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5) device

原文︰HLTV.org
翻譯︰GP

  我們由EGB.com製作的排行榜上的第五名是「device」尼可萊.瑞迪滋,這是他連續第四年入圍。作為大型賽事最穩定且最具影響力的選手之一,這位丹麥狙擊手是2017年不可忽視的力量。






  和他大多數的隊友一樣,device是在CS:S開始他的第一步,他是丹麥天才工廠所生產的其中一名新秀。他很快就成為國內最優秀的選手之一,但他直到膝蓋受傷後才真正決定認真鑽研CS,因為他原本是同時唸書、打羽球和打CS。

  CS:GO問世後不久,device便加入了POPPERS,一支有著前1.6選手包括BERRY和現任Heroic指揮官Snappi的隊伍。不過這不會持續太久,22歲的device幾週後就離隊返回CS:S時期所待的CPH Wolves。

2013年,年輕的device為CPH Wolves效力

  動機問題讓device在2013年經常暫時退出隊伍,但他還是與隊伍取得了許多相當高的排名,包括DreamHack夏季賽和第一次大賽DreamHack冬季賽的八強。

  由於與CPH Wolves分道揚鑣後沒有財團可以代表,這支隊伍在2014年初與dignitas簽約。device在該英國集團旗下獲得了兩次大賽的四強和一次大賽八強,但仍舊無緣冠軍。device依然闖進前20名,主要是因為他在CPH Wolves參加小型賽事時的影響力。

  就在2015年開始前的最後一個月,這支隊伍與dignitas告別並轉到TSM旗下,並進而打破了他們的冠軍魔咒。這群丹麥人躋身菁英之列並贏取五次國際冠軍,device也因而成為該年的第三名。

與TSM度過美好的一年後,device從第20名躍升到第3名

  2016年到來時這群丹麥人又離開了TSM,以「?」隊名打了幾場比賽,最後組建了Astralis。這群丹麥人現在能參與每件事情的決策,看起來似乎很美好,他們卻要等年底最後兩個月karrigan換成gla1ve後才真正走向巔峰。這項改變立竿見影,他們在ELEAGUE S2決賽獲得亞軍,ECS S2季後賽奪冠,後者更讓device取得一年來唯一一次MVP。device該年再度取得第三名。

  「現在回顧起來,贏下ECS並獲得世界第一的寶座時,我們顯然非常團結。我們只和gla1ve打了極少的賽事,所以氣氛顯然很好。我在年初非常有自信,不擔心這種壓力會干擾我們在大賽的發揮。我們的目標是至少打進總決賽。」


  Astralis的一年以亞特蘭大的ELEAGUE開始,並在那裡證明了自己是全球第一的隊伍。但這一點也不輕鬆︰儘管device表現優異,小組賽獲得+50KD差,他們還是打滿五輪才晉級決賽。

大賽的聚光燈籠罩device,因為他帶領Astralis打進總決賽

  這位22歲的選手在決賽依舊大腿,面對fnatic和Na`Vi時打出了1.37和隊伍最高的1.38技術得分。但他的表現在與Virtus.pro的總決賽嚴重下滑,只有0.89技術得分——最終讓他失去了MVP獎項。雖說他在賽事大部分時候都發揮的很好,他依舊因其關鍵時刻的差勁表現而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離開賽場。

  「要我說的話我會說有一整個TV組跟著我們,宣佈Audi成為我們的夥伴,除了遊戲以外還要關注一大堆事情。但幾天後我覺得我可以適應,拒絕了一切我認為沒用的事情,隊伍也一樣。」

  「老實說,我對自己某些賽局的表現頗為開心,我剛開始擔任主狙,有時候還是苦於應付某些人的打法,但總體而言我對除了總決賽以外的表現還是很開心的。總決賽我覺得我的每一步都會撞到牆壁。這就是為什麼比賽後我很難感到快樂,因為本來一切都很順利。我很慶幸Kjaerbye站了出來,他顯然是我們最後兩場的大功臣,當然其他人也打得很好。」

  Astralis不久便再度回到美國,參加該年第二場比賽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這次device以1.22技術得分排在隊伍第二,於除了準決賽3-16敗給Virtus.pro以外的所有賽局都取得高於平均的技術得分。

  IEM卡托維茲站是Astralis的第二座冠軍,device也取得了他去年的第二次EVP。這位22歲選手總決賽打FaZe以前都有著極高水準的發揮,但總決賽卻再度敬陪末座。device以高於隊伍平均3%的1.16技術得分,和極高的+60 KD差、七次殘局與0.40狙均殺結束賽事。

