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4) k0nfig

原文︰HLTV.org
翻譯︰GP

  2017年度排行榜的第14名是North的明星選手「k0nfig」克里斯蒂安.維奈克,作為年度頂尖的擊殺手,他以推動隊伍向前的巔峰影響力首度入圍。






  作為一位非常年輕的選手,k0nfig在CS:S的小型地方賽事展開生涯,但他是在CS:GO才開始廣為人知,並在2015年與HUNDEN的Reason相遇,正式平步青雲。

  儘管毫無成績,他很快就獲得加入SK的機會——和Friis、AcilioN、SandeN和cadiaN等人並肩作戰——並參加他的第一場線下賽,2015年9月的DreamHack倫敦公開賽,儘管隊伍早早淘汰,對他來說依然是不錯的開始。SK未曾宣佈正式加盟k0nfig,而他也沒有待太久,因為他在一個月後收到了來自dignitas的邀請,轉而與MSL、Kjaerbye、RUBINO和TENZKI相識。

  「我在CSS打了幾場丹麥的小比賽,但當時的成績和年齡都不足以讓我正式加入一支隊伍。」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被丹麥電競圈知道的,我自己也很驚訝能夠加入dignitas。百萬分之一的機會被我遇上了吧。」

  當時年僅18歲的他開始證明自己不只空有才能,他在2016年初的大型賽事GEC表現突出,dignitas也取得亞軍。

k0nfig在2016年初很快就成為丹麥最熱門的新秀之一

  那一年,丹麥第二的隊伍把Kjaerbye交給了Astralis換得cajunb,並將TENZKI換成崛起的Magisk。

  「和Kjaerbye與Magisk同隊的感覺超棒。你和優秀的選手並肩作戰是有差別的,我也相信我能從他人身上快速學習到東西,這也許是最有用的一點。」

  digntias以新陣容在9月和10月掀起了一陣風暴。SL i-League群星聯賽第二季決賽和DreamHack布加勒斯特公開賽的四強顯示了這群丹麥人的崛起,他們很快就在WESG歐俄地區決賽和高強度的莫斯科震央盃奪冠,後兩者k0nfig都有MVP級的表現。

  「我們是無名小卒,有著所謂的『未知性』。對手不像現在一樣仔細研究我們。我想這是我們現在需要尋找的一點。少有人能解出我們這個魔術方塊,但不是全部。」

  雖然好景不常,dignitas隨年底到來而逐漸下沉,他們依然以取得ELEAGUE大賽席位結束2016年,k0nfig在主資格賽再度成為隊伍中表現最好的選手。

  儘管有過幾次巔峰級表現,他卻由於過度不穩而與2016年的前20名失之交臂,而他的兩位隊友Magisk和Kjaerbye則在該年首度入圍。


  North以一月的ELEAGUE大賽開始2017年賽季。雖然說對k0nfig個人而言並非夢寐以求的開始,這群丹麥人依舊從0-2逆流而上晉級決賽。在小組賽的其中一場——事實上是最後一場——k0nfig做了他現在戲稱是2017年最後悔的舉動,他在延長賽1對1殘局刀了knajder。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刀了znajder……(眨眼)」

  擊敗GODSENT後North在八強賽遇到了前一年九、十月間非常熟悉的對手Virtus.pro,一番糾纏後飲恨淘汰。這也是MSL等人該年第一次換陣,大賽後不久RUBINO就宣佈了他的離開,而aizy將會接替他的位置。

  「沒有什麼事情是註定的,但RUBINO的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我們只是在等他說出來。我想是我過剩的求勝欲讓我做出一些導致失敗的愚蠢決定和『英雄般的表現』。」

  k0nfig在他們與新選手的第一戰,最終取得四強的DreamHack拉斯維加斯站發揮回常,但這卻是這支新陣容在未來幾個月所能取得的最好的成績。雖然這位20歲選手在IEM卡托維茲站狀況很好,他們卻依舊敗給剛換完人的Immortals,以此展開他們「以強輸弱」的下滑期。

群星聯賽是k0nfig在小組賽拳拳到肉、在決賽卻軟綿無力的賽事之一

  k0nfig於群星聯賽再度展現其功用,在面對FaZe的Cache一局達到頂峰,但這次HellRaisers淘汰了由於他表現下滑而萎靡的dignitas。North的低潮期延燒到IEM雪梨站,他們對賽事冠軍SK和FaZe造成了成噸的傷害,但卻打不贏最大的黑馬Chiefs,止步第6-7名。

  「會輸(給HR和Chiefs)完全是我們自己的錯。沒有任何其他人需要責備。我們在部份地圖調整了位置、嘗試了一些新東西,但沒有起到效果。」

  North直到五月才重新站了起來,正是ESL職業聯賽第五季季後賽。來到總決賽面對G2的路上,他們與mousesports、Na`Vi、OpTic和Liquid交鋒過,k0nfig是當時隊伍內表現最好的選手,同時也是整個賽事最優異的選手之一,在擊殺(0.82均殺)和首殺(0.15均首殺)方面特別卓越,也因而獲得2017年的第一枚EVP獎牌。

