可以在2-13落後的情況下翻盤。達成各種成就以及成為第一支連續贏得兩場Major的隊伍感覺真的很好。」

  以dennis取代Markus "pronax" Wallsten後,fnatic繼續以驚人的狀態來到2016年,再拿三座冠軍,而後olofmeister由於手腕受傷而無法上場。這位2015年的最佳選手在夏季回歸,但接下來幾個月fnatic並無法找回原本的巔峰狀態,關係也逐漸惡化,直到八月,Jesper "JW" Wecksell、Robin "flusha" Rönnquist和KRIMZ來到GODSENT與pronax和znajder並肩作戰。對KRIMZ而言這只是短暫的一章,僅兩個月後就有了新的想法,與Jonas "Lekr0" Olofsson互換並回到fnatic。

fnatic於ESL One Cologne 2015奪冠,KRIMZ高舉獎盃

  2017年對KRIMZ和fnatic來說同樣坎坷,即使flusha和JW回歸,隊伍依然狀態欠佳。事情看似每況愈下,因為olofmeister決定在FaZe重新出發,但fnatic最終在年底出現轉機,他們重新簽下Lekr0並拔擢青訓隊的Maikil "Golden" Selim,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6 Finals和ECS Season 4 Finals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KRIMZ在2018年再度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在頭幾個月大放異彩,於WESG 2017 World Finals獲得MVP,而這也是fnatic連續兩次奪得WESG冠軍,就如同他們連續兩年奪得IEM Katowice冠軍一樣。儘管如此,並不是fnatic隊內所有人都過得不錯,隊伍試圖尋找正確的公式,而選手們就像過旋轉門一般進進出出。成績起伏不定,但KRIMZ依然是位關鍵貢獻者,並取得該年的第九名。


  fnatic以iBUYPOWER Masters開始這一年,一場宣示著他們2018年底的進步全是徒勞的比賽。他們在小組賽只需要面對Cloud9和Complexity,但依然差點無法出線,接著就在準決賽輸給最後的冠軍隊伍Liquid。KRIMZ在所打的六張圖中的三張表現全隊最佳,以1.09技術得分結束比賽──他也是fnatic唯一技術得分高於平均線的人。

fnatic在年初的水準遠遠稱不上最佳

  IEM Katowice Major前,fnatic的粉絲們都很高興KRIMZ和JW能和集團續約三年。「對我來說,感覺他們非常信任我的能力。」KRIMZ說。「fnatic一直都像是我的歸屬。我無法祈求更好的集團了。」災難緊接而至,隊伍在Major的新挑戰組階段輸給ViCi、Winstrike和G2,這是fnatic第一次沒能進入Major的十六隊階段。

  「我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失望。我們在卡托維茲集訓了兩個禮拜,練習時表現良好,打出了自己的實力。第一場比賽延後了好幾個小時,某些事情悄然發生,我記不清楚了,但我們當時的心理狀態並不是很好。那是段糟糕的時光,也是我們需要努力的開始。」

  WESG Finals看起來是fnatic絕佳的重置點,他們可以在這裡收獲急需的冠軍,但事實卻雪上加霜。作為隊伍在Major時的主力(1.15技術得分)的KRIMZ在重慶仍然有許多關鍵發揮──儘管小組賽時頗不穩定──但仍無法避免fnatic在總決賽失利,被AGO在Inferno以16-0血虐。

「這是我2019年最糟糕的回憶。我們當時完全不像一支隊伍。一切都發生了差錯。我對於一切感到失望和沮喪,而這無法改善局勢。我們從這場比賽完全無法獲得任何東西。只能丟進垃圾桶。」

  當時,這支陣容看起來已經死到不能再死了,但fnatic一如既往死灰復燃,證明自己還有十足的生命力。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到來之前,fnatic只排在全球排行的第十五位,但他們擊敗了許多身處高位的隊伍──NiP、NRG、North和Vitality──最終隊伍坐收亞軍,KRIMZ則以1.19技術得分(高出隊伍平均11%)、四次單圖最佳選手、0.80均殺和86.8均傷位列EVP名單的第二名。

StarSeries和IEM Sydney證明fnatic還沒死透

  fnatic的動力還沒用盡,他們在IEM Sydney再度衝擊總決賽。即使有些圖表現不佳而導致賽事平均技術得分下滑至1.11,KRIMZ還是一位很有價值的貢獻者,在獲勝局擁有1.29技術得分、十一張圖超過1.15技術得分,以及多次的殘局勝利。

  「這是某種新事物的開始,我們的新心理教練Jens [Hofer]剛上任。他真的帶來了改變,感覺隊伍中的每一個人對於思考方式都有了新的觀點。我們在雪梨站的小組賽起初表現不佳,但我們並沒有像前三四個月一樣輕易殞落。」

