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2) EliGE

原文︰HLTV.org
翻譯︰GP

  Liquid的明星選手「EliGE」喬納森.亞布羅那斯基因其穩定性和影響力首度入圍年度選手排行榜,取得了第12名。






  EliGE最初是作為休閒玩家以極為年輕的年齡開始打CS1.6,儘管他曾經在八年前參加過星海爭霸的競技賽場。

  「我同時開始打1.6並結束參與其他遊戲,我最初是打ESEA聯賽,但我當時打得不怎麼樣,當時我才12歲,星海2的自由之翼資料片出了之後我就跳槽了。我以前從沒想過會打職業,純粹是為了好玩。」

  雖然當時遊戲還只是閒暇之餘的消遣,但不久之後他就真正步入了CS:GO職業。他一直在ESEA打天梯,直到2014年首次加入了一支小有名聲的隊伍,有ptr和flowsicK等人的JusTus。

  「當時我玩過一陣子的SC2,但我一看到CS:GO測試版出來後,我立刻就沈迷其中,日以繼夜。我開始狂打死鬥,而且由於SC2官方在比賽前夕的改版完全改變了遊戲生態導致我沒有取得WCS下一賽季的資格,我受夠了,就跳槽到CS:GO了。」

  「我和1.6末期所待的隊伍一直保持著聯繫,我回到CS後馬上就聯繫了他們。所組成的10-mans主要包括mSpaz的選手和他們的朋友團。我在那裡打響名號,接著dmize帶我來到我的第一支正式隊伍,然後ptr在同一賽季推薦我加入JusTus,就是這樣。」

  被JusTus、SKDC和eLevate的雷達給盯上後,不用多久他就獲得了加入北美強隊之一Liquid旗下的機會。雖然沒有取得多少國外的成就,EliGE也吸收了大量的經驗,並在克魯日迎接他的第一次大賽。

參加克魯日大賽的EliGE

  稍後將s1mple帶到美國的Hiko於2015年加入Liquid後,這支隊伍在2016年徹底起飛。他們達成了沒有其他北美隊伍所能達成的成就,在該年的兩場大賽MLG哥倫布站和ESL One科隆站分別取得了四強和亞軍。然而,隊伍和s1mple之間的齟齬導致s1mple在年中離開了隊伍。

  「有很多原因讓我們在2016年表現得更好。2015年主要都是adreN在教我們該怎麼做,因為我們當時沒什麼經驗,加上我和nitr0還在學,沒有辦法全神貫注於遊戲上面。2016年我們開始比較獨立思考了,我們藉由Hiko的穩定性和能創造奇跡的最強選手之一s1mple變得強大。」

  「回想起來,我們處理內部事務的方式都很不成熟。沒有人用成熟的態度來對待問題,沒有人去處理,只是將其視作定時炸彈然後靜候其爆炸。我從那段時間學習了很多,我也很開心能有學習的機會。」

  雖然從那時起EliGE就成長為北美最強的選手之一,但仍然不夠讓隊伍取得除了ESL One紐約站的四強以外的佳績。他們就這樣迎接2017年。


  亞特蘭大的ELEAGUE大賽是Liquid新年的第一站,他們和EnVyUs、FlipSid3和FaZe經歷了一番纏鬥,但他們只贏了一場——在Overpass 16-14戰勝FlipSid3,其中EliGE取得了怪物般的1.85技術得分——,讓隊伍最後在瑞士制最後一輪遇到當時世界上最強的隊伍Astralis,最終飲恨。

  對於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感到不悅的Liquid裁撤了半年來下滑嚴重的Hiko,並以指揮官stanislaw取代其位置。雖然隊伍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沒有參加線下賽,Pimp很快就緊追在後,替TwistZz製造了空間。

  「有能作為指揮官的人和在過去幾個月取得大量成功的人加入隊伍就像深吸一口新鮮空氣一樣。adreN離開後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找出適合的指揮人選,但一直都是用技術粉飾太平,這個問題直到當時才解決。」

