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GUE大賽媒體日:新聞發布會

原文:HLTV
翻譯:GP

  在ELEAGUE大賽決賽前的媒體日,ELEAGUE與各隊代表舉辦了一場新聞發布會。各記者會詢問選手關於他們隊伍、賽事以及其他問題。





  晉級決賽的各隊都派出一名選手跟隨ELEAGUE官方來到Agganis體育館和媒體共進午餐,並參加一場新聞發布會,分別有:Stewie2K、waterfaLLZ、NBK-、FalleN、rain、s1mple、Golden和chrisJ。

波士頓體育館的午餐以新聞發布會開始

  新聞發布會的主題包括Virtus.pro的低迷、陣容規則以及跟與會隊伍有關的項目等等。

  Milan Švejda(HLTV):作為第一次參加大賽,同時也是隊伍中唯一一個首度參賽的人,你是怎麼處理壓力的?另外,你對於第一次參賽就晉級決賽的感覺如何?

  Golden:該從哪裡說起呢。我把壓力壓在自己身上,因為我知道fnatic每次大賽都有打進決賽,所以我不能搞砸了。在我們做到後,我感覺輕鬆許多……感覺很好。

  Rob(Betway):從fnatic青訓隊跳到主隊的差別有多大?你一開始要面對的最棘手的東西是什麼?

  Golden:主要是因為大家不太主動。我可以指揮,或者說我需要跟他們說下一步該怎麼做,這對我來說更加困難,我必須很有條理地用控制一切的方式來指揮。他們沒辦法自己做到某些事,或者說可以,但選擇不夠好。面對更強的隊伍時這個問題更嚴重,因為他們每次都屌打我們。現在我覺得當我指揮的時候,選手們已經可以知道該做什麼事,他們已經經歷過這些狀況許多次,所以會變得輕鬆一點。

  Dustin Steiner(Unikrn):你們會擔心自己BO3的地圖池深度嗎?

  waterfaLLZ:不,許多人認為我們的地圖池很糟糕,但其實我們真的有準備比大家預想的還多的地圖。

  Justin:每一次大賽你們都有所進步,你認為Cloud9的成功是因為什麼,是策略還是團隊效應……?

  Stewie2K:有點難說,我覺得我們現在五個人的團隊配合非常好,所以我想那是我們進步的原因。上次大賽我們也經歷了同樣的事情,從0-2拉到2-2,最後被VP錘了出去。這次我們以更強的陣容參加,所以我們再度拉回2-2然後有足夠的力量拉到3-2,這大概證明了我們作為一支隊伍有多麼強悍。

Stewie2K討論了Cloud9打G2的勝率和首次進入傳奇組等話題

  Milan Švejda(HLTV):我要問chrisJ,最後一天對你們來說坎坷無比,先是在Train輸給QBF,接著總算打進決賽,告訴我你們隊伍內一整天下來的心情如何。

  chirsJ:嘛,我會說肯定像是情緒上的雲霄飛車。我們很開心遇到QBF,所有人都準備好私訊我們說「耶,你們第一次打進決賽,nice chrisJ,good job」。我們也感覺必須要打敗他們,所以當我們輸掉的時候心情也被打入谷底。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所有人都放鬆了下來,我們體認到我們還沒出局,還能夠擊敗其他存活的隊伍,所以我想大家重獲了動力,當我們開始迎戰Space Soldiers的時候,沒有人還在想前一局發生的事情,就像新的一天一樣,我們準備好再度戰鬥。

  Maxime Cuche(VaKarM):再度面對G2,你有什麼感覺?因為你們上次輸給了他們,你的感覺如何?

  Stewie2K:我想我們感覺很好,我認為我們第一次對上的時候我們準備充足,但他們打得太好了,不過現在是BO3,我覺得我們的地圖池很好對付他們。這會是場精采的比賽,很難說誰輸誰贏,我認為是五五開,所以我想這會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Dustin Steiner(Unikrn):你們的表現遠超出2017年的預期,有什麼改變了嗎?你們在BLAST賽後的練習表長怎樣?

