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zera:「問題不在遊戲內;有些選手有個人問題」

原文:HLTV
翻譯:GP

  下一篇訪談我們和coldzera一起坐下來,想了解SK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自上個月起就一直無法達到令人滿意的成績。


  整個二月SK都無法維持自己身為前兩名隊伍的地位,在cs_summit 2獲得季軍、StarSeries八強和IEM卡托維茲站小組賽淘汰。

coldzera談及SK在整個二月的問題

  我們在巴西選手們經過採訪區時留住coldzera並詢問他對於某些話題的想法,特別是SK最近的問題以及選圖傾向。

  SK今年迄今都還在苦苦掙扎,從與felps參加大賽開始,你可以告訴我們從隊伍的觀點來看問題出在哪裡嗎?

  當我們和felps一起參加大賽時,我們和他改變了許多東西,讓他可以打得比較激進。大賽後我們再度嘗試與boltz一起打,我們的風格現在不是最好的,我們需要修正一些錯誤,但隊伍內的問題不在遊戲內,而在遊戲外,有些選手──特別是某些比賽時──有個人問題。我們試著在比賽時竭盡全力,但問題不在隊伍內部,而在外部。我們有試著修正,開了許多會議,所以下次比賽見真章吧。

  也跟信心有關嗎,畢竟你們陷入低潮有一段時間了?

  我不覺得是信心問題,但我覺得我們有點壓力,所以無法打得很好。我們這三場比賽都沒有表現,所以當然會對自己有一些壓力。但這場比賽的問題不是壓力,不是我們隊伍打得不好,而是個人問題。決定很好,但偶爾我們會不在狀態。這是個大問題。

  你們的地圖池和選圖被外界質疑,你們在StarSeries和這裡打了許多次Inferno,但儘管卡托維茲站賽前沒輸過幾次Overpass,你們還是不太會選這張圖。你可以解釋一下最近的選圖嗎?改變了什麼?

  我們打Overpass時的感覺並不好,進攻不錯但防守卻各自為政,所以不夠緊湊。與Gambit的對戰改變了我們對抗Cloud9的想法,我們選擇了Mirage,如果是兩天前我們應該不管打誰都會選Overpass。Gambit逆轉我們後我們有點畏首畏尾,因為我們犯了很多錯、打得很愚蠢,所以變成選Mirage。

  關於Inferno,我們練了許多Inferno,我們很會進攻,對抗Gambit的時候我們試著更加激進,效果非常顯著,但對抗Cloud9的時候我們卻畏縮了,我們沒有想著獲勝,只是想著別輸。我們停止前推香蕉道,我們不再前推中路,我們放棄了整個地圖控制。當時,我們的地圖池不太好,每個人都會選Inferno來打我們,所以我們練習了很多。我們試著在Overpass找回自信,但很難同時做到,因為我們需要打得更加緊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改選Inferno。

  是從哪個時間點開始你們不再對Overpass抱持信心?像我前面所說,你們卡托維茲站前這張圖的戰績並不差,只在summit輸給Cloud9過……

  我們沒怎麼練Overpass,因為每個人都會在對抗我們時封鎖這張圖。我們線上練習時輸給許多名不見經傳的隊伍,所以我們不再打這張圖。今年我們試著專心練Inferno,我們忘記了Overpass,而當我們看見自己開始落敗時,對於Overpass的自信也逐漸下降。

  現在我們有大概十天的時間在德國集訓,我們會全力以赴,試著打許多圖。我覺得我們會試著打Nuke。我們開始練習Nuke了,昨天有談到。我覺得我們該打更多CS,這次比賽對我們來說頗難熬,因為我們想走上決賽舞台,但這還算OK,我們有很多比賽可以表現。我想下次我們會打得更好。

  回到所謂的個人問題,你們能在WESG前克服這件事嗎?

  嗯,當然。我們開過會,談過這件事,每個人都說了他們生命中發生的事情。我覺得下次我們能拿到好名次。

  我想問的最後一件事是你對於賽制的看法,首先是StarSeries的BO3瑞士制還有卡托維茲站的新版GSL賽制,你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BO3瑞士制滿棒的。我記得上次在丹麥的訪談中我說過這是CS最好的賽制,因為想要晉級的話隊伍就必須打得更好。Cloud9晉級了,因為他們打得比我們好,強隊晉級天經地義。這是讓提升賽事品質的最佳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