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8) boltz

原文︰HLTV.org
翻譯︰GP

  我們由EGB.com製作的前20名排行第18名是「boltz」里卡多.普拉斯,他由於與不穩的隊伍不同的穩定發揮以及年終加入SK奪冠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首度入圍。






  boltz在2014年初的巴西開始職業生涯,和許多今天耳熟能詳的新秀像是TACO和coldzera等人並肩作戰。第一次真實的機會是與zqkS和steel一起加入ProGaming.TD,接著轉到KaBuM.TD和FalleN跟fer等人相遇。當時巴西CS還算是「百廢待興」,完全走不出國界,但KaBuM.TD打破桎梏,於海外收獲成功的果實。

  「我是在2014年初巴西開始職業生涯。我一開始和coldzera和TACO一起打,但接著就被邀請加入Progaming.TD和zqkS與steel共事。稍後隊伍改組成KaBuM.TD(有FalleN、fer、zqkS、steel和我)。一切都於2014年快速發生,我們在2015年一月首次登上國際舞台。作為我職業生涯中的重要時刻,我相信所發生的一切以及所有的賽事都是我學習的過程之一,不僅是作為一位選手,也作為一個人。」

  KaBuM.TD於2015年初參加MLG X-Games Aspen,擊敗了Cloud9但輸給dignitas和NiP。這是巴西電競從一介塵埃逐漸登上王座的漫漫長路的濫觴。

boltz和KaBuM.TD參加2015年的MLG X-Games Aspen

  KaBuM.TD接著首度取得了大賽資格,以Keyd Stars的隊名參加2015年ESL One卡托維茲站。他們最終在波蘭輸給地主隊伍Virtus.pro止步八強。

  「我當時的期望並不高,首先是想說成為一支穩定的強隊,頻繁參與各種大型賽事。但我也清楚這支隊伍有很多天賦異稟的選手,有潛力能夠達成各種目標。」

  儘管只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boltz等人以優秀的BO1和糟糕的BO3名揚於世。由coldzera取代zqkS的Luminosity苦於應付八強賽局,分別於2015年的科隆站和克魯日站敗給fnatic和Na`Vi。

boltz的第二場大賽,2015年ESL One科隆站

  由於在2015年底無法從CEVO S8決賽的小組出線,並二連敗離開了IEM聖荷西站,boltz和steel離開了Luminosity,由TACO和fnx取代了他們的位置,並逐漸成長為世界最強的隊伍。同時,boltz被下放到Games Academy和LUCAS1、HEN1、SHOOWTiME與felps共事,這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退步——但這會讓他成為一位更厲害的選手。

  「在組建之初我們只有五位年輕的選手,但我們渴望獲勝、日益進步,在經歷了幾次換陣並學習大量經驗後,我們隨著多次參賽而愈來愈強。這是個非常好的演變,我也很滿意能夠經歷這種演變。」

  在交易後不久,這支隊伍就被Tempo Storm冠名贊助,並且開始取得大量國際賽事的成績。首次挑戰大賽失敗後,巴西人在2016年的IEM卡托維茲站和DreamHack馬爾默大師賽分別止步於六強和小組賽。中型賽事CEVO S9決賽是boltz的第一個冠軍,他以14張圖平均1.21的技術得分和+61的KD差榮獲MVP。

被現在的SK放出來後,boltz就一直待在Tempo Storm

  Tempo Storm接著獲得了2016年DreamHack奧斯汀站的亞軍、贏得ESEA Premier S21線下賽冠軍並以MLG預選賽的亞軍取得ESL One科隆站主要資格賽的席位。boltz在後兩者分別取得了1.51和1.25的技術得分,開始展現他在中型賽事的致命水準,這是在明星選手felps和HEN1庇蔭之下足以稱道的成績。

  帶著這樣的佳績,boltz等人再度易幟到Immortals旗下。新隊伍初登場被科隆站主要資格賽淘汰掉後,他們接連贏下DreamHack夏季賽以及Northern Arena。一連串的敗績後,取代SHOOWTiME的zews離開了,由老朋友steel取代了他的位置並接任指揮官。最後,boltz以1.12的技術得分結束2016年,證明了儘管並非明星選手,他依舊非常穩定。


  以fnx取代前往SK的felps,boltz等人以敗給FaZe、獲得卡托維茲站的四強展開了2017年。接著,他們在SL i-League群星聯賽第三季決賽小組賽淘汰,儘管隊伍表現拙劣,boltz仍舊取得了1.22的技術得分,是隊內最高。年初的boltz已經準備好證明大量低於平均值的戰績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boltz以卡托維茲站的四強開始新的一年

  Immortals在中型賽事持續取得佳績,DreamHack奧斯汀站敗給Gambit屈居亞軍,並贏得Esports Arena Showdown Championship。但他們卻無力於更大的舞台上留下痕跡,ESL職業聯賽第五季季後賽是kNgV-入隊後的第一場比賽,最終只落得第9-10名;還有科隆站的12-14名,這是boltz年度最差賽事,技術得分僅有0.77。

  「kNgV-帶來了許多渴望,也確實讓我們變得更強,這是我們尋找已久的良材,更不用說他的表現和遊戲內的發揮了,從一開始就惡名昭彰。」

  PGL克拉克夫大賽是boltz離開Luminosity後的第一場大賽,Immortals在準決賽擊敗地主隊伍Virtus.pro後敗給Gambit獲得亞軍。boltz在克拉克夫的技術得分是1.08,隊伍第四,但他依舊因為其貢獻以及失誤時並沒有造成太多負面的影響而獲得了EVP。他在隊伍獲勝時大顯身手,而且如果只計算這些圖,他是隊伍中技術得分最高的人。

