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sk:「我從未在BO3打贏過SK。我非常想要現在打破這個魔咒。」

原文:HLTV
翻譯:GP

  我們和Astralils的最新成員Magisk談了一會兒,論及他於StarSeries的首秀、他在隊伍中的工作,還有他對於第一場打Renegades以及整個A組的看法。


  Astralis在StarSeries輸給Na`Vi止步八強後來到IEM卡托維茲站。儘管第一輪和Renegades打Train時他們一開始進攻方表現極差,但他們卻以優異的防守方表現從4-11逆轉。

Magisk分享了他對於ESL新賽制和其他主題的想法

  第一輪比賽結束後,我們抓到了Magisk訪問他對於Astralis的變動以及首輪賽事後隊伍內氣氛的感覺。

  讓我們從StarSeries和你們的出道戰開始吧:你對於第一場比賽感覺如何,因為你要從OpTic轉而適應新的體系?

  我覺得我們做得還OK,我們只有幾天的時間練習,大概只有一個半禮拜是真的有在練習的。但我們的練習非常有效率,所有人都對我的適應速度感到驚訝。我覺得我們只是打好基礎然後再於各圖增加一些戰術,防守方練一些配置,接著就是全力練習來習慣配合,融入角色當中。

  StarSeries時你可以感覺到我們只有基礎戰術,我們當時還沒有你會預期到的各種配合,但我覺得與預期比起來我們打得非常好。我認為我們也有機會能晉級四強,也許至少要拿下第二局,因為老實說第三局Na`Vi摧毀了我們。我覺得我們對於賽事中的進步頗為開心,我覺得我們比賽期間學到了很多,像是該修正什麼之類的。我們一起看了每一局的重播,並且記下我們各自該改善的地方。

  部分地圖我們需要改變打法,舉例來說,我們的Inferno守B的方式改變很多,因為當你控制住香蕉道的時候,對面通常都不會貿然強攻,而你如果毫無理由地丟手榴彈,晚點對方打B時你們就無彈可守了,這是非常窘迫的。這是其中一項改變。

  談到角色分工,由於OpTic是與Astralis差異甚大的一支隊伍,你怎麼比較你在兩隊時的角色?

  我在OpTic時打過很多以前沒打過的位置,但我想這是因為他們信任我能成為明星選手或是能夠製造重大改變的關鍵選手。我覺得我在那支隊伍中比較重要,我幾乎能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我可以直接叫他們為我做些什麼事情,而他們也會照做。當整個團隊都圍繞著你的時候,你很容易就能擁有更好的個人表現。

  在Astralis則相當不同,比較悠閒,就像在Mirage時我守B公寓、Inferno我守香蕉道,位置都相當好,我覺得總體來說我並不是接手沒人想做的工作,但我們要確保dupreeh能拿到他想要的進攻方位置,因為他以前就很想打這些Kjaerbye負責的位置,所以我們就給了他。我在每張圖幾乎都打和在North跟dignitas時一樣的位置,所以我有點經驗,只需要找回感覺。這會需要一點時間,但每場比賽都有進步,我覺得啦。我覺得打得愈多,我就會對自己的角色愈有信心。

  接下來說說IEM卡托維茲站和你們與Renegades的第一輪比賽,Train的上半場非常拉鋸,你們看起來不太能控制樓梯間,對方大多數時間都在那邊部署了兩個人。問題在哪?

  我覺得問題在於,事實上我們平常進攻樓梯間的時候我們都能一換二取得優勢,但今天他們確實打得非常好。他們也許找到了反制我們控制的方式,而我們沒有找到解決他們的方式。我們有點搞砸了,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這就是進攻方爆炸的原因,我們總覺得應該要控制住樓梯間,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守那裡,但他們就是守得很好。這就是摧毀我們進攻計劃的原因。

Astralis難以應對Renegades的樓梯間

  那看起來很順利的防守方呢?

  上半場結束時我們說了「ok,夥伴們,雖然上半場打得很爛而對面打得很好,現在我們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的遊戲上,執行尋常的戰術、保持良好的溝通、制定好戰術」,然後從手槍局開始我們都有好好地做到。贏了手槍局就是7-11,其實不算落後很多。

  這就是「zonic規則」對吧?

  嗯,這是zonic稱之為「危險領先」的東西,11-4總是如此危險(笑)。我們贏下了手槍局,開始感到信心十足,我們開始打自己的比賽,感覺他們進攻時也開始泡槍,我們個人表現也有所提升。但,對,防守方如果像我們一樣經濟控制得當,有時候就會非常簡單。我們和他們一樣控制住了經濟。

  由於只有三支隊伍能夠出線,加上參賽隊伍的水準很高,要晉級是件頗為困難的事情。你對於自己的小組和賽制怎麼看?

  我覺得這個賽制很有趣。我不記得以前有打過類似的賽制,我們可以拭目以待,看看這個賽制會不會像瑞士制一樣隨機,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系統。其實只要熱門隊伍會贏這就會是個好系統,如果瑞士制能讓熱門隊伍肯定獲勝的話也會是個好系統,但這就是這樣。

  如果我們現在打贏SK,我們還是要多贏一場BO3才能晉級準決賽,但我覺得這還是很酷,打BO3總比BO1好。BO1對弱隊比較友善,因為BO3時強隊基本上都有地圖池優勢。現在很難講這個系統好在哪裡,因為以前沒人打過,但我覺得這個賽制很棒,未來也許會更常看到。

  如你所說,你們下一輪即將迎戰看起來大不如昔的SK,你對於這場對決有什麼感覺?

  那就是SK,儘管他們似乎打得很糟糕,但下一場比賽可能又能擊敗世界上最強的隊伍。這就是SK的危險之處,你永遠無法低估他們,他們非常強,有許多個人能力優秀的選手。但我認為我很難評斷,因為我還沒和這個陣容打過SK,但我和SK打BO3的數據非常差(笑)。我線下賽沒有在BO3打贏過SK,所以我很期待,我非常想要現在打破這個魔咒。我會全力以赴,並確保隊友們也保持好狀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