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前20名:(1) coldzera

原文:HLTV
翻譯:GP

  作為一位影響力和效益驚人,總是在大型比賽有著驚人發揮的選手,「coldzera」馬瑟洛.大衛連續第二年獲得了我們由EGB.com製作的年度前20名排行榜的榜首。






  coldzera已經在巴西外擔任職業選手兩年半了,同時連續兩年都是我們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是為頂尖賽場的佼佼者。他於2015年走上大型舞台,在遊歷過許多支巴西隊伍後,他獲得了加入Keyd Stars與zqkS之流並肩作戰。從地區性選手變成IEM卡托維茲站的八強隊伍的一員,coldzera依舊讓許多人感到陌生,但他不久就會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能力。

  「我因為我的兄弟的介紹,而從13歲開始打1.6。我一直玩到18歲,當時這款遊戲開始在巴西舉辦比賽,而我決定將一切賭在這款『新遊戲』上。那一年我作為選手逐漸進步,開始獲得加入知名巴西隊伍的機會。19-20歲的我和一些隊伍的成績並不算好,所以我決定和TACO一起建立自己的隊伍。這就是dexterity的由來,我的第一支『職業隊伍』,也是一切的起源。」

  「當我快21歲的時候,LG找上了我。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有潛力征戰海外,但沒有料到他們會邀請我。我和他們開始了國際職業生涯。21歲時我贏下了我的第一場國際賽事,MLG哥倫布站,那也是我們突破所有障礙開始獲勝的時刻。年中我們轉到了SK名下,我也是從那裡開始一步一步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

  接受邀請後僅僅12天,這支隊伍就被Luminosity給簽下,並前往科隆參加ESL One科隆站大賽,這是coldzera的第一戰。他在80%的賽局取得了1以上的技術得分,平均1.08--和FalleN一樣高--他證明了他有著和隊友們在頂尖賽場競爭所需的實力。又參加了一些比賽後,包括大賽克魯日站,coldzera在所有的比賽取得了平均以上的戰績--對於一位新面孔而言十分難得。由於只打了半年,coldzera並未躋身2015年的前20名,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克魯日站是coldzera的第二場大賽

  2016年coldzera展開了他的統治,以明斯克的群星聯賽XIV開始這一年,最終他們敗給fnatic獲得四強。他們接著在萊比錫和卡托維茲站取得亞軍,而後更於MLG哥倫布大賽奪冠--這是這支隊伍的第一勝--coldzera也因此取得他的第一枚大賽MVP;第二枚則來自於SK奪冠的ESL One科隆站大賽。

  除了兩次大賽外,coldzera也是EPL S3季後賽的MVP,還獲得了許多EVP,讓他成為2016年排行榜的第一名,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他傑出的穩定性,讓他成為最多賽局獲得0.85或1.00以上技術得分的選手、大賽數據最高的選手以及貢獻率高達74%的頂尖貢獻者。


  2017年的coldzera繼續著他的步調,儘管他的隊伍--特別是FalleN--由於無法適應felps加入後的新風格而在蜜月期後陷入瓶頸。由於陣容規則,他們無法與felps一起參加該年第一場比賽ELEAGUE大賽。取而代之的是fox,而這支隊伍帶著一名替補一路挺進四強。coldzera在亞特蘭大取得1.28技術得分,只有兩場敗場數據赤字,分別是八強賽對抗FaZe和四強賽對抗Virtus.pro的時候。coldzera在亞特蘭大取得了EVP,也是他這一年來眾多獎牌中的第一枚。

  「我2017年最棒的回憶是和fox一起參加亞特蘭大大賽。我們已經有九個月沒有贏得任何一場比賽,他是個很驚人的選手,幫助我們回憶起我們的身分。儘管在準決賽落敗,fox帶回了我們打CS的樂趣,並提醒我們所有人都有著成為世界頂尖選手的資質。對我而言,這一年來的所有冠軍有一半要歸功於他給我們的幫助。」

拿著2016年獎牌的coldzera

  準決賽出局後,SK帶著完整陣容來到DreamHack拉斯維加斯大師賽。coldzera是隊伍中得分最高的人,九局平均獲得了驚人的1.42技術得分(進攻方甚至達1.50)、賽季第二高的94.8均傷和+83 KD差--而且沒有半局技術得分低於1.15。基於這樣的貢獻,coldzera再度獲得了EVP。