  NBK-:我想我們整個十二月都在試著調整2018年的計劃,確實找出我們在遊戲中的組成、應該怎麼指揮、各個選手應該怎麼適應自己的角色,這是我們在十二月最主要的改變。冬季假期後我們集訓了五天,接著就是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專心於BO1的地圖,因為我們真的很想從小組賽晉級並再次成為傳奇組,因為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

  我們專注於什麼也很重要,我守B點更加認真了,SmithZz也叫我多拿狙,bodyy還是輔助,我們也換了負責進攻的三個人。那就是我們的側重點,還有shox在過去一個半月已經到了非常高的等級,但他還沒使出全力,他在資格賽旱小組賽已經打得很好了,但他在練習時還有更好的表現還沒展現出來。我真的很期待看到他繼續成長,並成為2018年最強的選手。

NBK-說明了隊伍內的改變

  Jasmine:嗨,我是Jasmine,我在公共電台工作,所以我要為不太熟悉ELEAGUE和電競的人問個問題,看你們有誰想回答這個問題都可以。你們能解釋一下在這些聯賽中所謂的練習和重點嗎?替那些不太熟悉ELEAGUE的人說明白。

  FalleN:嗯,基本上來說大部分人認為我們就是坐在電腦前開心地玩,但談到比賽的話,比想像的還困難許多。我知道大部分粉絲和人們在家裡想說主要就是用電腦玩遊戲嘛,但事實完全相反。當我們想要開心地玩時,我們會非常認真嚴肅地去對待每一局中的每一個回合,所以就算我們贏了,我們也會認為贏得不夠多或者說我們本來可以做到更好,這是種壓力,不僅是獲勝有關,不單與好玩有關,但這和成為世界上最強的隊伍並維持王位有關。

  所以我想說我們中的每一個人每天練習時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通常會練習4-6個小時,有時候一天8個小時,但這非常累人,這是一件嚴苛但我們樂於去做的事情。我想我們會到這個地步是因為過去我們經常單純為了歡樂而玩,但轉入職業後就有所改變了,遊戲不再有趣,變得十分嚴肅。但這仍然是個好職業,可以到處旅行參觀許多國家,而且我們代表國家參賽,感覺非常棒。

  Milan Švejda(HLTV):這一屆維持在傳奇組的隊伍算是最少的,只有兩支隊伍延續了大賽的傳奇組地位,你們認為這是什麼原因?

  rain:我認為克拉克夫有許多出乎意料的挫敗,而且許多本應該晉級的隊伍,像是我們,當時沒有晉級,接著這些隊伍來到這裡復仇,重獲席位。資格賽也有許多優秀的隊伍,他們就是晉級了。

  Ryan Jurado(Unikrn):你們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為了這場比賽努力練習,遠離親友一段時間了,有人想說說你們是怎麼在需要到處跑、特別是有大賽壓力的情況下過得像個正常人嗎?

  s1mple:你很難每次都參賽,沒多少時間和家人與朋友相處,但比賽結束後,你知道他們在等妳,所以你就會回家花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陪他們。這樣就好了,因為你知道這是你的工作,奪冠和成為一支傳奇隊伍是你的夢想,所以你需要花所有的時間在這款美麗的遊戲上。

  Jamie Villanueva(Dot Esports):你們對Virtus.pro怎麼看,他們0-3淘汰出局,這也是他們首次離開傳奇組,你們認為他們的未來會如何?

  chrisJ:嘛,我覺得VP的問題與單一個人無關,他們依舊可以有很強的實力,但隊伍中可能出了點差錯,他們可能因為某些緣故互有口角,導致他們無法繼續合作。他們沒辦法發揮出平常的實力,我不知道這是否代表他們需要換人,但有時候這會是唯一的解決之道。也許他們可以莫名和解然後回歸快樂家庭,接著忽然重新爬上來,對,但作為外人很難判斷出他們的問題是什麼,我覺得。

  FalleN:我想提出電競中有趣的一點,因為在足球或籃球中,你可以更換選手,換一兩個人沒什麼大不了的。配合不好、吵架了或是他不想打了,你可以再換個人,隊伍不會出太大的問題。在CS中,如果你和別人吵架,會很難找到能取代他的人,因為新人的加入會需要改變很多東西,所以當你開始思考:「我應該做出會導致換人的事情嗎?」就有更多東西要考慮了。

  找到替換人選並不容易。就VP的情況而言,我認為他們是支受盡愛戴的隊伍,因為他們已經在一起五年,這是我所知CS為期最長的陣容。我想這種情況下他們就只是失去了並肩作戰的樂趣。CS是款非常重視心理層面的遊戲,如果你不想待在某個人身邊,這也會影響到你的發揮。你不想和某人一起打,所以遊戲中你不想和他合作、溝通或是搭配。這是我認為VP現在嚴重受創的原因,但只是個外人的意見,我也很有可能是錯的。

FalleN分享了他對CS:GO陣容規則的看法

  John(ELC):如果有第九名的話,你認為哪支隊伍值得這個第九名?

  s1mple:大概是Astralis吧我猜,因為他們可以在BO3打得更好,我很肯定。即使他們賽前很少和device練習,他們依舊能有好成績。

  Kevin Hitt(VPEsports):Gabriel(FalleN的姓),我想你提出了一個關於換陣的有趣意見。你是如何考慮的,大概是ECS還是ESL聯賽快結束的時候,你們隊員內部有所爭吵,但你明白你不能更換選手。如果要讓隊伍能獲得可以在更高層級戰鬥的所需選手的話,陣容規則的改變有多重要?

