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7) AdreN

原文︰HLTV.org
翻譯︰GP

  作為PGL大賽的MVP、ELEAGUE大賽的EVP,Gambit的「AdreN」多倫.基斯特百葉夫首度入圍TOP 20,獲得了由EGB.com製作的前20名排行的第17名。






  儘管在排行榜上算是新面孔,AdreN卻是一位征戰逾十年的老將,而他是在CS:S問世時才名揚於世,與哈薩克隊伍K23一同參加WCG 2005並取得亞軍。

  銷聲匿跡兩年後,他再度加入了該財團旗下的CS1.6隊伍。儘管在各大國際賽事間都沒有太穩固的表現,他們依然連續二度打進WCG——1.6最重大的幾場賽事之一——並於IEM IV全球挑戰賽成都站的小組賽擊敗了兩支當時世界屈指可數的強權SK和mousesports。

  同年,AdreN和hooch等人一起建立了一支名叫UNiTED的隊伍,由創立Na`Vi並在當時主辦許多獨立國協地區與國際賽事的「Arbalet」穆拉特.主馬須維奇提供後勤支援。

  「如果沒有穆拉特或者說Arbalet,哈薩克的電競不會像現在這樣興盛。他對電競社群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非常感謝他!」

AdreN和hooch在Gambit重遇的五年前曾經在2010年並肩作戰過

  然而,這支哈俄聯隊對AdreN而言卻是條死路,因為他們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而於2010年解散。稍後,他因為要去中國唸書而宣佈退休,但之後卻又回歸K23參加華碩夏季公開賽,並擊敗了當時無可爭議的世界最強隊伍Na`Vi。2011年他與哈薩克隊伍NEXT.kz參加他的最後一場WCG並取得了第四名,這是其於CS1.6的最大成就。

  AdreN在2012年末加入CS:GO,與ANGE1、Dosia、kUcheR和Fox一同替Virtus.pro效力。這支主要由獨協地區選手組成的隊伍很快就證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隊伍之一,他們作為擊敗巨人歌利亞的大衛,在群星聯賽V終結了當時處於線下賽87連勝的NiP,這也是AdreN第一座國際比賽冠軍。

  2013年六月與VP分道揚鑣後,他再度與Dosia、Edward、ANGE1和markeloff等人組建了一支獨協隊伍,這支陣容後來轉到HellRaisers旗下,其中幾名核心成員因長期缺乏戰果而各奔東西。

  他直到2015年年底才離開HR,與幾名前隊友mou、Dosia、hooch和wayLander組成了後來在2016年改名Gambit的隊伍。就在AdreN以26歲的高齡開啟職業第二春的同時,Gambit也逐漸進軍大賽,並最終與Zeus和HObbit相遇,以宏碁獵食者大師賽3和DreamHack冬季公開賽的冠軍結束這一年。

  「Zeus向我證明了我的努力還遠遠不夠贏得世界冠軍。個人而言,我非常感謝他讓我更加努力鞭策我自己。」


  就個人表現而言,AdreN在ELEAGUE大賽的表現無疑是最好的開始。他以令人驚豔的1.34技術得分取得他去年三枚EVP獎牌的第一枚,這要歸功於他驚人的穩定性,特別是對陣FaZe 30回合的Overpass時的1.65技術得分。雖然Gambit輸給fnatic止步八強,這場大賽卻是這位哈薩克選手當時在CS:GO的巔峰表現。

  「對我來說大賽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這就像是你夙夜匪懈想努力達成的目標。在其他賽事我能感覺到有許多選手倍感壓力,這讓我輕鬆許多。」

  AdreN在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持續作為Gambit的最佳選手活躍著,帶領隊伍擊敗賽事冠軍Virtus.pro,但最後八強賽惜敗於North。

  他在各賽局間的穩定性卻在群星聯賽出了問題,隊伍於瑞士制小組賽共打了四場,他在其中兩場打得很好,卻在與fnatic和CLG的對戰中下滑嚴重——其中後者結果是14-16,終結了Gambit在Cobblestone的線下9連勝——而Gambit也止於第12-14名。

AdreN很快就擺脫了群星聯賽的失常

  接著他們連續參加了兩場美洲賽事cs_summit和DreamHack奧斯汀公開賽,而我們所熟知的AdreN又回來了。洛杉磯的亞軍和德州的冠軍讓他多了兩枚EVP,其中只有SK能阻擋他們前進的腳步。截至當時已經很明顯,AdreN在投身CS:GO四年多後,終於首度成為了隊伍中最大的大腿。

  「在我開始打CS:GO前我因為要去中國唸書,已經有一年沒打1.6了,因此我的技術有所退步。剛開始打CS:GO的時候的AdreN還不是1.6時期的那個AdreN。我的槍法無法與頂尖選手相匹敵,所以我比較像是一位輔助型選手,就像在k23和UNiTED時一樣。建立Gambit時我對自己說︰『三小?我一直是個明星選手好嗎!』從那時起我就設立了躋身頂尖的目標。就是這樣。」

  當時Gambit正處動盪,他們敗給CLG和fnatic離開了DreamHack夏季公開賽,也是AdreN去年首度位列隊伍後兩名。Zeus等人接著參加ESEA MDL S25並與層級明顯低他們很多的隊伍進行了好一番菜雞互啄,根據選手們在波蘭所作的訪談,PGL克拉克夫大賽前的集訓也毫無效果。

