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s:「我搞反了用來打fnatic和打SK時要用的選圖」

原文:HLTV
翻譯:GP

  Cloud9於ELEAGUE大賽打進總決賽後,我們訪問了Cloud9的教練valens,談談關於和SK的系列賽以及與FaZe的對決。



  Cloud9和SK的系列賽開場一面倒,他們以進攻方的優異表現在Mirage以16-3獲勝。第二局Cobblestone美國人開場0-7落後,雖然接下來急起直追,但仍無法後來居上,大比分被拉到1-1。

  最後的Inferno對Cloud9來說甚是順利,他們在防守方贏了12回合,最終以16-9勝出,成為第二支打進大賽總決賽的北美隊伍。第一支是2016年ESL One科隆站的Liquid。

valens談到與SK的準決賽和接下來要面對FaZe的總決賽

  賽後,ELEAGUE和Cloud9舉行了一場小型的新聞發佈會,valens也表示他在選圖時犯了錯,第一輪沒有封鎖Cobble而是禁掉Nuke,所以我們抓到他進行一對一的訪談來深談這件事、整場系列賽還有與FaZe的對決。

  你說過了選圖的事情,你們選擇封鎖Nuke,你可以說說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你領悟到做錯事的時候的心路歷程嗎?

  嗯,老實說,當我和tarik說話的時候——通常是我負責整個選圖,而當我在和tarik說話的時候,我搞反了用來打fnatic和打SK時要用的選圖。我知道fnatic不太打Nuke,但同時他們以前也打過,所以我心想:「好喔,那我們不跟你賭,如果我們先鎖的話我們就鎖Nuke,然後下一輪再封Cobble。」

  SK則恰好相反,所以我們打算先禁Cobble再禁Nuke,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有替補,他們不喜歡打Nuke,這就是原因。但這顯然是我的錯(笑)。

  照你的選法,你是預期要打Overpass嗎?

  老實說我認為SK會選Cache或Overpass,會說Cache是因為練習的時候他們這張圖表現得比我們好。所以我認為他們會因此選擇這張圖,但,嗯,總之我們是預期他們會選Cache或Overpass。

  你們在Mirage的進攻方非常厲害,你有想到會這麼順遂嗎?

  我覺得順遂的原因是我們說「我們在這裡不是來尊重SK的,我們就是要長驅直入,越快越好」,我們的計劃首先是狂打A,因為我們知道是由felps取代bolts守A。所以我們知道他們的轉點和溝通不會太好,所以我們打算先狂打A,讓他們心態爆炸。

  你們是怎麼處理Cobblestone這張本來不該出現的圖的?你們上半場急起直追……

  我覺得很棒的事情是當我們要採取策略、戰術或設置時,我們會團結一心,不單單像是SK vs. G2那樣特別的剋制而已,我們有能夠對抗這類型隊伍的法寶。

  所以我們從教戰手冊拿出了我們知道能剋制他們風格的戰術。而且顯然我們知道他們的點位、進攻方式和動向等等,我們知道這些東西,所以老實說這並不困難,比較像是「Oh, shit, my bad guys」。

  你們有想到會打Inferno嗎?

  我們有想到決勝局會是Inferno,但我很驚訝他們第二輪封鎖了Cache,我覺得他們應該要試著選Cache。如果他們禁了Inferno,剩下兩張圖變成Cache和Overpass的話,我們應該會選擇打Cache。

  你們對於最後選圖結果是怎麼想的,因為你們兩隊都不太擅長這張圖?

  我認為Inferno是張我們成績不太好的圖,但我們並不害怕,我們經常練習這張圖,因為你可以從看別人打來學到許多東西,直衝中路啦、奇怪的長廊配置啦,我們每次練習都受益匪淺,導致我們的筆記本愈來愈厚。我們只是不常打,但我們並不畏懼,嗯,也許你明天還會看到這張圖。

  我們知道他們的進攻風格就是在兩點間不斷來回試探,我們準備好不要過快轉點然後被抓到就好。例如Skadoodle很善於試探,獲得他們是否還在中路的資訊。我想這就是對抗他們的關鍵,就是確保當我們被迫失去地圖控制的時候,要有能夠抓回來的方法,我覺得這就是關鍵。否則我們會給他們太多空間,他們Inferno防守不強,但進攻非常、非常可怕,所以我們很開心能有這成績。

  你們在過去四個月一面倒輸給FaZe三次,這次會有什麼不同呢?就算陣容一樣,Cloud9有什麼不一樣嗎?

  最重要的就是當我們在亞特蘭大的前幾週參加資格賽和小組賽的時候,我們和許多其他隊伍團練,FaZe就是其中之一。

  而我們做得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這增強了我們的自信,就像「大夥們,這就是另一支隊伍而已。我們前三次輸給他們一點都不重要,我們只需要知道:一、我們有一戰的資本,二、我們能贏,三、如果再度發生,我們只需要將他們視為其他隊伍,不是FaZe而是一種隊伍,我們不是在面對olof或NiKo,只是一支會採取某種風格的隊伍而已」。

  談到與這些隊伍練習,這算是滿難得的經驗,這是自信的來源嗎?

  當然,要獲得有質量的練習是非常難的,假設說我們16-5贏了好了,你算是屌打他們。當你面對歐洲隊伍的時候,你能感覺到他們還沒有放棄,還在嘗試他們的戰術,讓我們學到許多東西。

  而在北美,最重要的就是當你和前五名以外的隊伍練習時,團練會變得非常沒用,有些人會開始嘴砲擺爛。感覺就是這樣,我不敢斷言,但我認為這就是歐洲隊伍練習這麼有效率的原因,他們在練習時都是有計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