IEM卡托維茲站給了Astralis去年的第二座冠軍

  接著是群星聯賽第三季,device技術得分排於隊伍第二(1.15,+43 KD差)但均殺(0.76)和影響力(1.26)排在隊伍第一,讓他再度獲得EVP,因為他幫助隊伍打進了總決賽。但他們最終還是敗給了FaZe。

  但這卻是Astralis這段時間的最後一次總決賽了,他們在IEM雪梨站潰不成軍。雖然準決賽敗於FaZe,device依然以1.13技術得結束比賽——但只排在隊伍第四——儘管他有著相對高的1.17影響力和70.3%貢獻率。

  這群丹麥人回到歐洲參加ECS S3季後賽,他們基於device在與Liquid的決勝局中的英勇表現晉級決賽。在準決賽撞見SK,這位22歲選手打出了不凡的數據,卻無力阻止巴西人獲勝。他在倫敦重回隊伍第一,以1.14技術得分——比隊伍平均高了12%——、五次殘局和1.26影響力確保了該年的第四次EVP。

  以上兩場賽事證明了Astralis不再是食物鏈的頂端,他們明顯落後於SK和FaZe。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大賽,Astralis決定不參加科隆站,試圖重燃年初的明火。

  「我確實一度感覺他們的『飢渴』遠勝於我們。這影響了我們隊伍中的每個人,因為我們都很關注社群,想要贏一票大的重回全球第一。這是最危險的位置,所有人都虎視眈眈,而最頂尖的隊伍卻缺乏創新或動力。我們在這段時期內學了很多,我只覺得這讓我們變得更聰明,知道如何去面對未來。」

  「我們在拉斯維加斯的敗北後變得更加飢渴,我覺得那是我們的覺醒信號。除此之外,我覺得我們用自己的手掌控了一切(例如不參加科隆站)來想辦法回歸第一。」

  PGL克拉克夫大賽,Astralis在戰勝SK成功復仇後看起來很有希望再度奪得大賽冠軍,但卻在準決賽輸給Gambit,空手離開。八強賽表現最好、取得1.62技術得分和+23 KD差的device最後以隊內第二高的1.17平均得分結束賽事,並因此獲得EVP。

  「小組賽輸給SK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只是輸給了coldzera,他完全是個怪物,比我所看過的所有對手都還要有影響力。所以在八強賽擊敗他們,加上FaZe小組賽淘汰,感覺真是棒透了。我知道我們還沒奪冠,但剛擊敗世界第一的隊伍心態真的很難平復。從弱到強,我們並沒有以全力迎戰Gambit,所以遭受了懲罰。」

  「在大賽輸給他們確實讓人心碎,因為我們本來有機會像其他隊伍一樣贏得連續兩次大賽。但我並不是很『意外』輸給他們,畢竟他們是支破釜沈舟的強隊,但這仍然是我一年來心理上最難過的敗北。」

Astralis在PGL大賽止步四強

  休賽期後的Astralis似乎還沒收心,只在DreamHack馬爾默大師賽取得八強,結束了他們的四強紀錄。device一開始打得很好,面對Renegades時獲得高達2.05技術得分,小組勝部決賽面對Na`Vi也全然不虛。但他們再度遭Gambit攔下,device也只獲得0.77技術得分——但他仍然以全隊最高的1.17技術得分和+22 KD差結束比賽。禍不單行,儘管device擁有高出隊伍平均13%的1.14技術得分,這群丹麥人依舊在紐約站輸給FaZe和Liquid小組賽淘汰。

  ELEAGUE超級聯賽是Astralis距離重返榮耀最近的一次。他們輕鬆在有SK的小組取得第一,並在決賽擊敗fnatic和狀態很好的Cloud9,但總決賽仍不敵FaZe,後者似乎成為了他們的阿基里斯腱。

Astralis在ELEAGUE超級聯賽總決賽被FaZe屌打

  device除了其中一局以外全程表現都高於平均,並再度成為Astralis能打進總決賽的最大原因,因為打fnatic時他是全隊第二(1.57技術得分、+32 KD差)、打Cloud9時他獲得了賽局最佳選手(1.43技術得分、96.7均傷)。這位丹麥狙擊手以全隊最高的1.27技術得分和極高的1.36影響力結束比賽,收獲年度第六枚EVP獎牌。

  「我很尊敬karrigan,我也很喜歡彼此之間的這段歷史。宿敵的感覺在雪梨站和群星聯賽時尤其明顯,因為我們經常交手,而當時我們才剛換人不久。他的指揮方式和總體風格很剋我們,因為他們大量倚賴個人表現,因此難以預測,而我們更適合打SK這種靠戰術的隊伍。」

