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KO認為結束比賽「是無法練習的東西,需要靠經驗克服」

原文:HLTV
翻譯:GP

  STYKO在mousesports淘汰掉G2晉級基輔的準決賽後,詳說了關於dennis的謠言以及與G2的對決。


  歐洲聯軍今天成功向G2復仇,成功一雪小組賽時大幅領先仍被翻盤的恥辱。這次mousesports首先贏下了G2選的Inferno,接著以自己選的Mirage結束系列賽。

STYKO相信與Liquid的二度對決會是他們占上風

  我們在賽後找到了STYKO,他談論了關於他們結束比賽這方面的問題、如何準備比賽……等等。

  你對於dennis加入mousesports的傳聞怎麼想,顯然大家都謠傳說大賽後你會被dennis取代?最後這並沒有發生,你的心路歷程如何?

  大賽後dennis有可能會取代我加入mousesports先發陣容,我可能會被板凳,但最後交易因不明原因而以失敗告終。顯然我並不知道mousesports想做出什麼改變。我是消息洩漏後才知道的,這是我首先我感到不舒服的一點。但同時我也理解他們,因為我知道dennis作為一名選手有多麼優秀,我是說我不會埋怨任何人,因為他可能真的比我強,而且又是當時能選擇的最強的自由選手之一。

  有什麼影響嘛……最初的感覺真的很糟糕,但我現在正盡全力試著證明將我留在先發陣容當中是個正確的決定,我會克服這些問題的。我覺得每件壞事都來其有自。所以就算真地換人了,對我來說也會是個新的開始、新的教訓、新的經驗。

  考慮到在你加入mousesports之後的成績,分別是大賽八強、米科諾斯冠軍和ECS S4亞軍,這種舉動會不會讓你感覺很奇怪?

  這感覺真的很奇怪,這也是我們陣容中所有人,包含五名選手甚至是教練都同意的一件事,mousesports會決定換人真的很奇怪,因為我們是他們歷史上最強的陣容。我們在短時間內就達成了這樣的成就,僅僅半年,我們完全重建了一切。

  接著將話題轉到賽事上吧,你們已經打過了G2,你們是怎麼準備的,有觀看demo來反制戰術還是單純專注於自己的比賽?你們為這場比賽準備了什麼?

  我們沒有看任何我們小組賽的demo,也許教練有,但我們只是做好個人準備,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只要個人發揮得當,小組賽時的戰術就能奏效。我們當時輸掉了拉鋸戰,有點算是我們自己戳掉的,我們原本以14-8領先最後卻輸掉了比賽。

  我們只是知道只要依照小組賽時的打法最終就能獲勝。但是地圖會不會和當時一樣是個很大的問號。我們有思考過不同的地圖,我敢賭他們也有考慮過。你能預期到如果你某張圖打得特別好,像是我們小組賽時16-2的Mirage,下次他們就會想辦法封鎖這張圖。但顯然他們不打Train,他們也不會賭。所以我們知道Mirage會在地圖池裡面,也知道我們在這張圖屌打過他們,所以贏下Inferno後我們信心倍增,我們只是了解到:「讓我們重演小組賽的Mirage然後2-0晉級吧。」

  談談Inferno吧,你們最後贏了,但主要歸功於一開始防守方拿了九分。上半場的關鍵是什麼?

  我記得我們在賽前有做實驗,有人說我們可以放兩個人在大沙(pit),讓我和ropz守大沙。我們了解到這可能會發揮作用,也確實奏效了,因為當ropz在大沙朝前被換掉的時候,他們不會預期到還有我在大沙裡面,他們就完全不會來確認,他們會開始清點──我記得這發生了兩三次吧。

  我們讀懂了他們,我記得有兩次他們想打A點時我們已經有四個人在A,準備好遭遇戰。總而言之就是準備萬全,我們也知道他們喜歡強買,喜歡混煙,但Inferno時他們很少這樣做,所以我們知道有什麼不對勁,接著領悟到他們會爆一波煙打A。

  所以我們的策略效果很好,但他們也有好幾回合個人表現太過亮眼,很難反制。當shox一個人走進B然後兩發沙鷹爆兩個人頭的時候,你很難有所反制。顯然是因為有人犯了什麼錯才讓這件事發生,我不知道是誰,我們會看重播檢討,但當有人手感正燙的時候你是很難用任何招數來剋制他的。

  Mirage則是標準的mousesports,你們首先以11-2領先,然後他們追了上來。為什麼每次都會發生這種事?

  11-2的時候我記得他們好像用沙鷹之類的東西贏了一回合,打到11-4,然後我們輸了手槍局,我記得我們手槍局B小有一顆手榴彈沒有丟好,我不確定,但我印象中聽到的爆炸聲有點太早了,所以在看重播之前我很難發表評論。但一切都從手槍局我們手榴彈失誤然後對輸應該要贏的槍開始。

  有一回和你們丟了連結(connector)和跳台(stairs)的煙,但跳台的煙卻比平常還深,是有什麼用意嗎?

  嗯,這是顆很難的煙。我的想法是:「為什麼每個人都只丟一般的跳台煙,幫助防守方輕易進入三明治(sandwich)?」所以我從B公寓丟了一顆比較深的跳台煙,不過這也沒什麼用,因為B小的人能聽見這顆煙是從公寓飛出來的。

  當時我們在看Astralis的demo然後他們丟了這顆煙,我記得是gla1ve丟的。諷刺的是,我看到s1mple也用和我相同的方式丟了這顆煙,他可能以前看我丟過吧。但這顆煙非常棒,因為你可以跳到跳台上看jungle。這是別有用意的,但不能濫用,因為你可以拿AWP站在CT家票亭上面輕鬆殺掉跳台上的人。這是個很好的煙,但需要小心使用。

  你怎麼評論這些逆轉你們的隊伍?大家會說是鬼打牆(choke),你覺得是這樣嗎?

  不,不全然是,我們在打的時候不會說這是鬼打牆。當我們拿到13、14甚至15回合的時候,有時候一發子彈就能完全扭轉戰局,而我們通常都很不幸。

  但同時,也必須提到我們遇到的對手在緊要關頭都會變得更強,他們在落敗邊緣會打得更好。防守方也是個原因,因為進攻方14-6的話輸幾回合沒什麼大不了的。特別是在他們腦中已經開始思考下張圖或其他事情的時候。他們會做一些你無法預期的愚蠢舉動,像是推煙之類的。這很困難,但不是真正的鬼打牆,我們不覺得是這樣,但顯然社群很喜歡洗這個,所以……(聳肩)

  我猜結束遊戲是個大問題,因為你沒辦法練習這件事,需要經驗來克服。但我們每場比賽都有所進步。

  你們成功向G2復仇,接著是另外一支曾在小組賽擊敗過你們的Liquid。這會是另一次復仇嗎?

  這會是場好對決,我覺得我們有預料到會打什麼圖,就像面對G2時一樣,和小組賽的時候很像。我們內心明白我們當天狀態很差,特別是我和指揮,我們Inferno持續輸掉好幾次5v2和5v3。所以如果我們保持下去,我們這次十有八九能取得勝利。我們那場比賽用完了所有的厄運,所以這次很有希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