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ws:「我們一直想擺脫傳統的AWP體系」

原文:HLTV
翻譯:GP


  Liquid 2-0戰勝Virtus.pro後,zews和我們討論了NAF的加入、Liquid的風格以及他們最近的成績。



  平穩地打敗Virtus.pro後,Liquid目前在StarSeries i-League S4的戰績是兩勝一敗,距離晉級八強賽只差一勝。

zews對NAF融入隊伍的方式感到非常開心

  在我們與zews的訪談中,我們聽到Liquid正試圖擺脫傳統的AWP體系,讓NAF的加入成為合乎邏輯的選擇。

  你們改變了陣容換進NAF,現在看來顯然是個好選擇,但回顧steel加入、jdm64還在的這段期間,由於陣容限制,你們並沒有任何時間能夠一起比賽。所以為什麼你們會決定這麼早再度換人,而不是讓五個人繼續磨合?

  這件事很難評論,有很多因素,jdm64是個很好的隊友、他也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但NAF是個大好機會,因為他超讚的。

  而隊伍內部,我們已經想擺脫傳統的AWP體系並變得更加靈活一段時間了,這樣我們可以適應各種狀況,這是個很艱難的決定,因為jdm64已經待在隊伍中非常久。但最後我們決定承擔風險,做出所需的改變來獲得新的能量。

  我會說你們現在配置和Cloud9很像,有一群強大的步槍手作為核心,而AWP變成輔助用的道具。你們認為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這和G2、FaZe和其他擁有強大狙擊手的隊伍來說大相逕庭?

  了解到我們喜歡怎麼打、怎麼分工後,我們就知道要如何在有固定狙擊手和輪替角色的情況下戰鬥了。對我們來說,我覺得我們有比較多擅長步槍的人,所以AWP就如你所言變成了一個道具。如果我們需要它或是想要給對面一個驚喜,我們就會拿出來,這是我們背包中的法寶之一。如果不需要,我們就會繼續拿步槍,因為我們現在隊伍中的每一個人都很擅長步槍。(譯註:jdm64都涼了,可以不要再鞭屍了嗎)

  所以你們對NAF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他兩年前曾經待過Liquid,接著就換了許多隊伍,現在又回來了,你們認為這位選手怎麼樣?

  我覺得NAF勝任了我們交給他的任務,他游擊打得非常好,他的發揮很讚,但他能有今天我覺得是整個團隊的功勞,而到目前為止他融入得非常好。我們非常開心能有這樣的開局,但現在還需要大量練習來處理細節。

  你們怎麼贏得上週的cs_summit的?

  summit的勝利非常棒,因為這展現了我們陣容的潛力,以及我們全力以赴時的成果。擊敗SK和Cloud9這樣的強隊也很讚,但我們不會被這些想法干擾,我們不會去想說我們是現在世界上最強的隊伍了。

  如我所說,我們還有許多東西要化解,就算贏了summit也只是一次意外的贈禮。但Liquid能拿到線下賽首冠還是很棒的。

  你們已經在這裡打了三場BO3,所以很難細聊每一場比賽,所以你可以說說你們到目前為止的總體表現嗎?

  首先是Astralis,這是場艱難的對決,他們剛換完人,讓人很難預測,他們在許多方面讓我們感到吃驚。接著我們面對Renegades,這是場混亂的對決,因為NAF知道他們會怎麼打,他們知道他會怎麼打。

  我覺得今天打Virtus.pro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最好的表現。未臻完美,但有點讓人聯想到summit的時候,我們一開始不太順利,但齒輪愈轉愈快,我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因為當我們全速運轉的時候,我們會是一隻非常可怕的隊伍。

  cs_summit是雙淘汰BO3,這是去年很少見的賽制,但我猜今年ESL會開始採取類似的制度。接著是BO3瑞士制。現在有各式各樣的賽制,你覺得本次賽事的賽制如何?

  我喜歡16隊的比賽,就像IEM(卡托維茲站)即將採用的,能給予崛起的國家和地區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們能看到MVP、TyLoo、AVANGAR、QBF這些隊伍所在的地區都有著十足的潛力。

  所以我非常喜歡,也很喜歡BO3瑞士制,這是個擾民的制度(taxing system),因為有很多比賽要打,播報人員和所有人都要承擔大量的工作,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公平。希望賽事結束前我們會比較清楚我們最喜歡哪種賽制,但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是BO3瑞士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