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原文︰HLTV.org
翻譯︰GP

  我們由EGB.com製作的排行榜上的第15名是「Kjaerbye」馬可斯.凱爾比,他的排名比2016年還高了一名。這位丹麥新星在一年裡有過很幾次巔峰,幫助Astralis贏得兩場大型國際賽事,包括ELEAGUE大賽。






  Kjaerbye的故事和他的隊友們不同,他是在2014年才開始他的旅程,而其他Astralis的隊友當時早已經在CS:GO興風作浪。他的一切都在夏天展開,當時NO SIR!由於zaider承認作弊而需要一位能夠頂替他的選手。

  在BERRY的領導下,這支隊伍最後以myRevenge的隊名贏得Assembly Summer 2014冠軍,擊敗了一些小有名氣的隊伍,像是pyth的Publiclir和丹麥隊伍ENCORE。

  Kjaerbye在NO SIR!的發揮並非無人關注,他在10月與另外兩位新秀cadiaN和Nille加入CPH Wolves。該隊在年底前取得了大賽DreamHack冬季賽的資格,但未嘗一勝便淘汰離開。

Kjaerbye與CPH Wolves參加了ESWC 2014

  2015年初丹麥電競的上層出現了一波洗牌,當時的dignitas陣容在MLG X Games亞斯本站取得四強後轉到了TSM旗下。為了填補空缺,該英國財團簽下了Kjaerbye的隊伍,前身為CPH Wolves的Deponeret。這是dignitas長達18個月的魔咒的開始,這位19歲選手證明了他是丹麥電競最強的新秀之一,儘管隊伍因為鮮有佳績而頻頻換人。

  Kjaerbye在dignitas旗下最大的成就分別是︰參加大賽DreamHack克魯日公開賽(小組賽淘汰)、維爾紐斯的全球電競盃亞軍以及2016年五月的DreamHack圖爾站冠軍。他從那時起就逐漸成長為dignitas這間小廟供不起的大神,所以後來他後來被Astralis簽下頂替cajunb並不是那麼令人意外。

  Kjaerbye與Astralis的第一個月一點也不輕鬆︰他的個人表現陷入低迷,而且只有一次大型賽事有進入準決賽。在ESL One紐約站小組賽淘汰和WESG歐俄地區決賽升降賽階段驚人地敗給了GODSENT後,這群丹麥人在十月按下緊急按鈕,將karrigan換成曾經在夏季的大賽科隆站代替Kjaerbye出賽的gla1ve。

Kjaerbye作為年度第16名選手結束2016年

  指揮易主很快就產生成效,Astralis陸續取得了ELEAGUE S2亞軍、IEM奧克蘭站四強和ECS S2季後賽冠軍。承認得以擺脫那些不適合他、會限制他發揮的點位的Kjaerbye以甚至沒參加過大賽的成績榮登年度第16名選手結束2016年,Astralis也來到了全球第一。

  「我們在ECS季後賽後明顯信心十足。我覺得我們狀態很好,一局未輸。勝利也明顯讓我們在大賽前有更高的期望,變成世界第一的隊伍感覺很棒,我們甚至連假都不想放了,迫不及待想贏得一場大賽。」


  他們確實贏得了大賽冠軍。Astralis得以延續他們兩個月前的狀態,並贏得去年第一場大型賽事,ELEAGUE亞特蘭大大賽。但他們並非一路暢通無阻,瑞士制中敗給GODSENT和SK讓他們險些淘汰,決賽面對Na`Vi和Virtus.pro也是以些微之差獲勝。

Kjaerbye在大賽進入大腿模式,決賽獲得1.26技術得分

  Kjaerbye對這次賽事有著美好的回憶,他以全賽事1.21的技術得分、49次首殺以及極高的1.33影響力推動了隊伍,並因此獲得第一枚MVP。雖然他在許多領域被隊友device的光輝蓋過,但他在總決賽1.38的技術得分,特別是在其他隊友沒有人高於1.01的情況下,將其決賽的數據拉高到了1.26,並最終取得這份殊榮。

  「我記憶中的那次大賽就像雲霄飛車。我們練習了大概20天,我們終於能在第一場面對GODSENT的時候測試我們的新戰術。那次敗北確實是警鐘。我們那時候也還沒學會如何應對壓力,畢竟是第一次作為奪冠熱門參加最大的賽事。我們有一個像是奧迪這樣的大型品牌,還有從丹麥跟過來的一整組影片團隊。我還記得和Na`Vi的對決大概是我打過最有趣的一場,很難描述,我們確實在那場比賽發揮到極致了。最後打Virtus.pro更是傳說一般,誰能想到你能用RUSH來贏得大賽的最後兩回合呢?」