  夏天來臨,fnatic痼疾復發。隊伍取得第9-12名的DreamHack Masters Dallas是KRIMZ今年第一次賽事技術得分低於平均(0.98),而在歐洲預選賽也同樣堪憂,他僅勉強跨過平均線(1.01),fnatic則是輸給mousesports和CR4ZY屈居第四,首度無緣Major。

fnatic在預選賽僅取得第四名,第一次沒能參加Major

  雪上加霜,fnatic在接下來兩場比賽再度早早出局,分別是意外敗給Heroic的ESL Pro League Season 9 Finals和KRIMZ打出個人年度最低的0.96技術得分的ESL One Cologne。隨著賽季結束,大多數隊伍都開始專注於準備StarLadder Major,fnatic將Richard "Xizt" Landström和twist下放板凳,試圖進入「全新的階段」

  「這無疑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時期之一。前兩場比賽我們瞥見了我們所能做到的事,但距離真正做到還有很長一段路。我們在打比賽時會變成截然不同的隊伍。我無法解釋原因,但這是段很慘的時光。」

  「沒有參加Major糟糕透頂,但我們反問自己有什麼能做的。亦或是繼續目前的所作所為,或者是完全改頭換面。」

  伴隨著flusha和Golden的回歸,fnatic帶著與其說是期望不如說是冀望來到馬爾默,而他們完成了即使是最瘋狂的粉絲也沒辦法想像的狂野夢想,一路擊敗NiP、Astralis和Vitality奪得睽違十九個月的冠軍。

十九個月後,fnatic總算再度高舉冠軍獎盃

  在瑞典,KRIMZ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狀態,甚至打出許多個人年度巔峰:1.22技術得分、1.28影響得分、+78 KD差和五次單圖最佳選手,但這仍無法讓他與火熱的Mathieu "ZywOo" Herbaut競爭MVP獎牌。

  「我們也許沒有直接預期冠軍,但我們知道我們有那個能力。也許是心態和運氣讓我們走到那裡。不過我們確實準備萬全。在fnatic總部的集訓非常順利,所以我們帶著各方面的信心來到賽場。就和在雪梨站時一樣,我們小組賽有點不穩,但最終我們沒有像之前一樣墜落,成功翻轉。」

  「贏得Dreamhack Masters Malmö是我2019年的最佳回憶。很高興能再次和我的好兄弟並肩作戰。」

  順著冠軍的浪潮,fnatic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獲得亞軍,而且他們是在開幕輸給Renegades後一路從敗部爬上來的。這次,KRIMZ不再是fnatic表現最好的選手,主要是因為他有很多張圖數據低於平均線(21張中有10張)。KRIMZ在ECS Season 8 Finals還是沒回到最佳狀態,打出年度最低的0.85影響得分和69.8均傷,雖然八張圖中有六張的技術得分高於平均,但僅有一張超過1.30。

  KRIMZ以ESL Pro League Season 10 Finals的EVP獎項高調結束這一年,這是2019年最具競爭性的比賽之一。KRIMZ和fnatic一開始都不順利,KRIMZ五張圖表現低於平均,而fnatic勉強才能從小組中出線。不過KRIMZ很快就在決賽階段加快步伐,獲得平均1.15技術得分並協助隊伍打進總決賽。他因為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水準表現而名列EVP名單,其中包括對抗MIBR時,他在常規的30回合內獲得了44殺。


  KRIMZ承認說在貝萊克和奧登賽只差臨門一腳的結果讓他非常沮喪,但在年初的坎坷後,他被迫樂觀看待這件事。

  「沒能贏得總決賽令人難過。我不說謊,當時真的很難受,但賽後我們總是會做個討論,提醒自己做到了什麼。大局來看,你不可能會對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和這種練習量下所獲得的成績感到失望。」

為什麼KRIMZ是2019年的第十七名?


  與前幾年不同,沒有單一數據指出KRIMZ在每一方面都屬於世界級的選手,但他還是因為在大部分時期的大部分領域表現突出而入圍。考慮到所有事情的話,他是fnatic一整年來表現最好的選手,於隊伍取得佳績的賽事都有著好表現,四度取得EVP,包括在隊伍奪冠的Dreamhack Masters Malmö的MVP競賽中惜居第二。

KRIMZ對於他在2019年所展現的水準並不完全滿意

  但第十七名就是他最高所能及的位置了。除了兩度無緣Major,他在夏季的差勁表現讓fnatic頻頻小組賽出局。讓他在前二十名排行榜超越隊友Ludvig "Brollan" Brolin的關鍵因素是他在這一年維持著大賽型選手的水準。他在大型賽事決賽階段的49張圖平均1.11技術得分(第十二高),幾乎在每次隊伍需要他的時候都挺身而出。

  「我不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只是需要更加激勵自己,答道我所期望的水準。」

  「我希望可以一整年都保持自己的水準。為了隊伍做到最好。」

大膽預測!


  在上次預測中選擇現任隊友Brollan後,KRIMZ這次對Elias "Jamppi" Olkkonen表示讚賞。這位曾出現在我們「未來之星」一文中的芬蘭狙擊手曾在OG決定改變方向前差點加入隊伍,據稱是因為可以回溯至2013年的VAC ban而失去資格。他最近被SJ下放板凳,未來依然成謎。

    芬蘭 Elias "Jamppi" Olkkonen

  「我已經看過幾次Jamppi的表現,他很年輕,個人表現也很好。跟隨他的旅程會非常有趣,如果他能夠參賽的話,畢竟他有VAC ban在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