  FalleN:這是電競中我們正面臨的問題之一,我們有許多同時合作的聯賽,而且隊伍的必要性當然不適合他們所想要的XX(沒聽到說什麼),所以舉例來說,當我們三次大賽前要換掉fnx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單純的問題,你是想贏下大賽呢?還是想開心地和自己所希望的陣容打呢?而且沒有人想玩這個遊戲,我們並非貪婪或者純粹為了賺錢之類的才來到這裡,我們想要開心地玩自己喜歡的遊戲。

  所以決定非常簡單,我們會和我們所需要的任何人打,因為我們想開心一點,而當時和fnx打並不開心,這就是我們換人的原因。然後最近和felps,這是這次大賽前發生的事情,我們找不到其他人替補,因為felps選擇離開隊伍。發生了一些事情,他沒辦法快樂地與我們合作並選擇了離開,所以我們換入了boltz,而boltz今天沒在這裡正是因為其中一條陣容規則。所以這些改變肯定是有關注點和問題的。

  其他的運動如果你想考慮某個人,有所謂的「轉移窗口」(transfer window)可以讓你做出改變,但要在CS遇到和尋找一個轉移窗口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正如我所說,有三個不同的聯賽和大賽要考慮。有時候你甚至不知道下次比賽會在什麼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才公布行程和相關的東西,所以很難找到一個配置來試著避免這些問題,所以現在我們只能嘗試處理這些問題,並且做到最好。

  Steven(ELEAGUE):FalleN和rain,你們可以說說現在SK和FaZe之間的競爭嗎?

  FalleN:有競爭嗎?

  rain:我覺得有一點競爭,但我們在遊戲外全都是好朋友。我覺得這有一點有趣和……不有趣(笑)。

  FalleN:嗯,和他們打非常棒,他們都是很強的選手。老實說,我已經在其他訪談中講過,當你已經打CS好幾年了,你會需要新的挑戰來讓你保持動力、對遊戲的專注以及變強的渴望。而當他們建立隊伍,買進olofmeister和GuardiaN的時候,我當時還沒什麼感覺,但回到家後,我看了部電影,好像是尤山‧波特的電影吧,然後當電影結束的時候,我開始覺得「我想要變成世界上最強的隊伍,我要擊敗這些傢伙,他們覺得他們可以戰勝我們,但這是錯誤的」,所以他們換人對我來說確實是個巨大的動力。所以我想我們同時存在,他們今年有很多次機會來試著擊敗我們,來看我們能撐多久想必會很有趣,他們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和他們打樂趣無窮。

SK-FaZe的競爭對rain來說既有趣也不有趣

  Kevin Hitt(VPEsports):s1mple,我知道2017年(對你來說)並不算太好,雖然也不算太糟,但你現在站在這裡,年初的幾場賽事之一,還是場大賽,為了2018年接下來的時間,在這裡獲得佳績對你和你的隊友們來說有多重要?

  s1mple:在這裡打出亮眼的表現對我們隊伍而言非常重要,首先因為我們會遇到的對手並不算非常強。即使是QB Fire,也不是八支隊伍中最強的,所以我們希望更加努力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我們在一起才三個多月,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展現我們的CS。大賽是我們的起點,所以我很驕傲我們能打進決賽,但如我所說,我們還沒展現出最好的發揮。

  Dustin Steiner(Unikrn):這個問題給waterfaLLZ。其他隊伍該怎麼效法你們的成功向上爬?你們做了什麼其他隊伍沒做的事情來獲得這個成績?

  waterfaLLZ:我不清楚,真的,我們這個陣容才組了三個月,線上賽的成績不太好,但我們練習了非常多。我們從十月集訓到現在,在那裏從十月待到一月。我不知道,我們線下賽確實打得比線上賽好,我們這次賽事也一場打得比一場好,我不知道。如果你看我們打Flash的那一場,我們打得跟銀牌沒兩樣,而其他局我們打得真的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