  「我們在一開始其實滿抖的,所以在(瑞士制的)最後一場打Liquid前我決定調一下解析度,這給了我一些自信。能夠有所發揮並晉級決賽非常棒。我對自己在決賽的表現感到喜悅,就應該是這樣子。我將壓力轉為動力,讓我打得更好。迄今我仍對此感到驕傲,MVP獎牌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物。」


  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緊接而來,但這次Astralis被Virtus.pro復仇成功,止步四強。Kjaerbye技術得分1.13僅排隊伍第三,但他在每一場勝場都有高於平均的數據。

  IEM卡托維茲站則是Astralis另一次凱旋。這支丹麥隊伍輸給Immortals和(同分加賽的)FaZe以小組第二晉級,接著一局未輸地打敗Na`Vi和Heroic來到總決賽,並以3-1戰勝FaZe。Kjaerbye再度成為主要輸出,在15局全數獲得1以上的技術得分,平均高達1.18。雖然MVP最後落在隊友Xyp9x頭上,但Kjaerbye也獲得了該年第一枚EVP。

IEM卡托維茲站是Astralis 2017年的第二座冠軍

  下一場比賽是SL i-League群星聯賽,也是Astralis休賽期前最後一次進軍總決賽。就個人而言,Kjaerbye的表現特別低迷,他的技術得分僅位列隊伍第四(1.01),而0.83的影響力也是2017年第二低。

  Astralis在IEM雪梨站和ECS S3季後賽延續了四強的潮流,其中Kjaerbye在前者打出了漂亮的數據(1.19技術得分隊伍第二、81.6均傷及1.24影響力)。後者則慘烈無比,這位19歲的選手技術得分低達0.99,只有37.5%的對局取得1以上的技術得分。

  這兩場賽事彰顯了Astralis已經不再是孤獨的王者,他們必須加緊腳步才能跟上SK和FaZe,而年度第二場大賽也近在眼前。

  「我當時還不擔心未來。我覺得SK和FaZe變強了,我們還是無法穩定維持巔峰狀態,所以我們需要時間。群星聯賽是很可惜的敗北,我們輸掉了第三局的延長賽。」

  Astralis在克拉克夫看起來很有希望,他們不費吹灰之力通過了瑞士制階段,而最大的威脅之一FaZe則已經0-3滾蛋。當他們在八強賽打敗SK時,大家都想說這大賽Astralis看來是穩了。但Zeus的Gambit來了。Kjaerbye努力將數據維持在1.0的水平線上,但他只有小組賽打G2時特別突出(1.72),1.06技術得分/+1 KD差只排在隊伍第三。

  「我知道我們面對SK時打得很好。事情也有可能反過來。但我們的反制策略非常成功,我們準備的一切都發生了作用,真是太好了!我們善用了device並讓他在Cache針對經常有所發揮的FalleN。」

  「Gambit一直是我們的剋星。他們總是很會打我們,所以我們沒辦法安心準備。但在剛擊敗另一隻熱門隊伍的隔天就輸掉還是很傷。也許我們鬆懈了,大賽看起來已是囊中之物,但老實說我不知道除了信心以外我們還做錯了什麼事。」

  DreamHack馬爾默大師賽結束了Astralis的四強紀錄。輕而易舉取得小組第一後,丹麥人再度被Gambit放倒,而Kjaerbye以1.16的技術得分排在隊伍第二。紐約站則是Astralis去年首度小組賽淘汰,而Kjaerbye只有0.85的技術得分(這是他唯一一次吊車尾)、56.2均傷和0.85影響力——三者都是個人年度最低。

紐約站是Kjaerbye的年度最低點

  令人失望的低潮過後,Astralis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回到正軌,分別是ELEAGUE超級聯賽(亞軍)和震央盃(四強)。但Kjaerbye卻笑不出來︰兩場比賽他都是隊伍第四,技術得分分別是1.07和0.91。

  「我們陷入了低潮,但儘管剛經歷小組淘汰,我們還是努力抬起頭繼續前行。連續好幾場賽是的低迷很難擺脫。我在取得大賽MVP後對自己的期望明顯高了很多,所以我想我因此迷失了好幾個月,忘卻了一名好的選手應該要做的事情。我一直都全力以赴,但動力也許有所跌宕。」

  IEM奧克蘭站則是Kjaerbye回魂的時刻,但Astralis卻小組賽淘汰(他們和SK與Cloud9勝場數相同,但有幸受害於延長賽分數制)。Kjaerbye 1.15的技術得分排在隊伍第二;但還是要說這數據由於打小組最弱的TheMongolz的1.15技術得分而有所虛高。