  「我兩邊都會打,但進攻時我有更多空間可以施展我的步調和風格,因為防守時我們需要定點卡位,比起找人我會傾向等人。我比起M4也比較喜歡AK。」

  結束了舉辦於「罪惡都市」的賽事後,SK在接下來兩場比賽碰壁了。首先是IEM卡托維茲站,SK輸給了Cloud9、Na`Vi和Virtus.pro敬陪末座。儘管隊伍表現低迷,coldzera在波蘭仍然取得了1.18技術得分,沒有任何賽局數據赤字。第二場是coldzera同樣取得1.16技術得分的群星聯賽第三季(SL i-League StarSeries S3)。在基輔止步第9-11名的這場比賽據傳是coldzera一年來唯一半次殘局都沒贏的比賽。

  SK在加州的放鬆爽打cs_summit回到勝途。coldzera因其貢獻取得了一年來的第一枚MVP,他擁有年度高峰的1.49技術得分、95均傷、1.56影響力和1.70進攻方技術得分。再加上八次殘局和高得荒謬的+116 KD差(10局總計),這也許是他一整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

  coldzera接著再度獲得MVP,他們來到地球另一端參加IEM雪梨站。這位巴西明星選手在澳洲獲得了1.29技術得分,隊伍第二,但他在決賽階段--特別是他打出1.32技術得分的與FaZe的BO5總決賽--表現特別突出。


  coldzera在EPL S5季後賽放緩了步調,1.10的技術得分只排在隊伍第四,SK也止步四強。coldzera只有0.98影響力和73.6均傷,這也是他一年來表現最差勁的比賽之一。不過這位巴西選手沒花多少時間就觸底反彈,很快就在的延雪平的Elmia會議中心的DreamHack夏季賽取得第三次MVP。隊伍在總決賽擊敗了fnatic,而他以1.19技術得分一路引領隊伍奪冠。

  將第三枚MVP掛在腰帶上後,coldzera接著連續獲得三次EVP,首先是在倫敦的ECS S3季後賽。在Wembley競技場,coldzera是隊伍中技術得分第二高的人。coldzera接著又於科隆獲得EVP,隊伍因為他在總決賽對抗Cloud9時特別優秀的表現而順利奪冠。他最後的數據均傷高達89,並以賽局高峰的1.34技術得分與FalleN並列第一。

SK年中連續贏了三場比賽,科隆站是其中的最後一場

  他的最後一次EVP是在克拉克夫的PGL大賽,而SK在八強賽輸給了Astralis。驚人的1.40技術得分、六局中有五局技術得分高於1.00加上令人難以置信的94.4均傷,確保了coldzera的獎牌。coldzera在克拉克夫也有著最高的均狙殺(0.27),比平常遊走在0.06和0.14之間的數據還高許多。

  「我2017年最糟糕的回憶是在PGL克拉克夫大賽輸給Astralis。我們前三場比賽拿了三次冠軍,而我想要進而贏下連續第四場,因為這是我在旅途中所做的承諾,說我們會帶著四座冠軍回來。這場比賽隊伍在小組賽表現優異,但卻在決賽階段嚴重下滑。落敗讓我非常沮喪。」

  SK接著參加了位於馬爾默的該年第二場DreamHack大師賽,但如同大賽所發生的事情一樣,他們在八強賽出局了,這次是輸給G2--一支他們特別難以對付的隊伍。coldzera在該瑞典賽事打出了年度最差的技術得分之一,1.13。ESG米科諾斯巡迴賽並沒有比較好,雖然SK拿到了比較高的四強成績,但他的技術得分卻下跌到1.11。

紐約站是coldzera表現最好的賽事之一

  ESL One紐約站是coldzera年度表現最好的比賽之一,雖然他因為隊伍只打了五局、在準決賽一番纏鬥後敗給Liquid所以只能拿到EVP。我們能在這場舉辦於「大蘋果」的比賽看到coldzera打出了1.47技術得分、80%賽局獲得1以上的技術得分、94.1均傷和年度高峰的防守方技術得分(1.59)與貢獻率(84.3%)。

  回到亞特蘭大,coldzera迎接了他全年度最糟糕的比賽ELEAGUE超級聯賽。這是他唯一KD差為負的一次,而且技術得分只有1.01--比第二差的ESG米科諾斯低了整整0.1。我們看到SK在決勝局輸給Heroic兩次淘汰出局。

  「當felps加入隊伍時,我把許多我很擅長的角色和位置讓給了他,而這對團隊的結構和組織造成了一些干擾,因為他是一位非常激進的選手。我一開始認為這會運作得很好,能改變我們的風格,但不久後我們就變得很容易預測。」