  「這讓我們更能專注於遊戲上,減少需要擔心的事情。技術好、潛力高、適應快的TwistZz的加入也確實激勵了我們。」

  雖然TwistZz很快就證明了自己是一位優秀的生力軍,Liquid的首戰結果卻不怎麼好,他們在四月的連續兩場中型賽事小組賽淘汰。EliGE展現出穩定性的cs_summit,Liquid卻輸給了Gambit和OpTic,而Immortals和G2讓這支北美隊伍離開DreamHack奧斯汀公開賽——數據上來說後者是EliGE一年來最糟的賽事,但仍然有1.02技術得分。

  Liquid直到第三場賽事,新陣容才真正展現了他們的威力,雖然說一路走來沒有遇到多少真正的強敵。小組賽內擊敗OpTic、NRG和North讓Liquid晉級八強,接著通過了EnVyUs的考驗,最終倒在二度交手的North跟前。EliGE以1.22技術得分和88.7均傷成為該賽事最優秀的選手之一,也因而獲得他年度第一次EVP。

EliGE在達拉斯取得了第一枚EVP獎牌

  這位20歲選手繼續於ECS S3季後賽大放異彩,他打破局面的成功率極高(0.19均首殺以及0.08均首死),雖然說Liquid在小組賽遇到Astralis兩次而且兩次都只差一線,最終早早退場。

  看起來Liquid的新陣容正蒸蒸日上,但最大的打擊卻在這時候到來,他們輸給了一些非頂尖的隊伍,最後一輪在經歷三重延長賽後敗給了FlipSid3,2勝3敗無緣取得PGL大賽資格。

  「我從不擔心。我覺得之前遺留的內部衝突還沒有消失,特別是和我的衝突,有如芒刺在背。回顧這件事,我認為換人是崛起的必要決定。我們一直到無緣大賽才真正醒悟,那是個轉捩點。」

  「我最大的悔恨就是沒辦法修正之前隊伍的問題。但如果沒有這些問題,我大概也沒辦法成長到現在這番模樣,所以我也頗為感謝。」

  ESL One科隆站以小組第一晉級然後被FaZe在八強賽打爆後,Liquid令人失望地迎接休賽期。stanislaw因此開始遊走,將指揮權交給在2016下半年有所成長的nitr0,然後忽然,這支隊伍打開了神秘的開關。

  「改變指揮同時也改變了氣氛。我們打得更愜意,配合也更好了。」

  「我們在休賽期後也和心理醫師Jared Tendler前往歐洲集訓了一次,他幫助我們處理了遺留的問題以及他所能看到的所有毛病。我想將許多成就歸功於他。」

EliGE認為指揮官和氣氛的改變導致了Liquid休賽期後的成功

  新版Liquid的第一場比賽是ESG米科諾斯巡迴賽。這支北美隊伍在小組賽連續擊敗BIG兩次,期間輸給了Virtus.pro,而後於四強賽跌破眼鏡地2-0打敗SK,其中EliGE以1.37的技術得分領先全隊。Liquid在與mousesports血戰BO5後與冠軍失之交臂,但顯然他們已經有了充足的進步。

   歸國後,Liquid很快就以另一次亞軍證明了他們的崛起並非曇花一現,這次是在ESL One紐約站。這支隊伍一路擊敗Virtus.pro、Astralis和SK來到了總決賽,EliGE也因為他在決勝局優異的表現而取得EVP。雖說Liquid在BO5輸給了FaZe,他們至少在Overpass和FaZe打得有來有往——其他參賽隊伍面對FaZe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擊敗SK和Astralis)是因為新選手到來的蜜月期所致,沒有人犯錯,大家都全力以赴。我們毫無顧忌、對彼此滿懷信心,這也是我們能繼續崛起的原因。我們也有Jare一直在幫我們加強他在賽場教給我們的東西。」

