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r0:「(Inferno)需要善用掌控力」

原文:HLTV
翻譯:GP


  在Liquid與SK的對決結束後,我們坐下來與nitr0討論了一下這場爭奪晉級準決賽資格的北美系列賽。


  首先輸掉自己選的Mirage後,Liquid陷入了困境當中,因為他們上半場進攻方又以5-10落後。這支北美隊伍以nitr0和NAF的精湛發揮將比賽拖進延長賽後獲勝,強制扳進第三局Inferno。

nitr0避免在Inferno進攻方買狙來限制對方(經濟)

  決勝局則是一面倒,Liquid以近乎完美的進攻方表現最終2-1獲得勝利。

  首先從抽到SK還有選圖開始吧,你們是怎麼想的,預計會打什麼圖?

  顯然抽籤我們比較想抽到Renegades,因為他們是這裡最弱的隊伍,但我們也很高興能抽到SK,因為我們剛在cs_summit 2擊敗他們,地圖池也對我們有利。我們是剛成形的新陣容,我們也正在為此努力,但他們剛好很適合我們的地圖池所以我們很開心抽到他們。

  你們兩者顯然都不太打Nuke,你們有預期SK可能會因此晚點才封鎖這張圖,試圖改變點什麼嗎?

  我們覺得他們可能會選Overpass,因為過去他們經常在這張圖打敗我們,但我們知道他們會把Nuke封鎖掉,因為我們上次賽事就已經有打Nuke的心理準備了,畢竟他們是世界上最強的隊伍,而(當時)我們對自己的地圖池還不是那麼有自信。所以我們禁了Cache,因為他們不打Nuke,這最終發揮了功用。

  Mirage我們看到FalleN防守時不怎麼常拿AWP,通常是TACO和coldzera拿狙而FalleN則拿步槍蹲在陽台底下。你知道他們為什麼選擇這麼做嗎?你們是怎麼反制的?

  首先,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能拿AWP,但顯然這是FalleN的強項。透過最近他們練習的方式,我了解到他們只要coldzera手中有狙,他們就會很有信心,不管打哪張圖。我不確定他們為什麼要改變,可能是感覺問題,但老實說我沒有線索。

  接著說說Cobblestone,我記得你們上半場以5-10落後。逆轉的關鍵是什麼?

  就像其他場比賽一樣,不要在乎分數,任何先拿到16分的隊伍就贏了。我們有幾回合殘局,這些傢伙一向很難對付,但最終我們明白他們的打法還有boltz這次比賽打得很糟兩件事,所以我們想要……不是濫用這點,但我們知道他這次打得不太好,所以當我們有什麼想法的時候,我們就說:「分推連結(connector)吧,boltz現在超戳的。」這要歸功於每個人都提供了一些主意吧。

  那局,特別是延長賽的時候,你們有幾回合AWP用得很好。所以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你們開始增加扛狙的機會?

  我一直都是個副狙,不管陣容怎麼更迭,但現在我覺得我能用狙來守Cobblestone的A點,因為這能幫助到過去未曾守過這個點的steel。我是說,我們只是採用我們最擅長的戰術,而這就是我們現在最擅長的。這奏效了,因為我們練習過很多次。

  我之前訪問過zews,他說你們比較注重步槍,Inferno是不是超級適合五把步槍的?特別是進攻方?

  嗯,Inferno非常適合,因為每個角落都很窄,我們有很多適用於這種窄口的戰術,而且顯然我通常都是個破點手,所以我可以衝進去讓隊伍獲勝。我們Inferno進攻方不需要AWP,而我認為防守方AWP很重要,所以我們進攻時為什麼要買狙(給對面)呢?如果我們輸了,他們就會拿到免費的狙擊槍,然後經濟就能好轉。所以我們有這樣的考量,而不是因為「我進攻方的狙擊很弱」之類的。這是出自全局的考量。

  你們對於這版的Inferno怎麼看?這看起來有點偏進攻方,我記得進攻方好像勝率高達55%,讓所有的回防和保槍看起來都有點奇怪,而且我們看到SK各種強買,導致他們的經濟非常糟糕……

  我認為就像舊版的Inferno一樣,你能夠丟煙轉點,如果你能夠先控制住香蕉道,隊伍就能利用這點找機會反打。這張圖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善用你的能力(utility)。如果只剩三十秒,你丟煙或燃燒彈,他們就必須穿過煙火然後你就能拿到兩三殺阻止他們。所以我認為這就是現在的Inferno,需要先控制住香蕉道來確保後期的轉點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年度前20名︰(15) Kjaerbye

2017年度前20名︰(16) oskar

2017年度前20名︰(10) dupreeh