  「boltz加入後我回到了我的老位置,現在我覺得我可以和隊伍協調得更好,而且fer的侵略性和我的緩慢風格搭配得很好。」

  經歷了低潮期後,SK改變了陣容,以boltz取代了felps來改變隊伍的動態。SK立刻就在震央盃奪冠,而coldzera基於隊伍最高的1.35技術得分、1.40影響力和87.7均傷獲得第四枚MVP。從聖彼得堡凱旋後,SK在奧克蘭站略顯不順,四強出局,但coldzera還是有理由露出笑容,因為他再度以1.25技術得分、86.4均傷和77.8%貢獻率拿到EVP。

  「震央盃是一年來最特別的賽事之一,因為我們擊敗了所有的主要勁敵,也因為這是年度最佳總決賽之一。」

  coldzera接著在哥本哈根的BLAST職業系列賽拿到EVP,而SK費盡千辛萬苦擊敗了地主隊Astralis,其中儘管coldzera是隊伍中得分最高的人(1.23),FalleN還是大顯身手並奪走了MVP。

SK以第一名結束這一年

  由於沒有取得ECS S4季後賽的資格,奧登斯的EPL S6季後賽是SK的最後一場比賽。這次coldzera一樣是隊伍中最閃耀的那顆星,獲得1.26技術得分和79.7%貢獻率,並賺到他的第五枚也是該年最後一枚MVP。SK在眾所預期的總決賽擊敗了FaZe保持全球第一的寶座,coldzera也在三局勝場表現良好。

  「我們壓過FaZe的優勢是我們今天九次總決賽贏了八次,其中四次是打敗FaZe奪冠的,而他們從未擊敗我們奪冠過。」


  至於新年的目標,coldzera並不希望放慢步調,因為他期待隊伍能夠比2017年更加成功。他也表達出他維持在世界第一的渴望,因為他希望自己能名留青史。

  「我2018年有三個目標,贏下盡可能多的比賽、隊伍成為世界第一,還有再度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我希望能成為CS:GO的傳奇。我希望退役後還有人能回顧並記得我是誰!」

為何是2017年的第1名?

  coldzera今年所獲得的MVP和EVP總數高達13枚,是名單中最高,而且還包括三枚大型比賽(IEM雪梨站、震央盃和EPL S6)與兩枚中型比賽(cs_summit和DH夏季賽)的MVP。

  扣掉獎牌和個人榮譽,coldzera在大型比賽的發揮也鞏固了他第一名的地位,他的1.24技術得分為年度最高,包括決賽階段的1.22技術得分。談到大賽,也沒有人能超越這名23歲的選手,平均技術得分達1.32。

coldzera在大型舞台上閃閃發光

  coldzera確實鶴立雞群的點在於大型賽事的決賽,他的平均技術得分高達1.20--是所有打超過10局總決賽的選手們中最高的。

  「我是個非常喜歡在大庭廣眾下打比賽的選手。我不害怕大型舞台,也毫無壓力,我試著開心地玩而不要有壓力,而且我在冠軍賽前地準備一向非常周全,這就是為何我能在決賽打開開關的原因。」

  另一項令人震驚的數據是他高達75.9%的貢獻率,同樣也是2017年最高,展現了他驚人的穩定程度。該全域數據同樣可以在各局之間看出端倪,他在大型賽事有80%以上的賽局取得1.00以上的技術得分。除了ELEAGUE超級聯賽以外,coldzera在所參加的19場比賽都獲得了1.10以上的技術得分。

  該巴西明星還有最低的均死數(0.59)、最高的KD差(+948)和最多次的殘局勝利(72)。他的均殺數排名第二(0.82),而多殺回合率排名第三(20.8%)。以上所有數據都表明了他是年度最有效率和影響力的選手。

  「通常我在遊戲中的風險都是經過計算的,我很少會看到我不經思考地去承擔風險。我不會急著去作出表現或是擊殺某人,我在遊戲中非常冷靜,總是會等待一個能讓我獲取更多地圖控制、用以致勝或取得關鍵擊殺的錯誤或空檔。殘局沒有什麼祕密技巧,就是保持冷靜並耐心等待一個關鍵性的失誤。」

大膽預測!

  問及預測對象,coldzera選擇了他正待在Luminosity旗下、也曾被fer選作預測人選的同鄉NEKIZ。

     Gabriel "NEKIZ" Schenato

  「我相信nekiz能夠成為巴西最新希望,他是個很有技術也很配合團隊的選手,但他需要機會來參加更多比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他將會給許多人驚喜,而且也會是下一年前20名的有力競爭者。」

  我們由EGB.com製作的2017年度排行榜到此全部結束,你可以在總覽瀏覽完整的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