  從奧克蘭歸來後,Astralis因為device有健康問題而被迫尋找替補選手,陷入尷尬的窘境。拋開壓力後,Astralis在BLAST的發揮不降反升,dennis帶著他們取得了亞軍。

和前年一樣,Kjaerbye以高峰結束這一年

  Kjaerbye在小組賽都在狀況內,對戰SK(1.78技術得分)、G2(1.68)和FaZe(1.34)時特別卓越。他的表現在總決賽略有下降,但依舊以1.05技術得分、+2 KD差及80.8均傷排在頂端。1.26技術得分比隊伍平均高了足足14%,他同時也在均殺(0.83)、影響力(1.35)和貢獻率(74.8%)等方面領先全隊,讓他獲得了年度第二枚EVP。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所犧牲,我們如常行動,但缺乏device的我們確實不一樣,所以我不會說我們是做好萬全的準備參賽。但我個人而言準備很充分,給予我下次大賽的信心。聽到消息時確實很難過,但我們需要盡力而為。」

  RUBINO接著替Astralis打了去年最後兩場比賽,而Astralis的成績和Kjaerbye的表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ESL職業聯賽第六季季後賽隊伍一勝四敗淘汰,但他依舊取得了1.13的好成績,在所有賽局都高於平均。

  幾天後,Astralis前往坎昆參加ECS S4季後賽,Kjaerbye在面對Cloud9和FaZe時表現優異(1.34、1.30),但準決賽打mousesports卻銷聲匿跡,成為唯一一位隊內低於平均的人,嚴重影響了他賽事平均技術得分,最終1.03僅排在第四。

  「沒有練習的我們能在BLAST取得佳績令人頗為意外,但這CS就是偶爾會發生這種事。面對12000位丹麥觀眾,我們突然重新燃起鬥志、忘卻一切恐懼。我們沒有任何期望,只想有所發揮。成績也改變了我們對ESL的期望,但我們卻沒有相同的自信,最終結果令人失望。」

  ELEAGUE波士頓大賽迫在眉睫,Astralis的狀態卻比一年前更糟。當時他們是全球第一,現在是第三,而device的健康問題也是隊伍的隱憂。

  「Valve的陣容限制已經過時了。我不知道怎樣是最好的,但我清楚需要有所改變。我覺得Valve最好更加介入,因為我感覺到了權利的競爭。有很多賽事方正在爭奪話語權,我們可能會陷入一些需要遊戲製作方來解決的困境。」

為何是2017年的第15名?


  Kjaerbye的技術得分可以從他一年以來的穩定性窺見一部分。他只有三場比賽數據低於平均,恰巧撞上Astralis低潮期,而他在兩次奪冠路上都居功至偉——證據就是ELEAGUE大賽的MVP和IEM卡托維茲站的EVP。

  他在大賽的技術得分為1.15(全球第8),一整年來的貢獻率達71%(第15),且後者未曾低於隊伍平均5%以下過。

Kjaerbye希望能戒除惡習

  穩定性的另一方面卻是他很少處於巔峰。除了ELEAGUE大賽、IEM卡托維茲站和BLAST,他並沒有任何特別大腿的表現。他的均傷也是在前20名的非狙擊手中最低,獲得的擊殺有隊友助攻的比例也是最高的,讓他在遊戲中的影響力不足以幫他取得更高的排名。

  「隊伍氣氛長期不穩無疑影響了我們的表現。但年底能看見些許曙光還算是不錯。我們可以重整態勢迎接2018年,找到隊伍的靈魂,努力相信自己的作為。我認為這能讓我們重返頂尖,而且我們願意再度犧牲一切來換取勝利,這種飢渴刻在我們的基因裡面。個人而言,我覺得2017年令人失望,我努力保持穩定卻依舊有所迷失。但我感覺我準備好迎接2018了,我重拾了自信和動力。我認為是時候證明我在經過三年的澆灌後已經茁壯為一位成熟的選手了,是時候戒除2017年的壞習慣了!」

大膽預測!


  被問及認為誰會在2018年首度入圍前20名,Kjaerbye沒有遲疑地提到最近陷入低迷的Heroic大腿JUGi︰

     Jakob "JUGi" Hansen


  「對我來說這並不算是非常大膽的預測。這傢伙正在往上爬,他的技術水平已經夠高了,他要變成超級巨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度前20名選手排行榜,你可以在總覽瀏覽已經公佈的選手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