  但奇跡在第二場大賽排除萬難降臨了。AdreN在小組賽所向披靡,特別是面對G2和Virtus.pro的時候,成為了隊伍3-0晉級的最大功臣。他在決賽也保持著高水準的表現,雖然八強賽一度被隊友趕超,但最後還是奪回龍頭。mou在對抗Astralis的Overpass打出了巔峰,但AdreN依舊是四強系列賽表現最好的人。與Immortals的總決賽第一局Cobblestone 4-16敗北是他整場賽事唯一的冰點,但他很快就重整旗鼓帶領隊伍贏下Train和Inferno,奪得第一張MVP獎牌——以及大賽冠軍。

  「通往總決賽的路並不輕鬆,我覺得我們打得很好。練習可能沒什麼成效,但我們完全信任彼此。」


  當時鮮有人知Zeus將會在隊伍決定逐出教練Kane後和教練一起離開,回歸Na`Vi擔任指揮官。

  「沒有人能斷言如果Zeus沒有離開我們能否在大賽之後保持相同的水準。事情總是會發生的嘛。我對於這種發展並不惋惜,畢竟沒有人能肯定他留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為了填補缺額,AdreN就像當年引進mou和HObbit一樣,帶來了一位哈薩克新人fitch。

  「我向來清楚哈薩克有無數被埋沒的天才,他們只是缺乏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很幸運穆拉特能將我們收歸翼下並給我們開花結果的機會。我合理地盡力招攬哈薩克的選手,mou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只是冰山一角,另一個問題是懸而未決的指揮官歸屬。AdreN自己將重擔扛了起來,但這也影響了他的表現,他在被問及相關事宜時有提及︰

  「一方面來說,由於我必須要放棄我習慣的位置,我將我一些最喜歡的點位交給fitch讓他打得更輕鬆。也許這是錯誤的,因為其他人都習慣我在這些位置上處理事情。指揮肯定會影響我的個人表現,這很殘酷,因為我從未領導過這種等級的隊伍。」

由於指揮的負擔,AdreN的水準開始下滑

  這項改變在最初產生了效果。雖說AdreN不再是年初的那位明星選手了,fitch卻證明了自己的相容性,並彌補了馬爾默低迷的表現。這支哈俄聯軍跨過剛換人的FaZe和Astralis晉級決賽,但卻在準決賽被North給攔了下來。AdreN並不意外隊伍的成績,但他對自己的表現非常失望︰

  「我並不意外,我們光憑槍法就能進決賽,但我的表現實在太令人失望了。雖然似乎沒有看起來那麼糟。」

  但Gambit卻不能在年底保持馬爾默的水準。AdreN在小組賽淘汰的ESG米科諾斯巡迴賽表現不錯,但在震央盃、奧克蘭站和冬季公開賽都下滑到平均以下,而Gambit也只有在其中最小型的賽事晉級決賽。儘管Dosia幫他分擔了一些工作,AdreN依舊無法改變他的心態,但他現在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ELEAGUE大賽了。

  「我們開始改變位置和指揮官,可以說是在重組。現在大勢底定,我們可以冷靜準備比賽並展現我們擅長的東西了。」

  「自開始協調後,我仍舊無法改變心態,因為我覺得我需要對其他選手負責。現在我從零開始,需要花更多時間來磨練個人技術。我會像以前一樣努力閃耀。」

  AdreN以27歲之齡首度入圍年度前20名,所以我們詢問了年齡對於他CS遊戲內的影響︰

  「我覺得這因人而異。你可以在比賽內保持年輕,這些都裝進你的腦袋裡了。簡單的心理學。20歲的人也可以說服自己因為太老而反應過慢,30歲的人也能相信自己、打出自己的風采。全部取決於看待的角度。」

為何是2017年的第17名?


  首先,AdreN以1.29的技術得分(第3高)和ELEAGUE大賽的EVP加上PGL大賽的MVP成為去年大賽的最佳選手之一。

  在其他比賽(像是cs_summit和奧斯汀站)高水準發揮的基礎上,AdreN以該年第二場大賽的MVP確保了他在前20名中佔有一席之地。

大賽的表現大大影響了AdreN的排名

  這位哈薩克明星選手在做出貢獻時極具影響力,他因為進攻時打出破口(0.11均首殺,第9高)和多重擊殺的能力(5.3%的回合獲得3+擊殺,第12高)而有平均1.17的影響力(第12高)。第15高的80.6均傷也是他的強項之一,讓他獲得了0.16的均助攻(第12高)。

  中途換陣後,AdreN的狀態遭逢巨大轉變,他以僅次於Snax的不穩定表現結束這一年。這讓這位老將無緣爬到更高的排名,並且成為了排行榜上回合間穩定度最低的人(貢獻率僅68.0%)。

  AdreN也缺乏在其他大型賽事的優秀表現,因為他也只參加了七場,而其中足以稱道的也只有早早退場的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

大膽預測!


   AdreN預測AVANGAR的qikert會在2018年入圍前20名︰

     Alexey "qikert" Golubev


  「我認為AVANGAR的qikert可以在2018年證明自己,只要他能繼續保持現在的水準。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總感覺他只要別被囿於路障,就能達到非常高的水準。」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前20名排行榜,你可以在總覽看看已經公佈的選手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