   Liquid接著在ELEAGUE超級聯賽D組撞上Astralis和SK,連續兩場都以毫釐之差飲恨讓他們排在最後一名,而EliGE依然有1.11技術得分。

  將近一個月後,Liquid返歐參加震央盃,並在開局育到了North,儘管以16-14贏下第一局Inferno,他們仍被對方反超擊敗。接著連續第三場賽事遇到Astralis,導致他們再度小組賽淘汰※2

EliGE說iBP大師賽後stanislaw的離開是因為無可修復的內部衝突

  回國後Liquid在EliGE和TwistZz的帶領下順利站上美洲預選賽的頂點,但Cloud9很快就在iBP大師賽的準決賽擊敗了他們。就是在那時內部衝突愈演愈烈,最終儘管Liquid與stanislaw一同晉級大賽主資格賽,他們還是用steel取代了他的位置。

  「一切都來自於難以解決的內部衝突。有人不同意事情的發展以及他們的工作。問題和我們以前所遇到的不一樣,但結果很相似。但我們不覺得能夠解決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最後換上了steel。我們需要一位能適應這個位置選手,他需要有良好的態度來讓我們從休賽期回過神來。」

  Liquid沒磨合多久便來到IEM奧克蘭站。他們在擊敗Renegades和Gambit時看起來頗有競爭力,但接著就輸給OpTic、G2和FaZe離開賽事。EliGE依舊取得了1.25技術得分,而且五局的得分都高於1.00。

  陣容規則讓Liquid不得不和教練zews參加EPL S6季後賽。面對諸事不順,Liquid在雙重延長賽後戰勝了同樣有一位替補的Astralis,並差點擊敗了FaZe和fnatic,但一面倒輸給黑馬HellRaisers和Luminosity讓他們連續兩場賽事敬陪末座。

  「老實說,我很想說這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但這成績確實是在浪費時間並且令人失望。無法以完整的先發陣容結束一年感覺非常糟糕。你又不能太沮喪,因為我們不能改變什麼。我們很喜歡和尊敬zews,因為他克服萬難和我們一同參賽。」

  一個禮拜後,Liquid首次有機會和steel一起參賽是在ECS S4季後賽。但他們最終仍敗給了NiKo破紀錄的好表現以及宿敵Cloud9,EliGE也因進攻方的差勁表現而下滑到平均值上下。

EliGE以略遜於常的發揮結束這一年

  我們問及Liquid的明星選手對於2018年的目標︰  

  「我們對於2018年的目標就是奪冠並鞏固自己作為世界頂尖隊伍的地位。」

為何是2017年的第12名?


  一整年來沒有任何差勁表現的EliGE是2017年最穩定的選手之一,而且他也能在大型賽事大放異彩,大型賽事的技術得分平均為1.15。

  第八強的擊殺手(0.76均殺)和第五名的均傷(83.5)已經說明了他在2017年的表現質量,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在Liquid獲勝時的均傷高達112.2,是2017年打超過50局的選手中第二高的,這彰顯了EliGE對隊伍的重要性。第六高的1.25影響力也加強了說服力。

  雖然Liquid沒有辦法在大多數時刻保持好狀態,這份影響力依然讓他取得了EPL、ESG和紐約站的三次EVP。

  儘管EliGE的數據可能值得更高的排名,但他卻缺乏在決賽表現得機會,一年來僅打了13局決賽,平均技術得分為1.05,與1.18的小組賽得分差距甚遠,這也是他無緣獲得更高排名的原因。

大膽預測!


  EliGE選擇經常挺身而出的隊友TwistZz作為大膽預測的人選︰

     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


  「大家應該都要期待在明年的榜單上看到我的隊友TwistZz。他是我遇過最強的隊友之一,也有很強的學習能力。我認為他會成為全球頂尖的選手之一。」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度選手排行榜,你可以在總覽瀏覽已經公佈的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