  「沒有比karrigan或FaZe更讓我想擊敗的對手了。更何況他們現在的排名還在我們之上。」

  震央盃給了Astralis一次沉重的打擊,他們開幕敗給G2,接著2-0 Liquid和North晉級。這群丹麥人接著在準決賽輸給SK,而後又於季殿軍賽輸給G2,但device的表現非常可怕(1.36技術得分、94.0均傷和+27 KD差)。他以高出隊伍平均16%的1.18技術得分、六次殘局、+39 KD差和82.9均傷結束比賽。

device很後悔參加IEM奧克蘭站,因為他並不在狀態

  device年度表現最差的賽事就是IEM奧克蘭站,在錯過第一局後,他只獲得了0.97技術得分——也是他唯一一次赤字。這也是他去年的最後一場比賽,因為他因健康問題而無法參加Astralis的最後三場比賽。

  「老實說,我根本不應該搭上前往奧克蘭的飛機,我覺得我的胃部感染應該沒有那麼嚴重,而嚴重的時差和比賽開始前1.5小時才抵達賽場讓我的旅程更加不愉快,我也在返家前必須先去醫院一趟。」

  「我覺得我的離開會讓隊伍狀態下跌,而我也是參賽的罪魁禍首,所以我很失望我沒有遵從個人的身體狀態、等好轉再回歸。我不太在意我在那場比賽的表現,畢竟我的身體狀況很差。」

  問及他對於2017年的想法,device表示他對於過去一年大多數時候的表現都很滿意,但也承認很後悔沒有照顧好自己,這樣他就不用休養兩個月了。

  「我有點失望我沒有照顧好自己的病情,我現在覺得我和以前截然不同,如果我有照顧好的話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我無法過度苛責自己,因為我顯然有做對某些事情;否則我也不可能接受這次訪談。我很驕傲我擔任主狙的這一年裡有這樣的成就,也透過大賽冠軍證明了我愈來愈能承受壓力了。」

  「總體來說,我們在寒假後一起反思,都覺得我們更加團結了,無論是策略層面還是個人層面,但是我們不能自滿於大賽冠軍和躋身頂尖。」

  「我最棒的回憶?贏下大賽、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舉盃,達成CS最高級的榮耀。」

  當Astralis準備ELEAGUE波士頓大賽的時候,我們詢問device關於2018年的目標︰

  「我們感覺非常好。兩個月的休息讓我重整態勢,寒假也讓我們刷新了對於新年的目標。我們的期望還是很高,但隊伍外圍沒有什麼壓力。我們現在就像蜜月期一樣,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練習了。我們的目標是重奪世界第一的寶座,並用2017年所學來盡可能維持王位。」

  「個人而言我成長了許多,我想要在遊戲內策略層面更具有創造力,並遠離『自動駕駛區』,代表我想要不斷地發展我的風格和個人訓練方式。連續三年位列前五名值得驕傲,但我真的很想在這一年獲得第一名。」

為何是2017年的第五名?


  device的2017年排名背後的關鍵因素是他的穩定性︰他在除了IEM奧克蘭站以外的所有賽事都取得了1.13以上的技術得分。

  該22歲選手只參加了大型賽事,獲得平均1.18技術得分(#5)。如果只看大賽,他的1.24技術得分排在全球第四高。儘管沒有MVP,device在所參加的12場比賽取得了六次EVP,包括兩次大賽和每次隊伍打進總決賽的時候。

device希望在2018年登頂

  他是年度最佳擊殺手之一,擁有0.77均殺(#7),同時也是最難殺死的人之一,均死僅有0.62(#6)。他排在全球第七的1.25影響力可以從開局的表現(0.14均首殺,#3)和57.9%首殺勝率(#4)看出來。

  一整年來,device在大型比賽的決賽都表現得很好,平均獲得1.13技術得分,但他經常在總決賽銷聲匿跡,只有0.96平均得分,讓其他人有了超越他的空間。

  「我完全不覺得我還有心理障礙。看起來可能是這樣,但事實上我覺得是病情所致,我嘗試忽略疼痛而非花時間治好它。我過度勞役我的身體,所以比賽愈進行我就愈累。我對IEM卡托維茲站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小組賽一天打了12個小時、Hardwell show和總決賽後的痛苦。」

大膽預測!


  在前一年選擇了draken後,device這次選了相對安全的選項,挑了崛起的mousesports新秀ropz︰

     Robin "ropz" Kool

  「我覺得有點難選。太多選項了,而且我覺得圈子每年愈變愈大。有一個我覺得有潛力,而且已經發展成熟的是ropz,但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一個『大膽』預測,因為我很篤定只要他繼續保持現狀,他就能在今年年底接受這樣的訪談。」

  繼續關注我們的選手排行榜,你可以在總覽瀏覽已經公佈的選手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