  「我在整場比賽都充滿信心,我覺得一切都在我們掌控之中。在賽前我們做好該做的準備,也沒有哪隊讓我們特別驚訝。我們有完美的反制戰術,每個人都知道對面丟什麼彈的時候該做什麼事。」

由k0nfig掌舵的North在EPL S5季後賽回到航線上了

  儘管防守方發揮優異,k0nfig在ESL One科隆站的進攻方卻悽慘無比,他們敗給SK和FaZe,止步9-11名。

  但事實很快就證明這僅僅是他巔峰時期的一點小差池,他在整個PGL大賽小組賽階段都充滿影響力。North以3-1的成績再度成為傳奇隊伍(Legends)——不過卻再度於八強賽一面倒地跌在Virtus.pro跟前。

  休賽期間將Magisk換成valde讓North重新復甦,迎接第二賽季的第一場賽事。以新星作為後盾,k0nfig在馬爾默迎接了他的巔峰,給隊伍取得了不菲的成就︰在小組賽的系列賽擊敗SK。相對輕鬆地打倒Immortals和Gambit後,North於總決賽再會G2,但儘管有k0nfig英雄式的發揮,他們依舊與冠軍擦身而過。


  然而,這位明星選手還是拿到了EVP的榮耀,並且進而在一場中型賽事DreamHack蒙特婁公開賽取得了MVP——就是總決賽因為Immortals遲到事件風波只打了一張圖就結束的那場啦。

  ELEAGUE超級聯賽一路擊敗fnatic、Immortals和Heroic後,North於亞特蘭大準決賽敗給FaZe取得四強,而k0nfig一樣表現不錯。

  這場亞特蘭大賽事卻是他2017年好表現的絕響。小有安慰的是他作為隊伍中數據最高的選手結束了震央盃,但其實他也只有1.02的技術得分——很大程度上受被G2一面倒碾壓並最終導致North被淘汰的系列賽影響。

  禍不單行,在傷口上撒鹽的是在自家門口舉辦的兩場賽事,BLAST和ESL職業聯賽第六季季後賽。k0nfig在兩者技術得分都掉到0.90以下,North在10局中總共也只贏了2局,他們甚至連Misfits和NRG都沒贏過。

  「我被壓垮了,感覺年底對我個人而言有點不友善。我在這兩場比賽後筋疲力竭,甚至睡得比以往都久。我找不回狀態,非常不走運,但有時候你就是沒辦法順心如意。」

k0nfig在家鄉以差勁的表現結束這一年

  被問及他在2018年的期許和目標,k0nfig簡答說他想要一兩個冠軍,他在2017年除了蒙特婁以外一冠未得︰

  「拿到一座或兩座冠軍吧。這是我最大的期望。其實我每天都祈禱能夠贏下一場賽事。」

為何是2017年的第14名?


  k0nfig作為2017年度最剽悍的擊殺手之一,以及North在14場比賽中有9場表現最好的人,擁有0.74均殺(全球第9),也因此首度入圍前20名。

  基於他極高的首殺(0.13均首殺,第9高)和多殺(19.2%的回合有取得2個以上的擊殺,第8高)數據,這位丹麥明星也是去年最具影響力的選手之一,平均1.20影響力(第9高)。

  雖然說k0nfig唯一的MVP獎牌來自規模中等的DreamHack蒙特婁公開賽,他在EPL S5F和馬爾默的EVP卻是貨真價實,也是2017年幾位表現最好卻無緣MVP的人之一。

k0nfig在EPL S5F和馬爾默站的巔峰表現為他爭取到兩次EVP

  然而,除了前述的幾場比賽,k0nfig大多數表現好的時候都是在小組賽,甚至有時候還表現欠佳,像是ELEAGUE大賽、BLAST和ESL第六季季後賽。

  另一個讓他無法獲得更高排名的因素是他經常死於過高的侵略性,他的死亡只有16%有交換到人頭(前20名中第二少)、均首死達0.12而且貢獻率只有68.4%(前20名中第二低)。

  「我的遊戲風格當然充滿風險,但我不知道死掉沒換到人的事,我以後會叫MSL或其他人跟著我到處跑。我相信這些數據會在下一年有所提昇。」

大膽預測!


  k0nfig預測了15歲的stavn作為2018年首度入圍的人選︰

     Martin "stavn" Lund


  「我覺得我們的丹麥新秀stavn會向世界展現新的CS。他只有15歲,甚至可能是現在丹麥電競最大的新星。」

  繼續關注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度前20名排行榜,並在總覽瀏覽已經上榜的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