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ta:「woxic和ISSAA極度渴望變強並奪冠」

原文:HLTV
翻譯:GP

  Johnta在隊伍取得StarSeries i-League S4的首勝後和我們詳細討論了HellRaisers最近的改變。


  HellRaisers前兩天以替補HS上場參賽,輸給了Na`Vi和Heroic。ANGE1的隊伍接著在第三天取得了首勝,以2-0淘汰掉MVP PK。

Johnta覺得他作為教練還有很多能學習和改進的地方

  在一次長談中,HellRaisers的教練Johnta談及woxic和ISSAA的加入、他們帶給隊伍的東西和缺乏頂尖競爭經驗的隊伍會面臨的挑戰。這位烏克蘭人也提到bondik取代FejtZ重回陣容一事。

  從HellRaisers重新加回bondik取代FejtZ開始吧。這是怎麼發生的,你們是怎麼想的?

  當時我們了解到FejtZ是位優秀的選手,但我們已經有其他優秀的選手了,而他不太適合我們的體系──我們需要一位破點手,可以衝進去大開殺戒的那種。而我們和被板凳的bondik談過,我們會在大賽後試用他,因為我們要先對付TyLoo。顯然當他無法參加大賽時,我們決定一起嘗試。

  事實上,當我們開始和FejtZ共事時,我被他深深震驚了,他是個非常優秀的選手,技術精湛、線下賽自信十足,所以我們有點難過不能讓大家互相配合。但我想bondik的角色比較適合我們。

  你認為FejtZ和誰比較像?

  deadfox和ANGE1。他們都能擔任副狙,也是行動的中心點,會負責指揮行動和準備的細節,但我們需要一個箭頭或者說破點手,所以最後選了bondik。

  和被板凳前相比,bondik最大的改變是什麼?他以前的問題解決了嗎?

  板凳bondik不是因為他的打法,只是想要有點新鮮東西,給隊伍一點新鮮感。自從STYKO離開後,如果我們當時只換一名選手,考慮到ANGE1被Na`Vi邀請,給予ANGE1新鮮感是非常重要的,要讓他有全新的動力。如果我們只換一名選手的話,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當時,bondik很長一段時間都擔任相同的角色,從FlipSid3到HellRaisers都是。現在他有了新的角色,我覺得這是種新的挑戰,而他在TyLoo的經驗也幫助他更了解CS。他也進步了很多,證明他能夠勝任不同的角色和風格,甚至是不同的語言。這幫助他對CS感覺更好、更新鮮,我也希望他在隊伍中能感覺比以前還要好。儘管某些地圖中的某些位置對他來說是全然陌生的,風格應該很適合他的打法。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挑戰,他也是個樂於迎接挑戰的人。我猜他會隨著時間愈來愈適應。

  現在你們有兩位CIS選手和兩位歐洲選手,而ISSAA則來自亞洲。技術上你們能選擇想參加的預選賽,雖然我不太確定,但你們怎麼看?

  我們也不太確定,但如果能選的話我們會選擇CIS預選賽,因為那邊競爭強度比較低。我覺得歐洲預選賽很難打,特別是線上資格賽,因為我們是線下表現比較好的隊伍。因為如果woxic待在土耳其的話他會有網路問題,ISSAA的延遲也不太好,所以線下賽對我們來說比較友善,但我們必須克服這個問題。

  CIS的等級愈來愈高,我們可以在最近的大賽看到他們的成長,但如果我們有機會選的話,我們會選擇CIS預選賽。

  你提到了woxic,他加入隊伍後就一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你認為他怎麼樣,選擇一個沒什麼大型比賽經驗的選手很困難嗎?

  嗯,沒有打過我們所在的一二流比賽的選手要融入隊伍會有點困難。但這些傢伙做到了,他們還在學習、還在試著建立自己的職業水準,而不是單純在打遊戲而已。

  我覺得作為一位教練,打FPL、打出highlights、開實況和打官方比賽最大的差別就是職業精神的差異,你需要控制情緒、按部就班地打CS。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群傢伙還有很多要學的,他們需要汲取更多經驗。

  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帶來了許多有趣的新東西。而「東方小子」,woxic和ISSAA,他們極度渴望變強並奪得冠軍。這也讓ANGE1充滿動力,他是個長期浸淫於高級賽場的人。我們能表現得很好,但不夠穩定。我想新人的熱情能幫助ANGE1更加有幹勁,並且更加渴望變成最強。

  你自2016年加入HellRaisers就與ANGE1共事至今,過去兩年有任何地方改變了嗎?

  我現在更有經驗了,首先我需要與來自各國且心態不同的人共事……我獲得了許多新知識,但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因為不同國家的心理不太一樣。我認為這樣子,我每個禮拜、每一天都在進步。

  關於遊戲,我們總是想和ANGE1創造一些新的東西,他在1.6時就很有創意,當時我是隊長,而他總是有各種奇思妙想,我們會試著運用這些想法,結果也很成功。我覺得我們配合得很好,我也試著教他怎麼指揮會比較好,他也逐漸在進化。我與他共事的經驗也有所幫助,因為我開始能理解他為何會做怎樣的決定,這有助於我們的團隊合作。

  接著來談談比賽,帶著替補參賽顯然不是計劃中的事情,但最後還是發生了。比賽一開始的感覺如何?

  我們和HS的打法截然不同,首先是因為我們很難打出自己的戰術。我們以前在中國打StarLadders時有些類似的經驗,我們和Zero跟FetjZ一起參賽,改變了一些角色,而以前的戰術全都變得不管用了。這是時機的關係,如果有不常一起打的人在給予指揮,一切都會改變。只有指揮、個人表現和初始配置還在繼續運作,所以打起來截然不同。

  儘管HS某方面和ISSAA很像,我還是能想像他很難適應我們的溝通和打法,情報之類的。他做的很好,我對他的溝通能力印象深刻,他情報給得非常快,我們甚至一起練習了一會兒,但最後因為選圖而沒有打到某些圖。我們跑了五張圖,他需要處理大量的資訊……我很驚訝他能接下這些工作。

  但不幸的是,要面對一些知道該怎麼做的隊伍會有點困難。我們打了兩次Cobblestone,而他所在的B平台應該算是最難處理的點位之一。你需要有良好的團隊合作才能守住或攻進這個區域。也許問題在於我們不該選這張圖,但我們當時沒有了解到箇中要害。不過現在ISSAA來了,我希望我們能回到之前線上賽的表現,並在這裡表現得更好。

  今天你們對抗昨天和Virtus.pro打得有來有往的MVP。你們今天是怎麼處理的?

  首先我們試著像ANGE1所說的一樣,「我們現在煥然一新,比賽才剛開始,不過我們的賽制是困難版的瑞士制。所有人都能輸兩次,我們不行。我們每場比賽都是淘汰賽,這對我們來說是單淘汰。」

  關於MVP,我們很尊重他們,他們打得很好,但遊戲中我們試著不要受其影響,抱持著自信。總體而言亞洲和CIS地區一樣正在成長,我們可以看到TyLoo擊敗了fnatic,而MVP和Virtus.pro打得非常糾結。我們有看那場比賽,他們在賽末點輸掉了4v2,對他們來說非常不幸。我們知道他們很強,所以我們試著認真來面對他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