  「我們沒有預期到會拿到這麼高的名次,畢竟這是這支隊伍的第一次大賽,但在開始後我們就領悟到自己來到了非常高層次的比賽,我們在小組賽後了解到自己有機會能走得更遠。我想歐洲集訓和大賽前的幾場賽事確實幫了很大的忙,剔除了許多失誤。」

  大賽後boltz在連續三場賽事取得了隊內最佳的表現,結束他在Immortals的路程。DreamHack馬爾默大師賽八強(1.12)、DreamHack蒙特婁站——如果他的隊伍沒有因為意外而被首局判負的話,他很有機會獲得MVP——亞軍(1.29技術得分、97.8均傷、80.9%貢獻率)和ELEAGUE超級聯賽的9-12名(1.23)。

  「我(2017年)最糟的回憶莫過於蒙特婁發生的事情。」

  在2017上半年取得奧斯汀站、PGL克拉克夫大賽以及蒙特婁站的EVP後,boltz的隊伍陷入沉淪,而他則被SK所救。蒙特婁賽後kNgV-被下放板凳,LUCAS1和HEN1聲稱不滿於隊伍的管理,因其違背隊員意願強行簽下horvy取代kNgV-的位置。

boltz的適應完全沒有問題,因為SK在他加入幾天後就贏下了震央盃

  將LUCAS1、HEN1和fnx等人板凳並遣散kNgV-後,boltz因felps無法適應新的定位且不滿於隊伍而陷入低潮,被找來取代其位置。

  「休賽期後SK的成績並不好,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在ELEAGUE超級聯賽止步小組賽,這是非常罕見的,所以我猜他們當時的隊內氣氛不太對勁。當我同時從Dead、FalleN和Camila那裡收到訊息時,我就猜大概跟這有關。結束隊伍練習後我們促膝長談,我收到了邀約。」

  與SK一同參加了四場賽事,boltz協助SK贏下最後兩場賽事並也因此獲得2張EVP獎牌。他最差的表現是在IEM奧克蘭站,技術得分平均1.01,隊伍止步四強。boltz分別於震央盃、BLAST和ESL職業聯賽第六季季後賽取得1.13、1.15和1.20的技術得分。

SK在boltz加入後重返榮耀

  boltz在SK的幾大代表作包括震央盃與Virtus.pro的總決賽,他分別在兩場延長賽中拿到29殺和37殺;或是BLAST與Astralis的系列賽他取得了1.21的技術得分。

  「去年我有兩局表現得特別好,都是在打Virtus.pro的時候。首先是PGL克拉克夫大賽的準決賽,在熱情的群眾面前擊敗他們簡直不可思議。第二次是震央盃的總決賽,對我來說這是這一年來最棒的比賽,也是我和SK首度一起奪冠。」

  不管是賽場內外Immortals的壞男孩們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而boltz得以加入SK取得佳績來結束這一年,2018年前程似錦,他的目標是繼續維持巔峰,他在年底的貢獻讓SK得以力壓FaZe一籌,成為真正的最強隊伍。

  「我覺得我不能只提到一段好回憶。與Immortals一起奪得大賽亞軍就像在做夢一樣,加入世界上最棒的隊伍並贏下三座冠軍也是無以言表的好事。我在2018年的目標是繼續讓隊伍保持巔峰,盡可能奪冠。」

  但面對新的一年,boltz心裡多少有些疙瘩,因為他無法與SK一起參加接下來的ELEAGUE波士頓大賽,SK將與felps一同出戰。除此之外,boltz也認為大賽應該要舉辦於賽末,各隊的巔峰時期,而不是剛放完假期的賽季初。

  「很多人說過了,但他們還是不聽。許多人同意CS並不需要這樣的陣容限制。此外,我也認為大賽的時間典試錯誤的,大賽應該是假期前的最後一場比賽,讓隊伍能以巔峰參賽,而非假後的首戰。」

為何是2017年的第18名?


  boltz入圍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一整年來的穩定,即使Immortals陷入僵局也不為所動。boltz一整年來只有一場ESL One科隆站真的爛到有剩,他總是能做出某種程度的表現,並在五場比賽特別突出,取得了EVP。

  boltz也是最具影響力的輔助型選手之一,他的均傷高達81.1(第11高),每回合手榴彈均傷高達8.0(第2高),加上0.16均助攻(第5高),三項數據都說明了他在隊伍內的影響力,儘管這些常常被其他明星選手所掩蓋。

  「和大部分人不同,我都會盡可能買高爆手榴彈而不是兩顆閃光彈,並試圖善用手榴彈,特別是在防守方的時候。單人守點的時候非常有用。」

  戒除了導致他被Luminosity踢掉的壞習慣後,boltz證明了他能以穩定的表現與最強的敵人互相較量。與SK的三座冠軍證明了就算隊伍足夠穩定,不需要他扛起重擔,他也能有高水準的表現。

年底boltz在SK扮演的關鍵性角色讓他得以入圍

  作為輔助型選手經常要為了隊伍犧牲自己可能會降低boltz的排名,因為他未曾在隊伍取得好名次時有特別突出的發揮。在遊戲中死守固定的位置——特別是防守方——也有損他的排名,因為這並不是個好應付的工作。

  「單守一個點通常發生在Immortals,影響了我防守方的數據,但我不太擔心,我總是會要自己挑戰沒有其他人想做的差事。此外,我非常喜歡進攻方。」

大膽預測!


  我們要boltz挑一位會進2018年排名的新選手,而他選了Liquid的Twistzz︰

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


  「我認為Twistzz很有希望衝擊前20名。如果他去年能在大型比賽有更好的成績的話他應該就上了。」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的前20名名單,你可以在總覽查看完整的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